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伟平挑拨张艺谋巩俐恋情 炒作倪妮床戏

2015年02月28日07:3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艺谋全家福 张艺谋全家福

  新浪娱乐讯 近日,作家周晓枫在新书《宿命-孤独张艺谋》中披露张伟平的“罪状”,详述了张艺谋和张伟平这两位曾经的金牌搭档从“亲如兄弟”到交恶的往事:私卖《金陵十三钗》版权、炒作《十三钗》中倪妮床戏、挑拨巩俐张艺谋恋情、一手策划张艺谋超生事件。周晓枫还在书中透露:在与张伟平合作的十几年里,“张艺谋不仅在经济上颗粒无收,这个阶段他的声誉也下滑严重”,“受到‘兄弟情’的绑架”,“希望以自己的退让,换来和平分手”。

  首现冲突

  张伟平私卖十三钗版权 张艺谋:他赚钱怎会告诉我

  在《宿命》一书中,周晓枫披露自己第一次确认二张存在冲突,是源于2010年下半年张伟平私自出卖《金陵十三钗》版权。由于担心相关电视剧提前上映搅局,张艺谋把影视版权一并购买以确保电影上映在前。电影剧本还在修改过程中,有些影视公司想同步操作《金陵十三钗》的电视剧,严歌苓两次找张艺谋商量,希望回购电视剧版权,“张艺谋说,一旦电影开机,最好是已开始后期制作,就可以把电视剧版权还给歌苓”。然而,随后周晓枫接到严歌苓电话,严歌苓获悉《金陵十三钗》的电视剧版权已经被张伟平天价卖出,等于张伟平从中赚取了一笔相当优厚的版权费用,但导致严歌苓颗粒无收,还失信于意欲合作的影视公司。

  张艺谋获悉此事后“大为惊讶,他丝毫不知内情”,周晓枫表示这是因为新画面公司发现转过来的合同里包括电视剧版权,秘密高价卖出,在张艺谋面前滴水不漏。面对周晓枫“张伟平卖了电视剧版权没有告诉你吗?”的埋怨,张艺谋回答:“那是张伟平赚的钱,怎么会愿意告诉我呢?”

  双方矛盾加剧

  张伟平炒作倪妮床戏 张艺谋:档次太低

  2011年11月,贺岁片《金陵十三钗》即将公映,备受瞩目的女主角玉墨剧照曝光,同时女主角玉墨的扮演者撰写的文章《我和贝尔演床戏》也出现在新闻报道中,这篇文章以当时还是新人的倪妮的口吻,详述了她作为新人与好莱坞影星贝尔演床戏的心路历程。据《宿命》披露,这导致了二张的矛盾激化:张伟平旗下的新画面影视公司为了配合电影上映,发行《十三钗,我们一起走过》一书,主创和相关参与人员为此写下了一些文字,其中就有《我与克里斯蒂安·贝尔演床戏》。“之所以打出床戏牌,因为张伟平要求提高票房分成,并且语含讥讽,与影院的关系闹僵。新画面方面意欲缓解紧张局面,急于寻找卖点,这才抛售狠招。”

  张伟平对电影中倪妮床戏的炒作令张艺谋“恼羞成怒”、“火冒三丈”,张艺谋对周晓枫说:“电影可说的地方那么多,新画面怎么非抓住这么个庸俗的点拿来炒作?档次太低,简直是在糟蹋我们的劳动。好好的孩子卖到妓院,还拿来炫耀,真让人脸上无光!你立即!跟刘恒啊,歌苓啊,和咱们的相关主创一一道歉,人家花费了那么大的心血,现在看到我们把兴趣放到这儿,会难过的。这不是宣传,是捣乱!”同时,周晓枫还为张艺谋抱屈:“许多观众由此巩固对张艺谋的误解。”

  挑拨张巩恋情、策划超生事件?

  张艺谋对私人领域保持沉默

  张艺谋和巩俐的一段情,即使时隔多年仍为很多观众关注,在《宿命》中,周晓枫披露了张伟平夫妇对这段恋情的挑拨:“张伟平夫妇率先发觉张艺谋与巩俐之间的轻微裂痕,但他们表面安慰,实则以劲曝揭发为主,在张艺谋面前捏造种种谎言:巩俐渐渐被说成早就心有别属,暗度陈仓,描述历历在目的场景,且宣称,都是亲眼所见。”周晓枫还强调了张艺谋在私人领域上始终保持沉默:“当年与巩俐的情殇,他打死也不说;后来与张伟平的分裂,他同样打死也不说。薄冰履过、烈火煅过,舆论的拷问从来就没停止过,可他不说、不说、就不说!”与之相应的,巩俐则在拍摄《满城尽带黄金甲》时,将“整个拍摄和宣传过程中拒与张伟平夫妇见面”签到合同里。

  张艺谋与巩俐的恋情事过境迁之后,2013年,张艺谋被曝育有三子女的超生事件震惊全国,妻子陈婷也随之曝光。在《宿命》中,周晓枫称2013年11月网上曝光的“张艺谋和陈婷同游太湖”的旧照是由张伟平在澳洲拍摄并在网上曝光。

  曾经亲如兄弟?

  张艺谋:张伟平坚定地认为他对我恩重如山

  在二张交恶以前,两人的公众形象可谓亲如兄弟,据《宿命》披露,两人的关系曾经是非常之深倒一点不假,但是周晓枫为张艺谋抱屈:“张艺谋曾给张伟平一套二环与三环之间低密度的北京房产,加上一辆吉普车,按时价来算,已经冲抵张伟平支付的片酬,换句话说,打《英雄》开始,跟张伟平合作这十几年来,张艺谋算是白干了”,“张艺谋不仅在经济上颗粒无收,这个阶段他的声誉也下滑严重。”

  据《宿命》披露,张艺谋自述自己和张伟平是“两个奇葩的相遇”,张艺谋还说:“人在异化的过程中,是难以自察的。每当电影上映,张伟平就引导媒体文章归兄弟情深的方向走。他冒充投资人的时间长了,造型摆习惯了,他真感觉自己就是投资人;文章里描述他如何出手救我于水火,他自己都信以为真,信得热泪盈眶的。”“张伟平坚定地认为,对我恩重如山,我不辞而别,才是大逆不道。张伟平自认对我所有的追剿,都出于正义。”

  (实习生叶子/文)

(责编: 竹子)

文章关键词: 张艺谋张伟平巩俐倪妮床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