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林允:父母老来得女 出道前饭EXO

2015年05月08日11:46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星女郎林允 星女郎林允

  郭敬明[微博](小四)要拍《爵迹》了,相信大家都知道了吧。这个营销老手最近时不时都要来撩骚一下大家,而且都是挑在晚上九点这种时间(小四大约前天21:00发,肿没变成一个话题),公布自己新片的演员阵容。从范爷到TFBoys的王源[微博],再到林允,允儿来《爵迹》?8姐初看微博时,吓了一跳。但信息源小四是这么说的:“#星女郎林允出演爵迹#你是梦境里的美人鱼,游进每个人的梦里。”(ps:小四把这微博置顶了)原来此林允非彼林允儿(韩国组合“少女时代”成员)。8姐为本人的不专业倍感捉急。但是看到以下一堆堆朋友留言就宽心了……原来不止我一个。 撰文:8姐 实习生 黄玉女

  A

  林允是谁?星爷的美人鱼

  林允在今年1月中旬就被大家广泛提过。因为19岁的她被周星驰选为新片《美人鱼》的女主了,与前代星女郎张雨绮[微博]有不少对手戏呢。“星女郎”这一光环,当然足以勾起大家的好奇心。说起林允成为“星女郎”这事,不得不提起去年星爷为了电影《美人鱼》而举办的角色甄选比赛。林允一路从“海选季”走到“43强”再到“13强”,最后在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赢得了角色的机会,成为新任星女郎。8姐也是在总决赛场上见过林允。

  在8姐不太短的从业生涯中,这场总决选绝对算是“奇特”经历里的三甲,8姐观摩过不少选美比赛,比如港姐、亚姐、新丝路模特大赛之类的,但真没一场赛事能如美人鱼决选那样,如此印象深刻。整场看下来,我脑袋里满满是疑惑。让选手们穿着“美人鱼服”像僵尸一样蹦跳出场,这是为了美观还是为了搞笑?同样因为美人鱼服,选手两条腿“行动不便”,T台走秀有了打滚式、爬行式、拖地式,花样百出;还有,带着一对大波晃来晃去的姑娘,你穿着比基尼时没发现胸部那明显的手术刀痕?带着假胸出来肿么不知道藏好证据咧……生生让人看到内伤。

  《伊周》之前曾采访过林允。其中一个问题是:知道星爷为什么会选你吗?她回答是:“我也不知道。他最开心的就是,我没有整容。”

  8姐对当晚林允的印象是,虽不是最出彩的那一位,但她至少没有什么让人惊吓过度的表现。所以之后很多人说林允是“朱茵[微博]和舒淇[微博]的综合体”,星爷的品位一直没变啊。另一个巧合是,在2015年4月16日的舒淇生日当天,林允也发布了自己过生日的微博,舒淇曾也是星爷电影的女主角。有人说,当星女郎也是讲命格的。

  B

  林允受关注了,是非也跟着来了?

  林允出生在浙江湖州,未出道前名为“费霞”。她选为“星女郎”后,浙江媒体曾“起底”过她的成长历程。据报道,林允家境一般,但是老来得女的父母还是把省下来的钱都花在了女儿身上。林允从小就学习跳舞和游泳。

  头顶“星女郎”光环出道,现在有小四“加持”,星途一片大好的征兆呀。不过,昨天《爵迹》人物海报出来后,网友就分派了——— 有支持这位90后“星女郎”的,也有指责说是非的……小小年纪,初来乍到娱乐圈,却开始闹出事非,是怎么回事?

  有人因为名字气愤了!

  还记得开头说很多人都以为是“林允儿”演《爵迹》吗?这确实引起了不少网友的不满。有网友觉得原名费霞取了个“林允”的名字,是“心机婊”、“打擦边球”、故意蹭允儿名气的行为。微博区群众还举报,未出道前,费霞还是一枚“韩娱饭”,“之前还是E X O的粉丝,喜欢张艺兴、吴亦凡,用过张艺兴做微博背景”……

  8姐昨天没找着张艺兴做微博背景的截图,不过倒是看见“林允JE LLY”的微博确实有关注EX O成员。

  8姐对名字这事倒觉得还好,不排除有蹭名气之嫌。但如果人家真是饭韩娱的,那也可以说是因喜欢允儿就起了这样的名字。而且,如果林允真的是吴亦凡的粉丝,那不是很励志吗?居然跟偶像一起拍戏了!

  当年靠“快手粉丝”推上美人鱼舞台?

  此外,对林允“有意见”的网友还向小四投诉,扯出“这女生玩快手利用粉丝感情”一事。(科普一下:何谓“快手”?一个软件,一个网络分享社区,类似于微博,但基本就是发视频、gif动图之类。)随便google一下,还有教你“玩快手如何快速增粉”的攻略呢。

  出道前打人,还做过“假代购”?

  随着“星女郎”的名气越来越大,有自称是当事人同学的人跳出来爆料了,说了一些黑历史,比如出道前打人啦、做过“假代购”啦。至于真假嘛,各位看官自辨。

  上述种种要辨认真假,这恐怕很难。不过所谓“人红是非多”,从这个角度看,小妮子是越来越多人关注了。

  C

  不要紧,她是星爷、小四和于妈都青睐的人

  林允作为星女郎拍摄的电影《美人鱼》刚杀青不久。银幕处女作还未见众生,她已获得了小四的垂青,拿到了《爵迹》的角色(《小时代》的成功,估计很多女星都争破头想争得一席吧)。

  顺带告诉大家一个可能很多人还没留意到的消息,其实她和于妈也合作了……2015年2月于妈就曾晒出一张合影。他们要合作的新片是于正[微博]的首部时装剧《云巅之上》,讲述励志小明星与傲娇毒舌大明星的爱情故事。

  周星驰、郭敬明、于正三位画风如此不同的人,居然因林允而有了交集,好妙啊。这么多位推手愿意给小姑娘机会,如果未来还不红,感觉没道理啊?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星女郎美人鱼林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