第三届“十大华语电影”评选启动

2015年01月27日19:2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1月27日,第三届海峡两岸三地“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活动在北京启动。谢铁骊、李行、吴思远等多位两岸三地导演担任组委会顾问。此次活动本着海峡两岸三地电影产业“融合交流、文化互惠、共筑梦想、推动产业”为主旨举办,经大陆、香港、台湾电影专家推荐与评选,在上万部国内外优秀华语片中产生入围影片,并选出10部优秀获奖影片。

  评委会主席吴思远通过VCR说,评选出十大华语电影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我们既不是以票房为依据,也不是单从娱乐性出发,而是要结合故事内容、艺术水平和观众口碑三大依据,相信选出来的十大华语电影。

  中国台湾电影研究会会长张思涛到大会现场发言:“早在1990年,中国电影家协会邀请台湾电影导演代表团访问大陆,当时台湾导演李行等一些有识之士便提出,大陆有金鸡奖、台湾有金马奖、香港有金像奖,希望未来某一天,三地电影人能够联合起来,共同举办一个三金奖。现在举办这个十大华语电影评选,就是为实现这个梦想所作的初步努力。”

  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微博]认为,三地影人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华语电影一定可以在世界上崭露头角。(魏頔/文 王远宏/摄影)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十大华语电影评选海峡两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