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耳》片场问题不断 苏有朋绝不妥协

2015年04月30日10: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导演苏有朋 导演苏有朋
苏有朋导演 苏有朋导演

  新浪娱乐讯 由新晋导演苏有朋执导、黄志明监制、饶雪漫编剧,欧豪、杨洋、胡夏、段博文、陈都灵、马思纯、关晓彤主演的电影《左耳》在4月24日上映以来,于上映第三天就拿下单日票房冠军。导演苏有朋在感恩之余,也透露自己在拍摄过程中经历过重重困难,不妥协、不动摇才成就了这样一部青春电影。

  《左耳》片场问题不断 苏有朋自嘲是解决问题机器

  对于初次做导演拍电影,导演苏有朋曾表示自己最享受艺术创作的阶段,在脑海中想象出来的东西很美好, 但是真正到了拍摄过程中,各方面问题就接踵而至——租借场景的问题,天气问题等等,苏有朋更是自嘲自己在片场简直就是“解决问题的机器”。

  看过电影的观众,应该对于影片中的水戏印象深刻。考虑到张漾、吧啦的性格,对于他们约会地的选择,苏有朋很坚定:“一定要够狂野,选在海边”。想法很果敢,但是现实却困难重重,真正的海平面,一片漆黑。“海边的潮汐很麻烦,礁石每天涨退,必须要涨到中间才能拍。因为真正适合的水位只有一个,不能高也不能低,我们基本上是夜戏日拍的状态,12小时只有两次出现这样的水位,每一次只给我们三十分钟的时间。每天各种突发状况,很考验解决问题的能力。”

  《左耳》动用卫星选场景 苏有朋为电影不妥协

  导演被称为“整合全部艺术元素的艺术生产负责人”,苏有朋深有体会,每天都要做无数个决定,每天都要小心谨慎。

  电影中有一场重要的车祸戏,剧本中将地点设置在一个90度的路口,但是真正的现实中已经很难找到这样危险的路口了,现场的工作人员希望苏有朋妥协一下,准备选用45度的路口。 “当时的我,觉得没办法说服自己,没有办法欺骗观众,他们也快疯了,甚至动用卫星,最后终于找到了我想要的路口。” 在问及会不会向困难妥协时,苏有朋直言:“我很清楚每场戏要传达的是什么,只要不触及底线就可以,但是对于一些事情我有自己的坚持,不会轻易妥协。”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苏有朋左耳欧豪杨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