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象大使徐静蕾亮相捷克“中国电影日”

2015年05月07日11:0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徐静蕾捷克电影节 徐静蕾捷克电影节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5月6日凌晨,捷克政府在首都布拉格举办“中国电影日” ,中宣部副部长,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赴朝一行与会。嘉宾名单中还有一席白色雅致洋装的女星徐静蕾,作为本次中国捷克文化交流中方导演代表出席。

  “形象大使”助推捷克旅游热

  近几年,捷克政府大力发展对中旅游事业,试图吸引更多中国人飞赴欧洲体验历史悠久,有着斑斓建筑风格的浪漫之城布拉格。

  去年更是全程支持徐静蕾团队在布拉格拍摄了电影《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此片也是中捷两国首次合作。最终不负众望,不仅将布拉格众多名胜拍得唯美怡人,在中国国内也取得了非常优异的票房成绩,令一众年轻观众在体悟浪漫爱情时也充分领略了布拉格风情独具的异国景致。开年以来,在电影魅力的感召下,飞赴捷克旅游的国人日益增多,甚至催生了北京直飞布拉格航线的开通。

  “电影交流”成重要文化输出手段

  电影日酒会上,中宣部副部长、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蔡赴朝表示,《有一个地方只有我们知道》对于中国和捷克文化交流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同时也表扬了徐静蕾导演及其工作团队在此项目中的努力,最终使中国数千万观众可以观看到这部影片,并有效促进了两国的文化交流。

  当日,《有一个地方》作为这次电影日唯一一部影片作了单独展映,收获众多掌声。对于生性浪漫的捷克人来说,他们似乎比中国人更容易接受电影里那唯美极致的爱情。而活动现场徐静蕾也上台讲述了自己和布拉格之间的种种情缘,风趣幽默的讲话风格以及动人的故事获得在场政府领导和布拉格当地代表的热烈掌声。

  从《杜拉拉升职记》到《亲密敌人》,再到这部《有一个地方》,徐静蕾也以自己独特的方式一次次地将电影以爱情的名义带出国门,将中国现代职场女星的形象成功输出到众多外国观众心里。这个可能是票房之外,作为导演的徐静蕾带给中国电影的另外一种贡献。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徐静蕾形象大使捷克中国电影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