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森演《叶问3》 提醒记者:小心咬你耳朵

2015年05月07日10:17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甄子丹泰森同台过招 甄子丹泰森同台过招

  晨报记者 彭 骥 实习生 李 阳

  《叶问3》日前上海开拍。昨日,《叶问3》在上海举办了一场颇为混搭的“英雄会”,影片导演叶伟信携手甄子丹、张晋、谭耀文、叶千语等多位主创亮相。其中,最令人瞩目的则当属昔日世界重量级拳王迈克·泰森的到场。现场上演泰森、甄子丹两个功夫明星巅峰对决的一幕,泰森公然“宣战”甄子丹:“谁是中国最能打的?叶问,我为你而来!”甄子丹则直言,要在影片中拼尽全力,和泰森对决。

  被提问“咬耳朵”旧事

  据悉,泰森将在《叶问3》中饰演一位来自美国、在幕后操控黑拳市场的老板,并向甄子丹饰演的叶问咏春拳发起挑战。记者注意到,这场英雄会的现场舞台被布置成拳击台,当泰森在一片持续的欢呼声中登上“拳台”时,让人产生回到拳王争霸赛的感觉。不过,个别稍有年纪的泰森粉丝在见到其本人后发出感叹:“拳王毕竟也老了。”

  在本场英雄会结束之前的媒体群访环节,有记者提问泰森,和叶问比试时会不会用到“咬耳朵”这招,泰森笑着巧妙回应:“这位记者非常有趣,小心我先咬你的耳朵。”主演之一的吴千语向记者透露,自己的很多男性朋友都是泰森粉丝,并拜托她向偶像索要签名,但当见到泰森本人后,看到围在他身边的十几个保镖,也让吴千语有些望而却步。

  拳王也是“叶师傅”影迷

  泰森透露,自己是电影《叶问》的粉丝,《叶问》系列的前两部都曾看过。他还告诉记者,叶问这一角色,不管是在全世界,还是在自己的朋友圈内,都颇具人气,所以此次可以亲自和“叶师傅”切磋,让他非常兴奋。泰森坦言,对于自己被邀请加盟《叶问3》,感到非常意外。据介绍,今年农历春节,制片人施建祥在比佛利山庄遇到泰森时发出邀请,没想到泰森是叶问的影迷。施建祥问泰森:“那你想不想看《叶问3》?”泰森有点诧异,疑惑自己竟然不知道还有第三部,施建祥笑答:“因为还没拍!”接着,泰森反问:“如果我真的和甄子丹对决,我会赢还是输呢?”施建祥回答说:“那要看是你的拳头硬,还是子丹的功夫深了。”甄子丹坦言,自己一直是泰森的粉丝:“几乎所有和泰森有关的视频都看过,也研究了泰森的拳法。”

  而对于观众最在意的世界拳王和功夫巨星之间的巅峰对决,甄子丹回应:“泰森可是一代拳王,而我只是会武术的电影人。”在互赠礼物环节,甄子丹将自己从《叶问1》开始就收藏的一套木人桩赠给泰森,泰森则将一条亲笔签名的拳王金腰带赠予制片人施建祥。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泰森甄子丹叶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