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影节将开幕 吕克贝松周迅任评审

2015年03月20日10:36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 评委会主席吕克·贝松
陈可辛 陈可辛

  昨日,第五届北京国际电影节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法国导演吕克·贝松将出任本届“天坛奖”评委会主席。电影节将包括主竞赛单元“天坛奖”评奖、开幕式、北京展映、北京策划·主题论坛、电影市场、电影嘉年华、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七大主体活动。此外,还有300余部作品进入展映单元,届时观众将看到武侠大师胡金铨回顾展、今年奥斯卡的获奖影片《鸟人》《布达佩斯大饭店》和《依然爱丽丝》等。据悉,开幕式将于4月16日在怀柔雁栖湖举办。

  影片多

  奥斯卡获奖片、大师经典都有

  在“评委会主席作品回顾”板块中,将有6部吕克·贝松导演不同时期创作的作品和观众见面。“大师回顾”单元已经确定的主题有:武侠大师胡金铨作品回顾;为纪念导演吴天明,本届北影节会与中国电影基金会携手举行特别纪念活动;美国电影大师奥逊·威尔斯恰逢百年诞辰,将放映他的《上海小姐》《陌生人》等经典力作;瑞典电影大师罗伊·安德森此次也将有非常完整的作品集中呈现,包括刚在第71届威尼斯电影节获得金狮奖的《寒枝雀静》。

  在“经典修复”单元,观众将看到以4K形式在内地首映的《美国往事》,以及赵丹、石挥、英格丽·褒曼的修复佳作。“获奖集粹”单元则从去年戛纳、威尼斯、柏林等各个重要电影节的获奖作品和奥斯卡的获奖作品中广邀佳片,观众将会看到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冬眠》、奥斯卡获奖影片《鸟人》《布达佩斯大饭店》和《依然爱丽丝》等等。而“系列饕餮”单元则会放映《教父》三部曲。

  活动多

  展映、评奖、论坛一个都不少

  电影节开、闭幕式分别于4月16日和23日在怀柔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电影节期间,在北京30余家电影机构、高等院校举办“北京展映”活动,展映360余部电影精品佳作;4月17日、18日、22日在北京饭店和中国电影博物馆分别举办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国际影业集团高峰论坛、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三场主题论坛;4月17日至20日,在中华世纪坛举办“电影市场”活动;4月15日至24日,在怀柔区雁栖湖和市内20余家展映影院举办“电影嘉年华”活动。

  除七大主体活动外,还精心组织了“华语电影新焦点”单元、“注目未来”单元、纪录单元、“经典京剧电影”单元、电影音乐会,国际首映影片红毯仪式、主创见面会、新片发布会、新闻发布会等百余项活动。

  ■ 评委简介

  今年“天坛奖”国际评委会主席由法国著名导演吕克·贝松担任,其余6名国际评委会成员包括中国演员周迅、导演陈可辛;俄罗斯演员、导演、制片人费多尔·邦达尔丘克;美国编剧、制片人罗伯特·马克·卡门;韩国导演金基德;巴西导演费尔南多·梅里尔斯。吕克·贝松、周迅、陈可辛大家都很熟悉了,我们来介绍下其他四位。

  新京报记者 安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