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孤》刘德华望以艺人身份为打拐出力

2015年03月18日01:4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电影《失孤》3月17日在上海举行首映发布会,主演刘德华、导演彭三源以及华谊兄弟老总王中磊出席了活动。刘德华在片中饰演寻子的父亲,现实中他则表示一直觉得父亲如高山般威严不可接近,近年才懂得多给父母“爱的抱抱”表达亲近和爱意,并称自己对于父亲的角色有很多体悟,以后可以继续多演爸爸。

  刘德华望艺人身份能为打拐出力

  虽然有观众在试映会看哭了,但刘德华认为泪点低的人看这部电影才会哭,“因为我们是用比较平实的方式希望大家看到社会上这个已经发生很久,到现在都还没有解决的问题。对我来说,参加这部影片就是因为被打拐这个命题打动。”对于刘德华来说,希望的是能够因为艺人的身份为打拐做点什么,“我说过很多次的一个故事,以前出唱片的时候有一首歌叫做《如果看见他请告诉我》,当时我们想用社会议题的方式来做这首歌,并且最后也因为这首歌而解救了一位被拐卖儿童。这件事让我知道,艺人做的事情真的会产生一些影响。”

  华仔呼吁儿女多给父母“爱的抱抱”

  影片讲述了刘德华饰演的父亲雷泽宽长达十余年的漫漫寻子路。而说起自己的父亲,刘德华坦言从小一直觉得父亲像高山一样威严不可接近,直到现在五十几岁人都从不敢问父亲拿一元钱。“以前确实不懂,从来不会去抱抱父母,拖拖他们的手,但现在我有事没事就会主动去抱一抱他们。因为父母的年纪大了,不知还可以抱多少回。所以我觉得父亲的角色,我还有很多可以表现的空间,以后可以演很多爸爸。”

  这是导演彭三源的导演处女作,她表示当时手头有几个剧本,但每次想到社会上还有这么多被拐卖儿童的问题没解决,不先做这个题材,良心会很不安。王中磊则透露说,刘德华当时还没看剧本,知道这个故事后就表示想尝试,而影片出来的效果也是非常平实的,“我太太昨天去看了电影,她回来跟我说,虽然看的时候并没有撕心裂缝的流泪,但回来后却觉得意味深长。确实,戏里的所有细节都是在告诉大家刘德华的角色是怎么做的,其实他已经接受这个事实,但是依然希望能用尽方法找到孩子。”活动当天也举行了媒体看片场,有记者表示,影片并没有刻意煽情,反而有一种幽默感在里面,令人印象深刻。(谈谈/文)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刘德华失孤打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