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馗》揭钟馗成长三阶段 陈坤达成夙愿

2015年01月27日21:5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电影《钟馗伏魔:雪妖魔灵》今日发布“万应之神”特辑,全面揭示了东方超级英雄钟馗从书生到斩妖士,再到黑钟馗的“三阶段”蜕变史。同时,陈坤[微博]饰演钟馗,从而达成自己从小到大愿望的幕后故事也随之曝光。

  书生or斩妖士or黑钟馗 东方超级英雄三阶段成长

  作为中国传统神话人物,钟馗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钟馗早年希望通过考取功名效力国家,后因科举不公头撞金榜。电影《钟馗伏魔:雪妖魔灵》里的书生钟馗则因缘成为了斩妖士,后遇张道仙,被赋予了更强大的力量。最终,钟馗从斩妖士变成了“熊熊燃烧”的黑钟馗。

  从一心求仕的书生到匡扶正义的斩妖士,再到拥有超能力的黑钟馗,钟馗经历了三个阶段的成长,也在最终的变身阶段倍加迷茫。导演赵天宇这样解读:“钟馗的任务是在不断地杀魔,与此同时自己的魔性也在一天天地增加,随着他的法力无边,魔性也越来越大。” 钟馗在降妖伏魔的过程中如何找到真正的自己,“我不是魔”的呐喊背后藏着什么故事,这也成为电影的一大悬念。

  陈坤了多年夙愿 万应之神大年初一送福

  谈及与东方超级英雄结缘,陈坤透露饰演钟馗是自己从小到大的梦想,他表示:“以前学画画的时候,我最喜欢临摹的就是钟馗。因为他文武双全,加上我既是动漫控又喜欢英雄式的人物,所以钟馗就是我心中的中国超级英雄。”钟馗作为中国传统文化中唯一的万应之神,不但可以镇宅驱邪,还有“求财得财、求福得福”的美好寓意。

  电影《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由曾获奥斯卡桂冠的著名电影人鲍德熹担任监制,鲍德熹、赵天宇联合导演,将于2015年2月19日,羊年初一上映。陈坤、李冰冰[微博]、赵文瑄[微博]、杨子姗[微博]、包贝尔[微博]、吉克隽逸[微博]等加盟该电影。(TG/文)

文章关键词: 钟馗陈坤钟馗伏魔:雪妖魔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