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班》发布会 “小韩洋组合”现身

2015年05月06日22:1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由陈国富监制,肖洋导演的天才青春喜剧《少年班》,于今日在清华大学举办发布会,任性标榜主题“不靠脸!”,并发布了电影首批人物海报。肖洋的两位好友韩寒和叫兽易小星惊喜现身,与现场同学们大谈学生时期恋爱史。电影主演周冬雨与夏天作为片中两种“女神”的代表也压轴出现。由于三位导演金句不断,现场几百名学生多次爆笑鼓掌,气氛热烈燃爆初夏校园。

  三位新导演组“小韩洋”组合韩寒叫兽无节操盛赞《少年班》

  早在影片首次发布会之时,身为肖洋好友的韩寒虽无档期出席,但仍以现场连线方式支持,两人的“基情”可见一斑,而此次亲临现场,已看过影片粗剪的韩寒称《少年班》“真的是一部很不一样的电影,非常不一样的青春片,是关于少年成长以及一些独特才能人的故事。”而曾在访问中自曝“暗恋肖洋多年”,并参与《少年班》演出的叫兽,则表示“我是学理科的出生,能在里面看到一些理工文艺男的追求跟情怀,我觉得这个影片是非常有力量的片子,它不像以前很多青春校园片,感觉比较软,比较小清新,这个片子非常有力量,给人看了之后心灵受到极大的震撼,所以我个人非常喜欢。”同时他认为好友的喜剧功力段位相当高,“这是一部不会让人失望的青春喜剧。如果说我是‘万万没想到’,《少年班》就是‘亿万没想到’,幸亏肖洋拍电影去了,不然他也拍搞笑微电影的话,我会多一个强劲对手。”

  三位年轻导演过去分别是作家、“网红”,剪辑师,有的只有初中学历,有的曾从事和电影相去甚远的石油化工程工作,有的则曾经北漂多年靠制作“998”购物广告谋生,如今韩寒的处女电影《后会无期》在去年获得票房口碑双赢,肖洋的处女作《少年班》即将上映,叫兽易小星也即将开拍自己的第一部电影《万万没想到》。三位导演现场回忆起最初彼此“勾搭”结缘的过程,正是韩寒邀请肖洋剪辑《后会无期》,当时两人从不认识到迅速熟悉,在非常短的时间之内就完成了电影的剪辑,几乎创下纪录。在这个过程中,韩寒觉得“只有我们两个人太寂寞,所以就把叫兽易小星野一起拉了进来。”三位导演现场宣布组成“小韩洋组合”,将在今后各自的电影作品继续无节操力挺彼此。

  韩寒现场建议电影改名《你曾是少年》 片方“不靠脸海报”发布

  韩寒在发布会现场表示,“我看了三个版本的《少年班》,因为我和肖洋是好朋友,所以他有什么新的版本我都会去看一次。当时我听说他有一首主題曲,准备6月份发布,我就主动表示想要听一听,听完我觉得特别喜欢,歌名叫《你曾是少年》,歌词是肖洋导演写的,非常打动我,写的特别好,写词的水平仅次于我。我相信不久的将来大家都会听到《你曾是少年》,也会打动你们,所以我就建议为什么这部电影不能叫《你曾是少年》?因为我真的一看到《少年班》三个字,尤其看到那个“班”字,我就会很难受,我不像在座的同学们学习那么好……叫兽附和道,“没错,你曾是少年,也是告诉大家,你们当中有些男同学将来也会秃顶的。”

  发布会现场公布了“不靠脸!”版人物海报,除了孙红雷之外,其他主演均以历史名人画像遮面,以“不靠脸宣言”突出每款人物的性格属性。“牛顿终身未娶,我可不想这样”、“爱因斯坦是世上最聪明的人,我出生之后他应该排第二”、“贝多芬小时候老是挨打,我不打别人就不错了”。将角色与历史名人来个串联大颠覆,别出心裁的让爱因斯坦、牛顿等来为戏中小天才代言。戏中两位女性,一个标榜“居里夫人曾经为爱崩溃,爱上我只会让你崩溃”,另一个放言“所有课本撂在一起的高度,正好是我腿的长度”,一个高冷,一个奔放。最特别的当属孙红雷的宣言,“你好,我是孙红雷,我不能成为伟人,但我的学生能。”他为自己代言。

  韩寒、肖洋和易小星更现场对号入座,回忆自己的青春时光,选出和自己个人经历最为相似的戏中人。韩寒表示自己最像那一句“牛顿终身未娶,我可不想那样”,并表示自己确实也完成了自己当年的愿望,如今已经娶妻生子。叫兽则表示自己小时候兴趣广泛,所以一眼就看中了“达芬奇,天文数学物理地质建筑发明家以及画家,我,备胎专家”,觉得很像自己。

  “小韩洋”组合谈各自青春期女神 国民岳父表示尊重小野个人选择

  在主持人问到三位导演小时候是否很受女孩欢迎时,韩寒表示“我不知道,我当时所有的心思都花在学习上了”,被调侃为2015年度最佳笑话。叫兽易小星则表示自己才真的是把所有的心思花在学习上了,自己属于很内向的人,很喜欢暗恋成绩好的女孩子。在被询问是否收过情书时,叫兽遗憾表示——没有。肖洋表示“我没有收过情书,但是我写过数百封情书。我开始是自己写,后来有同学叫我帮他写。”韩寒此时表示“其实我真的是把很多精力都放在学习上,因为学习和上学是两回事,我把自己很多精力放在自己喜欢的那些学科,或者喜欢的领域上,除此之外,我当时的确喜欢一个女孩子,也一直在追求她,我甚至去上哪一所高中都是因为那个女孩子,很多熟悉我的朋友也知道,《三重门》就是根据这一段故事写出来的。我当时挺喜欢她,我们关系也很好。到现在她也是我很难忘的一个女孩,希望她过得非常好。中途还给我写过情书,我就给她回了四个字:回头是岸。现在想想挺幼稚。”

  主持人调侃各有女儿的韩寒和叫兽关于未来的择婿问题时,韩寒表示,“反正我就希望她平安快乐健康就可以了,虽然是大俗话,但也是大实话。”主持人问如果将来世界上只剩下叫兽和肖洋两种类型的男生时,希望小野怎么选,韩寒表示“那我宁可她单身或改变性向。其实归根到底,到她选择的时候父母只能给一些建议,虽然我有强烈的建议,你还是单身吧,但是最终的选择还是由孩子自己来决定,因为她那个时候已经成人了。”叫兽则表示“如果只剩他们两种类型的男人,得出一套卷子,谁的分数比较高,就挑谁。”

  韩寒叫兽肖洋回忆年少轻狂往事 回忆如何走上导演路

  《少年班》是一部青春片,今天也来到清华大学做活动,三位导演现场回忆起读书时的往事。叫兽表示,“其实我读书的时候是一个非常循规蹈矩人,要说疯狂的事,就是有一次逃课跟班里同学踢足球,总共11个人,校长过来抓人,另外10个人全都跑掉了,而我平常学习很认真,我也是第一次逃课,我想校长应该不会处罚我,结果校长还是把我抓到政教处……我当时做了一件很狂野的事情,我把另外十个同学的名字全部交待出来了!”这一往事立刻引得其他两人吐槽,“怪不得直到今天都没朋友。”肖洋则回忆道,“我在大学读少年班的时候,其实学习特别差,平时也不认真,还在学校搞乐队,有一次去考试的时候,老师说,肖洋听说你是艺术家,你干嘛还来考试?当时我就做了一件疯狂的事情,我说老师,我还有会要开我就走了……”

  韩寒则连续回忆了两件高一时的往事,并自嘲只能说高一的事情,因为不久就退学了。“我跟易小星是反的。我当时留级念第二遍高一的时候,面对新的高一的同学,就很义气的假装自己是大哥,毕竟比别人多读了一年。我就说同学们,我是你们的大哥,以后寝室里有什么毛巾没弄好,泡面没放好之后,影响到寝室分数,你们全都怪到我头上,就说我是干的。但没想到,他们真的都算到我头上!后来我就退学了。还有一件事情很疯狂,在高一的时候,我们一群哥们儿为赋新词强说愁,去喝酒,其实那时候根本没有什么愁的事情,但还是啤酒、黄酒、红酒、白酒混着喝,喝完寝室里面四五个同学全都醉了,真的是醉倒在池边,第二天一早起来,因为我是长跑运动员,我还有八千米的比赛,我就直接去跑八千米,就在众目睽睽之下,我跑到一半吐了,我还边吐边跑,后面很多人赶紧闪躲,最终那场比赛我还是拿到了第一,大家非常害怕,觉得我的精神战不可摧。”

  三个都不是科班出身的导演,谈起如何走上电影之路时,韩寒坦言自己是被人生第一次看到的四部电影给震撼了,分别是《侏罗纪公园》《生死时速》《终结者2》《真实的谎言》,看完之后就崩溃了,觉得电影太难拍,直到自己后来看了很多国产电影之后,才重新建立了信心,觉得自己可以做导演,这也是自己一直以来的梦想。叫兽则分享道,“我大学学的是土木工程,工作是做石油化工工程,做了五年。我本身是个影像爱好者,当时自学了北京电影学院的一些教材,自己开始剪辑,自己拍一些玩意儿,在网上有一点的关注。然后再来北京,再开始当导演,这也是一段慢慢积累的过程。在我曾经是少年的时候,心里有这么一个指南针指着这个地方,所以跟随着指南针的方向一直走到今天。”肖洋则坦诚自己拍电影是为了泡妞,自己当年之所以觉得电影没有那么难,是因为自己最早看的电影是《阿甘正传》《肖申克的救赎》,不像韩寒看的都是很多特效的电影。

  周冬雨送花韩寒直言爱小野影片秘密武器夏天初登场

  戏中“万绿丛中两点红”的周冬雨和夏天二位女角,从一开始就分外吸引观众目光,现场公布一组从未曝光的私密剧照,两个女生一个文艺清新,一个性感火辣,两种截然不同的美引发议论,韩寒和易小星更由此大方谈及自己喜欢的异性类型,叫兽表示,“我喜欢成绩好的,尤其喜欢成绩比我好的,所以喜欢的还蛮多。那个时候特别喜欢语文外语成绩好的女生,尤其是语文外语数学都好的女生,那是我的最爱。”韩寒则表示自己已经总结出了规律,“开始我觉得蛮奇怪的,后来我终于找到了规律,包括我现在自己的太太,我发现交往下来,都是学校里面的宣传委员。后来我写文章,老有宣传部门的电话打过来,此生可能跟宣传部门有不解之缘,我很喜欢宣传这一口的。”

  活动接近尾声,女主角周冬雨惊喜现身,刚刚在微博坦诚热恋的她,现场不惧主持人调侃,落落大方畅谈自己的择偶标准,更随机在三位导演中选起男友。谈起此次合作,肖洋表示“周冬雨就是他心中最完美的周兰”,而监制陈国富更曾夸赞周冬雨“她的表演有一种浑然天成,不是来自于演技,而是她本身自带的那种高级质感”,对周冬雨的表演给予高度肯定。周冬雨现场把主办方准备的玫瑰花送给了韩寒,将“好人卡”送给了“觉得长得最像好人”的叫兽,而把“哥屋恩”送给了肖洋。最后的拍照环节,片中校园女神江依琳的扮演者夏天神秘现身,作为让戏中全部男性神魂颠倒的尤物,她曾被陈国富形容为“一定会成名的新人,因为她具有一个演员要成名所具备的一切条件”,肖洋与她合作后,表示“她身上最迷人的特质就是纯真”。夏天当日着装性感又不失青春活力,不愧为影片的“秘密武器”!

  电影《少年班》将于6月19日全面上映!

(责编: BLANK)

文章关键词: 少年班电影发布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