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问3》出招!泰森和“李小龙”都会来

2015年03月26日18:1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甄子丹和熊黛林继续主演,吴千语(右一)和谭耀文(左一)加入配角阵容。 甄子丹和熊黛林继续主演,吴千语(右一)和谭耀文(左一)加入配角阵容。

  南都讯 记者许嘉 发自上海 IPMAN (《叶问》英文片名)真的是个包打天下的IP啊。从甄子丹[微博]、黄百鸣[微博]、叶伟信[微博]这组“铁三角”以《叶问1》在华语影市掀起“叶问热潮”之后,“叶问”在大银幕上的版本已有数个。除了甄子丹,梁朝伟[微博]和黄秋生[微博]都已演过这位南拳宗师。不过,得奖无数的《一代宗师》并未让“叶问热”暂退。昨日,甄子丹、黄百鸣和叶伟信再度重聚,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宣布开拍《叶问3》。主演方面,除了甄子丹和熊黛林[微博]这对“叶氏夫妇”之外,配角都换了新面孔。因《一代宗师》里的“马三”成名的张晋[微博],又一次同甄子丹版“叶问”对戏。谭耀文[微博]、吴千语[微博]等将出现在《叶问3》中。

  还能有啥新噱头?“李小龙[微博]”驾到

  “叶问”被拍了这么多版本,《叶问3》还能有啥噱头呢?这几年,从《叶问》系列,《叶问:终极一战》到《一代宗师》,不论口碑票房如何,各家片方均很在乎“叶问后人认不认我们”这档子事。《叶问3》发布会上,叶问的两个儿子叶准和叶正齐齐亮相,为片方撑场。叶准表示,“叶家人都很支持《叶问3》的拍摄,也很欣赏甄子丹,他的叶问演得很像”。除此之外,监制黄百鸣透露,“这一回,李小龙会出现在《叶问3》中”。这李小龙找谁来演?一样来为《叶问3》站台的李小龙胞弟李振辉[微博]现场揭秘:谁也不找了!黄百鸣和叶伟信要做一个CG版的李小龙!听上去好拉风,到底行不行,回头见分晓。

  还能有啥抢钱招?泰森打子丹

  为了《叶问3》能卖多点银子,片方不仅让李小龙“还了魂”,更找到老拳王泰森客串。发布会现场播放的一段V CR中,泰森向甄子丹发出挑战,“我为你而来”。

  甄子丹V S泰森,还别说,这组合确实挺劲爆。谈到同泰森将来在戏中一战,甄子丹表示,“拳坛和拍电影是两回事,功夫片都是拳拳到肉,我不会丢中国人的脸”(嗯,还是真的有点“我们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的既视感呢)。

  至于这场噱头满满的对决到底如何实现?编剧黄子桓和导演叶伟信语焉不详,看来这个关子要卖到《叶问3》上映了。谈到这俩重量级帮手,甄子丹坦言“李小龙和泰森都是我的偶像,大家都知道我的打斗风格很受李小龙的影响,而泰森当年的拳赛我也经常研究,他的一些动作也被我融入到以前的电影中”。

  《叶问3》什么时候能看到呢?片方说最快也得2016年新春!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叶问李小龙甄子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