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淘宝电影预售7千万刷新社交平台纪录

2015年02月11日14:1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淘宝电影预售榜揭晓 新浪+淘宝电影预售榜揭晓
淘宝电影预售明星微博互动 淘宝电影预售明星微博互动

  新浪娱乐讯 2015年春节将至,多部电影都选择在这个黄金时段亮相,如《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狼图腾》《爸爸的假期》等热门影片纷纷抢占春节票房。针对今年春节档以及情人节的电影营销,新浪娱乐及微博与淘宝电影、优酷土豆强强联合,对春节档上映的多部影片进行了预售,并推出电影预售榜单。从1月19日预售开始至2月9日,本次新浪+淘宝电影春节档电影预售共出票约88万张,总计撬动票房7000万元,一举打破了此前双方在“双11”期间的社交平台6000余万预售的纪录。

  据了解,本次春节档影票预售活动共有7部影片,其中《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狼图腾》三部影片在预售出票榜单种位列前三,其中《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以25万余张出票,达成票房1700余万名列榜首;另外两部影片的票房也达到了千万元级别。

  由徐静蕾执导、吴亦凡、王丽坤[微博]等主演的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知道》,自1月19日10点钟正式开启春节档影票预售的仅1分钟时间,在淘宝电影和微博双端的销售量就已突破万张;并在9个小时内销售量持续猛增,突破8万张。通过购票用户的数据分析显示,吴亦凡粉丝在购票用户中占比达到49%,其中85%的购票粉丝是从吴亦凡最近推出的单曲《有一个地方》开始密切关注此电影;当时此歌曲在微博创下了50分钟内播放超过百万的试听量,刷新了微博的试听纪录。其中#有一个地方只有我知道#的相关微博话题阅读量超过1220万,微博互动量接近38亿次。

  而以1024万元预售位居春节档影票预售榜单第二位的影片《钟馗伏魔:雪妖魔灵》,主演陈坤[微博]以最强号召力为电影预售宣传造势,其粉丝在本影片的购票用户中占比超88%。电影《爸爸的假期》在此次的整个销售传播期间,导演王岳伦[微博]率先发布预售微博、夫人李湘[微博]、主演张亮[微博]、郭涛[微博]等人也纷纷进行转发,随着快乐家族成员的转发加入,掀起了购票高潮,其中何炅[微博]的转发微博获得了最多点赞数,突破了15万。

  频繁刷新国内社交平台影片预售的票房纪录,“新浪+淘宝电影”电影预售模式的成功在于除了传统的购票,已经形成了一个“影片宣传推广—优惠购买—口碑分享”的营销闭环。对于观众,不仅可以享受提前购买的优惠价格,微博还会基于这些用户的电影点评及观影分享,促进影片的口碑传播;对院线、片方来说,则可以提前锁定部分票房,并通过对用户数据的挖掘分析,即时了解潜在票房用户群体的观影聚焦点所在,而最终的预售销量榜单,则可以供院线调整排片,从更大用户基数上给院线的排片以有价值的建议。

  可以预见的是,继“双11”新浪与淘宝电影票预售飘红后,春节档再次创造预售纪录,足以让业界对“新浪+淘宝电影”的预售合作模式展开更多的联想。

文章关键词: 淘宝电影预售微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