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我不会逼自己结婚生子 不怕被催婚

2015年03月02日17:3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3月6日,林志玲将携新片《北京纽约》献出2015年的开年秀。在这部电影中,她同时被中美两大帅哥追求,摄影师杜可风也用唯美的镜头写尽她的美。在观众看来,戏里戏外的林志玲都是一贯的女神范,不过她自己却不同意这个观点,表示所演的其实是平凡的女生,希望以后能多演小人物或者传记人物,很想演阮玲玉。

  戏中角色大受欢迎,但林志玲却透露生活中的自己正处在感情空窗期,而且没人敢追她,学生时代没勇气倒追男生的她也大方表示,如今可以放胆倒追。我们面前的志玲姐姐仍然娇俏可人,难以相信她年过40。谈起终身大事,志玲姐姐表示结婚生子不是人生的必须,但生子必须有婚姻的前提。对于大家的催婚,她保持了一贯的气定神闲:“都拖了这么久了”,调皮表示结婚生子的目标定在了35岁。

  正处感情空窗期 没人接近我

  现在有勇气倒追 结婚生子不是必须

  新浪娱乐:志玲今天非常美,这么漂亮肯定有很多人追求,想问一下你最多同时被多少人追过?

  林志玲:我有最多被追求的经验应该是在学生时代,所以常常开玩笑说我的quota(配额)都用完了,那时候你可能暗恋一个人,然后有人喜欢你,会有很多情书等等,真的都是在国中时期最多,之后反而慢慢长大,现在都没有人会接近我。

  新浪娱乐:那你曾经有过倒追的经历吗?

  林志玲:倒追,我追男孩子,国中的时候有暗恋一个男孩子暗恋很久很久,大概四五年,可是我没有真的行动。所以我想说如果到现在的话我应该会比较有勇气,争取去倒追。

  新浪娱乐:现在有在恋爱中吗?

  林志玲:还没有,有点觉得一切行程很满。虽然很老套的一句话,可是我觉得还是希望等到缘分到来,而不会是逼着自己说,我要结婚,我要生孩子,我要赶快找一个人。

  新浪娱乐:所以等于并不是很心急。

  林志玲:你们很急,你们比我急。可是我如果很心急去找一个,我忽然觉得不是太适合的,那我也对不起他,也对不起自己。都拖了这么久了。

  新浪娱乐:你觉得女人是不是一定要结婚生孩子?

  林志玲:这个真的要回答吗?我现在觉得没有一定要,我还是憧憬想说希望能够有婚姻,希望能够有小朋友。可是你说它是不是个必须,在每个人的生涯里,我觉得现在应该没有这样子的一个社会压力或是对女人有这样子的一个规范吧。可是如果你要有小朋友的话,那当然就是要考虑婚姻。

  新浪娱乐:所以有没有定下结婚和生孩子的期限。

  林志玲:35岁。(志玲姐姐曾在2006年公开表示要在35岁前结婚生子,如今期限已过,志玲姐姐不敢再许愿啦)

  我的男人爱上了别人?我会离开!

  他爱我多还是我爱他多一些?他多!

  新浪娱乐:在戏里面有两个男人同时追求你,生活中面对这种情况时,你选择的标准是什么呢?

  林志玲:如果有两个男孩子都让我觉得好像有可能发展的话,其实我很少会去看所谓条件、他的事业等等。我会选择的一定是他对我的心的重量,有多浓,然后可以相处多久。

  新浪娱乐:你之前说过女生一定不能当小三,假如你处在电影中江疏影的那个角色位置,你会如何应对小三呢?

  林志玲:如果我是江疏影的角色,自己在爱情中,我自己的男人爱上别人,我真的会选择离开。我很需要一个完整的爱情,完整的心。大家现在都会这样讲,可是当你真的遇到那样的状况,或许你的家庭情况不一样,可能你已经有孩子,我觉得很多的女人会选择包容、宽恕。我觉得一定要在那个基础上,两个人能够对未来有彼此的重新开始的认知,人生这一辈子不要委屈自己到失去了自己。

  新浪娱乐:江疏影那个角色是女方爱男方更多一点,你觉得找另一半的话是你爱他多一点好还是他爱你多一点好呢?

  林志玲:好希望一样多。很多女孩子都说,男孩子爱多一点你会比较幸福。可是我自己觉得说,能够让我动心,然后我能够给予他,我自己其实也是身在快乐幸福的感觉当中,所以我希望是同等的。真的没有办法一样多的话,那他多一点点好了。

  新浪娱乐:在这部戏里面初恋对于茉莉来说始终是心头的一颗朱砂痣。你觉得前任在你生活中是一个什么样的存在?

  林志玲:初恋对于每个女孩子,一定会是一辈子都有一个重量在心中,就是忘不了。我自己也好像想忘都忘不了,所以我完全可以体会茉莉。不管那时候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们的童年有过什么样的创伤,或者他到底有没有爱过,可是这个男生确实就是她生命中一个回忆。我觉得人生中就是架构好多好多回忆才变成现在的自己,所以她没有办法洗掉过去的回忆,我也会是相同的。

  新浪娱乐:徐静蕾导演她有一个观点,觉得所有的前任都可以变成家人。你觉得前任对你而言是什么?

  林志玲:我觉得是可以的,你找到的另外一半一定是你曾经愿意付出,心能够彼此契合的,那只要心不是恶劣的,恶劣当然不可能,分手之后其实还是有朋友的价值。我不敢说是不是到亲人,可是我希望能够给予你关心,或者希望你真的好,不管我们有没有联络,觉得那个心情都会在的,所以不会成为敌人,在我的故事里。

  新浪娱乐:所以你会主动打电话给前男友吗?

  林志玲:在不打扰他现在的爱情生活的情况下,我一定会关心。

  谈烂片:我只是棋盘中的一颗棋子

  谈未来:挑战传记片曾想演阮玲玉

  新浪娱乐:除了爱情,这个电影也讨论了另外一个命题,就是说曾经的梦想是否能实现,想问一下你曾经的梦想是什么?

  林志玲:如果说职业的话我以前最想当老师,然后老师之外我最想要去博物馆工作。所以一开始毕业的时候找了一份故宫博物院的工作,然后被退。因为学历还不够,需要博士,所以梦想也算没有完成。可是我觉得很多时候你要给自己一个时间点,你花多少时间去逐步完成你的梦想,如果没有的话其实就要收手了。我觉得还是跟着生命的转弯走,老天有的时候一定都是有它的一些安排,你试着换一个道路,也许这个应该是你属于的道路。就像我真的是误打误撞进入演艺圈,没有想到老天爷给我是这样一个好的推手,然后给了我这样一切。

  新浪娱乐:你在多伦多大学获得了美术学和经济学的双学位,这在很多人看来是学霸。然后进入演艺圈会不会觉得有点浪费?

  林志玲:在演艺圈得到的这一切是我以前都不曾想过的林志玲,所以我没有任何的遗憾,或是想要重新来过。那至于在学校所学的,我觉得那都是一个过程,比如念经济,我就去银行工作,那不一定。可是那段过程好重要,我觉得因为有那段过程才变成我现在自己的性格,还有我的态度,我的观点,我的价值观都是那段时间养成的。

  新浪娱乐:你在电影作品中基本上演的都是大美女,有没有想过要彻底转型一下?

  林志玲:没有啦,我也有演很朴实的小女子的时候啊,而且在这部电影当中是因为摄影很好,整个画面架构非常艺术感,可是导演其实就是想讲一个平凡的女孩子飘洋过海,她遇到的挫折,她在婚姻里会失败,在感情里会失败,在工作上会失败,梦想上她也没有任何的成就。

  新浪娱乐:你之前有些作品可能在口碑上并不是那么好,你如何看待网友的负面的评价?

  林志玲:我觉得电影是大家一起的,它像一个拼图,我有时候没有看到别人拍了什么,其实我不知道最后拼出来的,导演的剪辑会是什么样的一个故事。像你刚刚所说的,之前的我都欣然接受,可是那个时候我也会觉得,我毕竟也是棋盘中其中一个棋子,我跟着导演的方向走,我不知道结果或者最后的故事会如何,可是当下我又很认真做好那个棋子应该走的步伐,我没有任何亏欠或是对不起自己。

  新浪娱乐:在现在这个阶段你会有什么特别想挑战的角色吗?

  林志玲:我想要比较传记式的人物,我觉得真人真事会特别攻心,还有小人物的故事,就像你刚刚讲可能大家有这种既定的联想,说志玲可能会是事业型的角色,包括爱情片等等,我想可能一些比较小人物的。

  新浪娱乐:传记片的话你想演谁?

  林志玲:我很喜欢张曼玉小姐饰演的像阮玲玉这样子的传记人物。可是好多我们自己非常熟悉喜欢的人物其实都已经有拍摄成电影,然后你想去超越,其实不可能。所以我觉得可能要重新再来追求一些大家还未熟知的传记故事。

  (京雅/文 刘嘉奇/视频)‍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林志玲结婚生子催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