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命逃亡》烂番茄新鲜度7% 卖点是吐槽?

2015年04月03日10:3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人物海报 《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人物海报

  南都讯 记者朱燕霞 实习生吴岚刘畅 清明时节新片多多,有一部历经易名、撤档、改档的影片终于在今天面对“众生”了。这部影片就是号称中国、法国、美国等五国合拍,尼克·鲍威尔执导,尼古拉斯·凯奇和刘亦菲[微博]等主演的《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以下简称《绝命逃亡》)。这片名配上清明档期,莫名觉得氛围好契合。虽说今天才是该片在中国的官方上映日,但是其实人家北美观众早在今年2月就先睹为快了。评价如何?呃……分数低到让人不能忽视啊!烂番茄网只得出了7%的新鲜度,这指数真真就是“烂番茄”一枚!也许中外观众口味不一?那6480多位网友在豆瓣网上评的平均4分,这又是什么?综合看,这片吸引观众去看的最大的卖点也许真就只有为了更精彩的吐槽了!

  PARTA

  关于《绝命逃亡》,你无法忽略的品(奇)质(葩)……

  差评

  评分低到山沟沟……烂番茄新鲜指数7%

  《绝命逃亡》目前已经赢得几个电影评分网站一致的低分———烂番茄指数7%,豆瓣评分4分,时光网评分5 .3分。这对于一部号称国际制作的片子来说,可谓惨不忍睹!要知道豆瓣、时光网中还不乏刘仙女和凯奇大叔的死忠粉打满分的啊!什么,你说影片4月3日才上映,分数是水军刷的?不要忘记啦,早在去年9月影片就已经在部分地区点映,加上近日该片又办了提前试映场,看过的人真不在少数。说起去年9月上映,又是一桩奇葩事。

  逃亡

  上映时间调过几次了,偏选在清明上映~

  三度易名(从《最后的战争》到《绝命逃亡》到《白幽灵传奇之绝命逃亡》),一回撤档(2014年9月底,在公映时间前两小时紧急撤档),两次上映(2014年9月底在部分地区上映过),单这几点,《绝地逃亡》就足以入围电影营销年度奇葩榜单三甲。关于撤档,中外双方居然踢起了皮球。出品方云影集团传真发行方华夏电影公司,声称是“由于国外投资合作方及国际发行方的原因”。而A rclight Film s公司负责人则说过“很不理解为什么该片大股东云南电影集团在最后做出了那样的决定”。原本负责该片内地发行的李琦[微博]岩(已与云南影业结束合作)的说法又是:“我也是临时知道的,这事到现在还是天大的笑话。”

  而为了减少损失,也有部分已经安排预售的影院选择了将原本的场次正常放映。根据当时已经公布的情况,影片原本在9月26日已占有20%的排片量,在撤档前全国总排片约1.87万场。

  落差

  片方认为它是:好莱坞顶级制作、好莱坞双料影帝、中国一线女星……

  观众认为它是:烂片、好莱坞烂片男星、国内专业面瘫女主……

  只能说“亲生孩子百般好”。事实上,《绝命逃亡》在2012年11月就宣布开拍。当时,发布会搞得颇有声势,还把导演尼克·鲍威尔、主演海登·克里斯滕森请到北京。官方亮出的“精彩看点”如下:

  中国元素最重的好莱坞商业大片、好莱坞顶级制作团队、由《勇敢的心》的动作指导尼克·鲍威尔担任导演、好莱坞“双料影帝”尼古拉斯·凯奇和重量级影星海登·克里斯滕森联合主演、女主角则是由中国一线明星刘亦菲饰演、“最具好莱坞气质的合拍片”。

  忽略中间撤换档的折腾过程,每部电影在上映前都会在宣传上做最后的“冲刺”,刺激影迷进去观影。而官方透露在近日的提前试映场“反响十分好”,获得“怒赞”———“天雷地火,爱意飞溅”。

  亲妈如此夸自家娃,还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如果这娃是要拉出来“选美”的,就必须要重视大众的意见了。你说有好莱坞顶级团队打造,可是多名群众就表示:

  1 导演尼克·鲍威尔———谁啊?都没听说过这位老外导演。

  2 尼古拉斯·凯奇———一位欠了一身债乱拍烂片的超能爸爸,接完好莱坞烂片又到了接中国烂片(囧!群众根本没认为这是一部高大上的合拍片)

  3 海登·克里斯滕森———海登男神啊,近几年老是接烂片啊!

  4 刘亦菲———温和的网友会说“神仙姐姐,你能不能拍点好片”,习惯毒舌的人就说“国内专业面瘫女主”、“神奇四侠”。

  PARTB

  神仙姐姐一路“烂片”可还行?

  遥想当年,15岁的刘亦菲带着尚未褪去的婴儿肥,凭借豪门小姐白秀珠一角成为《金粉世家》中一抹最亮丽的色彩。紧接着,《天龙八部》、《仙剑奇侠传》开启了刘亦菲“神仙姐姐”的道路。2006年,刘亦菲出演《神雕仙侣》中“小龙女”一角,比起现在的小龙女、小笼包,有人就说那时的她才是真正“世间最出艳绝尘的女子”。这些年,她的片约是没断过,拍电视拍电影,还和“国际班底”合作……可是,片子是越来越多了,当年的“神仙姐姐”却慢慢沦为大家心中的“烂片专业户”,这实在令人堪忧啊!烂片当道的年代,还请女神谨慎接片呀!

  来回顾一下神仙姐姐近年接的都是什么片……

  2008年:《功夫之王》,搭档成龙[微博]、李连杰,出演轻盈美丽的少女金燕子,存在感不是一般的低,反正多年后让人记得的只有李连杰和成龙来无影去无踪的身手了。

  2010年:在电影《恋爱通告》里,导演兼男主角王力宏[微博]在戏中苦追刘亦菲,还唱了一首红遍全国大街小巷的歌:“你那么美那么美美美美……”现代装的神仙姐姐也很美。

  2011年:神仙姐姐演了聂小倩,直接被推上王祖贤女神的同等地位。可也是从这部戏开始,刘亦菲的名字出现在某些网站“最渣女主角”提名中……汗呐!

  2012年:刘亦菲展开了惊天地泣鬼神的《四大名捕》三部曲之路。虽然这片子票房不低,但口碑真的是惨不忍睹。她的“名捕同事”邓超[微博],也陪着刘亦菲一起登上豆瓣电影鑫像奖最渣演员提名榜单。

  2014年:神仙姐姐与韩国男神R ain一起演了《露水红颜》——— 一部玛丽苏与知音体完美融合的狗血神作!!

  2015年:《绝命逃亡》前文已经说过不少,然后呢?她新接的《夜孔雀》来看,或许还是有翻身机会的。这部影片的导演是戴思杰,你一定知道他的《巴尔扎克与小裁缝》。与刘亦菲搭戏的是影帝火华哥,还有余少群[微博](虽然《倩女幽魂》也是他俩演的)。有小道消息透露,《夜孔雀》说不准能进军戛纳。我们就抱着这种美好期望,对神仙姐姐接下来的作品拭目以待吧。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刘亦菲神仙姐姐绝命逃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