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云戏说提名金像影帝秘诀:因为打叶璇

2015年03月25日00:2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3月24日,电影《暴疯语》在香港举行发布会,监制尔冬升、导演李光耀、主演刘青云[微博]、鲍起静、薛凯琪[微博]、叶璇[微博]等出席活动。刘青云凭该片和《窃听风云3》入围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而两部戏中他都有打叶璇的戏份,让他恍然大悟出提名影帝的秘诀。监制尔冬升表示看好刘青云获影帝,还化身段子手,调侃女演员都是花瓶、古天乐[微博]刘青云“小别胜新婚”。而在随后的首映礼上,刘青云太太郭蔼明亦有现身支持,更大方上台与青云合照,二人大展恩爱。

  尔冬升看好刘青云得影帝 刘青云更偏爱《暴疯语》

  《暴疯语》讲述的是精神病患者的故事,20年前监制尔冬升曾在《癫佬正传》中尝试过此类题材,所以在最初接触到《暴疯语》时,他是拒绝的。但看了剧本后,尔冬升才意识到《暴疯语》的特别之处,还表示内地电影并没有呈现过此类故事,所以决定担当监制。

  导演李光耀表示自己很关注现代人的生活压力和心理健康,在报纸上看过不少相关的故事,这些素材给了他创作《暴疯语》的灵感,李光耀也凭此片提名了本届金像奖最佳新导演。

  主演刘青云则凭《窃听风云3》和《暴疯语》两部片提名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成影帝大热门。尔冬升作为两部戏的监制,他坦言看好刘青云得影帝:“我觉得因为《窃听风云》拍了三集了,可能机会比较大,但是青云跟我说过,他在《暴疯语》的演技是比较好的,他自己比较欣赏这部,希望他《暴疯语》能赢吧”。

  在《窃听风云3》和《暴疯语》中,刘青云都有打叶璇的戏份,他自言戏中的自己太暴力,心有惭愧,而在听叶璇控诉的时候,刘青云猛然发现“两部都提名啊”,叶璇笑言:“谁想提名就来打我哦”。

  叶璇自称被打烂的花瓶 薛凯琪想找画家男朋友

  《暴疯语》的三位女主演叶璇、薛凯琪、鲍起静的戏份虽然不多,但却可圈可点。金像影后鲍起静饰演刘青云的岳母,用精神虐待和恐吓的方式纠缠刘青云,精湛的演技不但被监制尔冬升评价“震撼”,她本人也直言自己也吓了一跳:“我不知道自己可以这么癫,很恐怖”。

  谈到片中的三位女主角时,尔冬升调侃道:“女演员都是花瓶,衬托刘青云的”,在戏中被刘青云打的叶璇则自嘲“我是打烂了的花瓶”。虽然连续两部戏被刘青云打,叶璇却表示很开心:“一点都不疼,刘青云很好,完全不会伤害到对手”。

  薛凯琪在片中饰演黄晓明[微博]的女朋友,戏中的黄晓明是一个隐藏的精神病患者。这次拍摄经验让薛凯琪坦言:“拍这部戏才知道和一个人恋爱,却完全不了解这个人呢,是另一种折磨”。谈到理想中的另一半,薛凯琪表示希望对方是画家:“因为我梦想有一个很大的屋子,两个人一起画画,想想就激动到要晕了”。

  此次刘青云和黄晓明上演双雄“争疯”,撇开了老对手古天乐,终于不用与古天乐日日相对,刘青云笑言人都精神了。尔冬升则调侃自己并非故意拆散古天乐和刘青云,“小别胜新婚嘛”。而对于新合作伙伴黄晓明,尔冬升则评价他很帅,“就跟我当年一样”。

  据悉,《暴疯语》将于4月3日在内地上映。

  (杨晋亚/文 郑福德/图片 陈植/视频)‍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刘青云叶璇尔冬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