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首个LUXE巨幕影厅天津完成挂幕

2015年05月06日14:0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LUXE LUXE

  新浪娱乐讯 全球影像技术公司RealD与业内领先的香港与中国大陆电影放映商百老汇院线宣布:亚洲首个LUXE巨幕影厅已经在天津百丽宫影城完成了挂幕。一块宽21米、高11米的巨幕由20多个工作人员合力升起,预示着全亚洲第一个LUXE巨幕厅即将兴建完成,预计今年5月底正式开业。

  由于这块巨型精准白幕的宽度达21米,所以在安装时即便只是先摊开这块银幕都需要近20名工作人员共同合作。在升起这块大幕之前,需要5名工作人员爬上银幕后面的铁架顶端,他们与地面上的工作人员一同协力,才能保证这块大幕平稳挂起。据了解,天津百丽宫的LUXE影厅将可容纳350人。

  这块刚刚挂上的巨幕采用了RealD创新的精准白幕(Precision White Screen)技术,带来更均匀的亮度。据RealD工作人员介绍,不同于传统金属幕有着中心点过亮而四周亮度大幅衰减的缺点,精准白幕的亮度可以更均匀的分布在银幕上,使得任何位置的观众,即使是影院角落的座位,都能享受到强烈视觉冲击的清晰画面。而且,精准白幕的领先技术让银幕的透光率更高,观众感知到的总体亮度也大幅提升,可达40%,整体更加透亮。

  RealD去年底与百老汇签约,于中国大陆的百老汇影院中建立3个“LUXE:A RealD Experience” 影厅。LUXE是RealD在2013年提出的全新优质巨幕品牌。首先于俄罗斯全球登场,目前在俄罗斯及东欧地区已有11个LUXE巨幕影厅正式运营,并有18个已签约项目。LUXE的标准配备包括RealD 3D放映系统和RealD 的精准白幕。

  除了精准白幕,LUXE配备了RealD XLDP系统,即两台RealD 3D系统。观众如果回头,可看到由放映窗口射出的4道光束,为LUXE独有。其亮度比其他双机系统高一倍。

  LUXE承诺常态以14FL及以上亮度放映2D电影;并以好莱坞倡导的3D放映高标准——以6FL及以上亮度放映3D电影。在21米的巨幕上达到3D 6FL的亮度,LUXE完成了高难度的技术挑战。

  据影院工作人员介绍,位于天津嘉里汇中心的天津百丽宫影城属高端影城,有8个影厅,共1347个座位,此次引进高端巨幕品牌LUXE就是看中了其非凡的视听技术,可以为观众提供最高规格的视听体验。5月底,天津百丽宫影城将为大家揭开LUXE的面纱。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LUXE巨幕天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