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云郭蔼明:有一种爱叫白奶油和朱古力

2015年04月21日15:07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刘青云[微博]发表得奖感言时祭出爱妻宣言:“多谢我太太,每次我开着太空船飞到宇宙不知哪里时,你总有办法令我安全回到地球。”虽然外人听不懂这暗语,但台下的爱妻郭蔼明[微博]早已感动得掩脸落泪!多少人被这一幕感动,把这位最佳人妻选为当晚的“最佳女主角”?又有多少人为这清澈舒服的一对暗暗点赞?让我们来回望下高智商高情商的郭蔼明和刘青云的恩爱纪录。

  和对的人在一起,两个人都会发光。撰文:南都记者 王击凡 实习生 叶霏

  她是高智商“最幽默”港姐

  1991年港姐选举问答环节上,吴君如[微博]提出刁钻问题“婴儿不愿意喝人奶而只喝奶粉怎么办”,机智的郭蔼明回答“母乳天然、没有杂质、想要就有、而且免费,顺便可以打击通胀!”拥有硕士学历的郭蔼明多么有先见之明,直接为20年后经济通胀、奶粉短缺的问题提出解决方法!最后郭蔼明夺得了当年的港姐冠军、“国际亲善小姐”,除此之外她获得了一项“最佳谈吐幽默奖”,这也是迄今为止港姐历史上唯一一次颁发这个奖项。

  他和她相识于“大时代”

  1992年台庆剧《大时代》郭蔼明遇上了刘青云,戏中是郭蔼明倒追刘青云,但其实现实世界中是刘青云狂追郭蔼明。郭蔼明曾经回忆初初相约的时候,刘青云突然打电话约她出来,语气十分焦急,郭蔼明还傻傻以为是刘青云发生车祸了。6年恋爱后他们步入婚姻殿堂,“白奶油和黑朱古力”的“组合”经历了17年后还没有散伙!

  他的片酬交给她,请叫她“楼神”刘师奶

  不说不知道,结婚这20年来郭蔼明专心炒楼赚钱,早于1994年开始,刘青云已经将片酬交给刘师奶郭蔼明炒楼,以638万购入何文田干隆阁单位,持货3年,以745万脱手,赚足107万,自此开始了他们炒楼生涯。后来又在2007年3月,以1030万购入贝沙湾1期3座低层B室的单位,以2050万买出,持货7年,轻轻松松便赚得1020万。又以3280万购入西贡竹洋路西沙小筑E段双号屋,亿万“楼神”认真豪气过人。

  她也曾戏瘾发作

  郭蔼明贵为港姐出身,在T V B上也有不少经典角色,在1998年结婚之后就渐渐退隐,但偶尔也会戏瘾发作,在电视上露面。2000年,与爱人刘青云搭档主演《大时代》的续集《世纪之战》,看头十足;后来的日子也曾经与郭晋安[微博]合演的《情事缉私档案》、搭档黄宗泽[微博]主演《足秤老婆八两夫》!

  < <她永远是他金像红毯上的最佳伴侣

  好戏之人刘青云是香港影坛的常青树,有时也会自嘲“我也不知道自己提名了多少次”。其实他已经获得15次香港金像奖的提名,而每一次青云的出席,身边必有爱妻郭蔼明。在最近的一次金像奖红地毯环节,主持人问郭蔼明有什么话对刘青云说,她只是笑脸盈盈地说了一句“努力”,可那份深沉的爱早已埋藏心底。

  他们互相迁就携手前行

  作为香港娱乐圈中的模范夫妻,郭蔼明并没有为刘青云生小孩,她曾经表示“一开始我们以工作为重,后来曾有一段时期想生,但现在决定不生,有八九成是不生。”主要原因是青云不想要小孩,她说:“他想要大一些的自由度,有好多事会因为有小朋友而要放弃。”“女人去到某个阶段都想,不过大家要有所妥协,如果我想,他不想,都不行呀!那就随他的意思啰!”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郭蔼明刘青云金像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