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痛恨”的《君子道》 天王历经艰险

2015年06月01日12:1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黎明(许文强) 黎明(许文强)
黎明(许文强) 黎明(许文强)

  新浪娱乐讯 连日来香港多家及内地媒体轮番报道,香港无线TVB三十年来首次授权,蛰伏八年的电影《君子道》(上海滩后传)横空出世挺进十一档,这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两岸三地的电影圈炸开了锅,三十年来《上海滩》出后传了。据内部透露:就像当年TVB“中邪”把《上海滩》授权给一个从没写过剧本甚至没做过影视的人一样,黎明[微博]也“走火入魔”中了他的花言巧语,接拍这个“教父式”许文强。刚一进组就发现他把原来资深的造型指导换了,他竟然自己做造型,还要不用合约中规定的两个香港化妆师,黎明当然拒绝,最后双方妥协由他示范,跟黎明20年的资深化妆师还要跟他学做头发。出于演员操守黎明承受了这件事,虽然造型效果不错,但一想起他不用专业发胶而用不知什么油在头发上抹来抹去,黎明实际上很难忍受。

  记者了解到,这个“他”就是《君子道》那个不愿抛头露面的编剧、导演,笔名尚儒的人。拍摄过程中,也是让“天王”黎明虐心不已。其中一场与丁力握手的戏,被要求披着大衣时必须要崇起肩膀,而且高了不行低了不行;必须要从胸腔发出厚重的声音;走路姿势必须要故意抬起脚掌让脚跟先着地;必须要2秒钟才走出一步,必须要……。他说这样才像教父。出于敬业,“黎天王”竟然坚持这些“必须要”拍了42条。

  更让“天王”吐槽的是,本已戏份“杀青”,某一日,经纪人突然接到《君子道》制片的电话,说一些戏份效果不好,导演希望废掉重拍,能不能协调一下档期。这令天王“痛恨”不已。但后来,为了角色完美,“天王”最后还是答应了,并取消一个重要行程再度入组重拍。然后,然后就重感冒了。适逢北方冬季,《君子道》的重拍让敬业的黎明经历了一场恶梦。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上海滩黎明君子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