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丽上班族》周润发“吐槽”张艾嘉改戏

2015年05月21日23:3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奕迅自信微笑 陈奕迅自信微笑

  新浪娱乐讯 由杜琪峰导演,杜琪峰、张艾嘉监制,周润发、张艾嘉、陈奕迅[微博]、汤唯、王紫逸、郎月婷等联袂演出的《华丽上班族》,将于今年暑期档3D隆重献映。

  日前,片方曝光多张全新剧照,当中不仅借场景打造梦幻般的视觉奇观,也展现当下职场的人物关系与特色。更重要的是,作为一部职场“动作片”,《华丽上班族》更突破以往华语职场题材电影的“边界”,并全面升级华语职场题材电影的规模,从而领衔同类型片。因此,影片除具备引人共鸣的的“办公室爱情”,更戳破“华丽”表象,演绎人性背后的欲望法则。

  周润发霸气领衔职场 与杜琪峰片场变身“摄影神”

  剧照中,六位主演悉数亮相,造型迥异。片中“董事长”周润发巡视公司引全员起立致意,霸气外露;“CEO”张艾嘉一言不发就已震慑员工,眉目冷傲;“副总”陈奕迅出席场合泰然自若,是为自信;“财务总监”汤唯工作认真又具时尚品位,气质柔美;至于两位新人,王紫逸与郎月婷初进公司,各有职场男女的阳光与娴静,都反映出职场中不同阶层的风格。同时,剧照呈现的人物关系也各有特色:发哥与张艾嘉地位卓然,聚会之地自然“高大上”;eason迎见“老板”发哥,脸上笑容气定神闲;汤唯与eason并排而坐,彼此各显风发意气;而“菜鸟”王紫逸与郎月婷,也不乏年轻人的自信与轻松,各为职场真实写照。

  此外,诸如美轮美奂的办公大楼,典雅夺目的琉璃吊灯,及色泽亮丽的水晶窗帘等,都凸显《华丽上班族》的梦幻与“超现实”气质。值得一提的是,连被誉为“自拍神”的发哥看到这些场景,也忍不住拿起珍藏的相机,与杜琪峰一同变身“摄影神”。“发仔拍戏之余爱跟我聊摄影,而且我们都很喜欢这些场景,所以有时我们会各拍同一个景后给对方欣赏,或用对方的相机拍。”杜琪峰笑说。而据片方表示,这次虽花费4000万巨资搭建“华丽办公楼”,但并非单纯追求视觉奇观,而是要穿过“华丽”,探究人性背后的现实。身为编剧的张艾嘉也表示:“华丽场景只是整部电影的其中一环。我认为‘华丽’其实是欲望的外在表现,小到职场生存,大到人生现实,或多或少都会伴随欲望,所以‘华丽’不仅是新人对职场的想象,背后还有更残酷的‘职场丛林法则’,就像有句话叫‘办公楼越高,人情味越薄’,我希望观众通过影片,更能感受到‘华丽’背后的真实职场。”

  周润发“吐槽”张艾嘉改戏 杜琪峰赞陈奕迅汤唯有“绝技”

  在先前的发布会上,杜琪峰称《华丽上班族》是一部职场“动作片”,片中人物关系都很特别,所以再与周润发和张艾嘉合作,就要求他们演出与当年截然不同的关系与火花。张艾嘉也称:“《阿郎的故事》发哥跟我是‘浪子和少女’,《吉星拱照》是‘富二代和灰姑娘’,《华丽上班族》是‘董事长和CEO’。那么多年他颜值没变,但身份变了,我当然要‘跟’上,所以从前他‘追’我,这次我‘追’他。”她还表示,与发哥戏里戏外都很有默契。“他会一直跟我聊剧本,但偶尔也会‘吐槽’我,像发现某场戏改掉了,他就很紧张地追问‘这段怎么没了?’我就跟他说:‘你只给我们这么多时间,拍不完啊。’当然都是开玩笑,改戏只是考虑剧情,发哥更不是没时间,而是很在意这部戏。然后拍戏之余我们也聊得很开心,有一次他给我拍完照,还拿着照片跟我研究镜头和角度,让我很难忘。”

  除与发哥、张艾嘉的“铁三角”,杜琪峰与陈奕迅及汤唯的首次合作也不乏火花,让现场趣事不断。有场戏要陈奕迅“醉酒”,结果他刚到现场就主动喝啤酒,喝到身上带酒气才拍;此外,当时eason还懂秒速“变脸”:开拍前各种搞怪,一听现场叫准备,就立马进入“喝断片”状态,待导演喊cut,又瞬间变回“所长”耍宝,因此杜琪峰夸道:“eason很敬业,别看他平时嘻嘻哈哈,每次入戏都特别快,演技‘冇得顶(非常棒)’。”至于汤唯,杜琪峰则称赞她的“绝技”是连小动作都不放过,如一场“咬手指”的戏,为把握最佳状态,她还没拍就先在现场“咬”了一个小时。“汤唯会把最细微的动作都跟我讨论清楚,开机前还会演一次给我看,她是非常出色的演员。”杜琪峰如是说。

  《华丽上班族》,将于今年暑期档3D隆重献映。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张艾嘉周润发杜琪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