戛纳今年性别女?今晚开幕华语电影势力强

2015年05月13日09:41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五月的戛纳是一座抢跑到夏天的城市,湿热的海风,灼人的烈日,如织的游客,诱人的热裤……以及这座海滨小城最引以为傲的戛纳国际电影节,都极易给人留下热情似火的印象。今年5月13日至24日,第68届戛纳电影节将在这里如期而至。

  今年戛纳的官方海报上是英格丽·褒曼的肖像,主题色则是蓝白,它们被印刷贴满大街小巷,使得整个电影节、整座城市都沾染上清透十足的小清新味道。与此相呼应,今年更多女性电影人将在戛纳秀出她们的别样风采:主竞赛单元评委苏菲·玛索,荣誉金棕榈奖获得者阿涅斯·瓦尔达,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会主席、褒曼女儿伊莎贝拉·罗西里尼,参赛片主演伊莎贝尔·于佩尔、蕾切尔·薇姿、玛丽昂·歌迪亚、凯特·布兰切特、舒淇[微博]、长泽雅美……各款女神齐聚。今年也是法国、意大利、日本等传统电影强国卷土重来的时机,它们将在名额并不宽裕的片单里争抢各类珍贵奖项。

  而作为中国影迷最关心的华语电影势力,依旧纷纷试图抢滩戛纳:侯孝贤时隔十年推出的新片《聂隐娘》已经抢占到电影市场一楼最显眼的位置;《兔侠传奇》跟去年一样就在电影宫对面竖起广告牌;国内三大出品公司联合摄制的《寻龙诀》彰显壕气,包下去年《饥饿游戏3》宣传活动所在的酒店,将连续三天以全明星阵容进行密集宣传……一切热闹好戏,都将从今晚的开幕红毯开始陆续上演。

  今年戛纳性别女?国内女星纽约刚撕完转战戛纳接着撕!

  每年五月是戛纳最忙碌的时刻,不仅因为是天然的度假好时光,更因为这里将举办全世界最富权威的电影节。从电影节开幕的两天前开始,降落在戛纳的飞机便开始清一色延误——因为太挤了。到了电影宫附近,远远便能看见巨幅的官方海报,英格丽·褒曼美丽的面孔充满柔情。今年是褒曼诞辰一百周年纪念,经典展映单元将放映一部有关她的纪录片,她的女儿伊莎贝拉·罗西里尼也将担起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会主席的重任。

  相比去年马塞洛·马斯楚安尼的墨镜海报和黑色为主体的物料设计,今年的官方海报及主题色无疑小清新了很多,被很多人夸好看的深蓝皮质记者包里打开都是蓝嘟嘟粉嫩嫩的媒体资料,电影节的整体气质似乎也从成熟魅力男转向美丽女人。主竞赛单元评委苏菲·玛索,荣誉金棕榈奖获得者阿涅斯·瓦尔达,一种关注单元评委会主席、褒曼女儿伊莎贝拉·罗西里尼,参赛片主演伊莎贝尔·于佩尔、蕾切尔·薇姿、玛丽昂·歌迪亚、凯特·布兰切特、长泽雅美……如此多的影坛女神都将在本届戛纳电影节上亮相。至于中国影星,巩俐、范冰冰[微博]、舒淇、张馨予[微博]、李冰冰[微博]、李宇春等女星都将踏上红毯,继纽约MET BALL之后继续死拼战袍和颜值。有记者同仁还表示,已经在电影宫附近看到张雨绮[微博]和董子健等艺人的神秘身影……

  《寻龙诀》等包下土豪广告位,两部竞赛片撑起华语片“大年”

  来自全世界的4000多名记者多在这天抵达,他们早早在电影宫门前开始了熟悉或陌生的攀谈,互相分享关于电影节的最新消息。游客、小贩、卖艺人等也开始认真扮演起自己的角色。无数豪华游轮游艇停泊在了电影宫后身的水域,它们将在电影节期间被改造成聚会场所,灯红酒绿,夜夜笙歌。

  跟去年一样,国产动画片《兔侠传奇》在电影宫正对面的楼体上挂出了巨幅海报;国内三大出品公司联合摄制的《寻龙诀》彰显壕气,包下去年《饥饿游戏3》宣传活动所在的豪华酒店,在外墙上挂出陈坤[微博]、黄渤[微博]、舒淇、杨颖、夏雨[微博]五人角色海报,接下来将连续三天以全明星阵容进行密集轰炸式宣传;王学圻[微博]主演的《急速追捕》、陈哲艺监制的《大笨象》及《摇滚藏獒》等新片都确定将搭上电影节这班顺风车,在近日的戛纳举行发布会。

  贾樟柯[微博]《山河故人》、侯孝贤《聂隐娘》双双入围主竞赛单元,这对总体品质颓靡的华语电影来说已经是振奋人心的好消息。在电影交易市场尚未开幕的情况下,《聂隐娘》早已找到距离一楼大门口最近的柱子,贴上了舒淇那张即将被所有买家看见的海报。这跟柱子的侧面是经典修复单元的胡金铨作品《侠女》海报,背面则是十年前侯孝贤的《最好的时光》海报。电影节开幕后必定还会有更多华语电影的宣传霸气出现在各类场刊和报道中。

  法意日等“大国崛起”?影坛大师和小鲜肉导演双线并行

  今年是戛纳电影节新主席正式上任的第一年,新官上任三把火,许多新气象也从这份略带诡异的片单中显现出来。比如开幕片选择了法国女导演艾玛纽尔·贝克特毫无知名影星主演的影片《昂首挺胸》,比如主竞赛单元中的法国影片极其罕见地多达五部(而且多为新人),比如意大利三雄的新片全部入围竞赛,比如戛纳嫡系河濑直美和阿彼察邦双双被挤到一种关注单元……不按常理出牌,让人捉摸不透。

  当然今年戛纳依然也有许多充满话题性的片子值得期待,在中国人气最旺的当代日本导演是枝裕和新片《海街日记》集齐长泽雅美、夏帆、广濑丝丝、绫濑遥“四小花旦”;3D情色作品《爱恋》在戛纳开幕前发布了一系列尺度大到让人不好意思看的海报,大有赶超柏林电影节《五十度灰》气焰的势头;皮克斯的《头脑特工队》,经典畅销书改编的《小王子》,口碑秒杀《复联2》的《疯狂麦克斯4》,还有凯特·布兰切特演的拉拉,娜塔莉·波特曼变身导演,伍迪·艾伦如约上交的年度作业……足够让你看到天昏地暗!

  法国当地时间13日傍晚,第68届戛纳电影节大幕即将拉开,新浪娱乐前方报道团将全程为您带来新鲜快报,敬请关注哟。

  (何小沁/文 郑福德/摄影)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戛纳电影节寻龙诀山河故人聂隐娘贾樟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