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张一白谈选角:粉丝刷票没用

2015年05月26日22:2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胡小楠/文 王博/摄影 张大伟/摄像

  5月26日下午,电影《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在北京举行了项目启动发布会。出品方阿里影业CEO张强、监制张一白[微博]、导演赵小丁和安东尼·拉默里纳拉悉数到场。对于广大书迷最关心的选角问题,虽然胡歌[微博]和刘亦菲[微博]的网络呼声最高,不过张一白并没有正面回应,只说“粉丝刷票没用”。张强透露,演员谈判已经到了最后阶段,很快就能签约,电影随后还将启动全国高校选角活动。

  电影《三生三世》启动 张强:微博网友是功臣

  张强在发布会上感慨:终于可以发微博了!《三生三世》改编自唐七的同名大热小说,作为热门IP,电影宣布制作以来一直备受关注。张强说每次自己发微博,总有网友在下面留言:“你别废话了,快说《三生三世》啥时候开机?”,还总说他“溜粉”。如今开了启动发布会,自己终于可以“畅所欲言”。

  虽说如此,张强透露《三生三世》这部电影之所以会开拍,也是缘于微博。当时有位网友推荐他把这本小说拍成电影,张强还特意发了一条微博征求广大网友意见:这部小说可拍否?结果被疯狂转发,让他顿时觉得这事儿靠谱,也在发布会上感谢了当初推荐这部小说的网友。

  胡歌刘亦菲有戏吗?张一白:粉丝刷票没用

  小说《三生三世》讲述了青丘帝姬白浅和九重天太子夜华的三世爱恨纠葛。2008年在网上连载以来,如今各种版本销量已经突破110万册。数据调查显示,小说粉丝中女性比例高达79%。监制张一白表示,电影《三生三世》的目标很明确:“俘获全国女性观众!”

  看脸的时代,想俘获万千女性观众,主演的颜值太重要了,不禁让人对这部电影的男主角最终花落谁家更加好奇。发布会上,不断有人提醒监制和导演,最近网上发起的角色投票中,拔得头筹的可是胡歌和刘亦菲。对此,张一白表示选角色最重要还是考虑气质上贴近原著,还特地提到“粉丝刷票”现象,表示这类的行为是不会影响到选角的。张强透露,虽然目前演员一个都没签,不过已经谈到最后的阶段,很快就能签约。电影随后还将举行高校选角大赛,具体活动细则将在近期公布。

  玄幻世界怎么拍?导演:放心!我们不去横店取景

  《三生三世》的导演赵小丁,是张艺谋的御用摄影师,曾经参与创作了《英雄》、《十面埋伏》、《金陵十三钗》、《满城尽带黄金甲》等多部张艺谋电影。赵小丁表示,《三生三世》将用比较新的视觉手段来呈现书中架构出的意境。至于取景方面,赵小丁说:“我们有一个整个大的设计和构思,肯定不会去横店拍的。”至于是否会用“三部曲”的形式拍摄三生三世,赵小丁说出品方确实有过拍成系列作品的战略考量,最终还是“会在120分钟之内最大限度保持小说原有的故事结构”。

  为该片把关视效的另一位专家则是来自美国的安东尼·拉默里纳拉,说起来他和导演赵小丁还有点渊源,两人是“奥斯卡同期生”,都曾获得第77届奥斯卡奖提名。安东尼当时凭借《蜘蛛侠2》获得了最佳视觉效果奖。安东尼说,小说中永恒的爱情让他想到构建出一个永恒的世界,让观众恍惚其中,这形容感觉脑洞有点大。(胡小楠/文 王博/摄影 张大伟/摄像)

(责编: 阿菲)

文章关键词: 张一白三生三世选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