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谈首次执导:责任意味着挑战和压力

2015年05月21日11:1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苏有朋 苏有朋
导演 苏有朋 导演 苏有朋

  新浪娱乐讯 一次机会、一个选择,让演员苏有朋成功转型为电影导演。他首次执导的《左耳》不仅票房成绩傲人,而且凭借电影苏有朋成功打造了一批新星,为中国电影市场输入了新生力量。然而这些成功与光鲜背后,是苏有朋作为导演的一份责任,他说,这份责任也意味着挑战与压力。一整年,他推掉所有其他工作,全身心投入到电影《左耳》的拍摄。他在电影里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众沟通,把“青春“这个命题的理解很好地传达给观众。

  拍电影什么错都是导演的错

  在真正拍电影之前,苏有朋坦言,认为做导演是件非常简单的工作,完全没有压力; 等电影开拍了,他才发现拍电影完全不像想的那样简单,自己什么都不懂,就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作为导演,要把握全局,要事无巨细地掌控好每个方面,不能有半点差错。因为小误差的累积就会造成很大的偏差。苏有朋认为“拍电影什么错都是导演的错”,他给了自己极大的压力,希望呈现给观众一个优秀的作品,对自己、对演员、对片方负责。

  平时,苏有朋的个性是很随意的,但是在片场中他就会变得很严格、很认真,不容忍丝毫的差错,所以在电影拍摄期间他永远都是在“纠错”。他认为在工作中苛刻是必须,这是对电影和每一位工作人员负责。而且,他手把手教新人演员演戏,称赞他们很有潜力、很努力。作为导演、作为表演前辈,苏有朋更想做的事情是传承,给予新人机会,给予他们帮助。

  对于《左耳》,苏有朋说没有遗憾

  虽然拍摄《左耳》时的拍摄周期很紧张,但是每一位工作人员都顶住压力,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对于《左耳》,苏有朋说他没有遗憾,因为他在紧张的拍摄时间里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了。最后看到作品完整地制作完成,电影出来的效果也很好,苏有朋觉得自己这期间的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自《左耳》上映以来至今,票房成绩接近五亿,这无疑成为今年上半年相当出色的一部影片。导演苏有朋说,观众对于电影的喜爱和赞扬之语给了他很大动力,作为首次执导,后面的路还很长,要学习的东西也还有很多。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苏有朋导演左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