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个项目入围上海电影节“项目市场”

2015年06月02日10:12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记者 彭骥

  晨报讯 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电影项目市场”近日宣布入围结果,今年共有35个项目入围,禾家、邢健等10位华语新锐导演的最新原创电影项目将集体亮相“青年电影计划”子单元,另有25个开发成熟的项目将出席项目洽谈的相关活动,其中就有8个中国与韩国、印度、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家的合拍片项目。黄建新将出任“青年电影计划”的评委主席,资深监制何韵明、徐小明将担任评委。而欧洲制片人协会主席Ronan  Girre、制片人焦爱民、韩小凌和叶如芬4位导师将为项目方们开设大师班、项目诊断工作坊等。

  八年来,电影项目市场获得了广泛的业界关注和认可,期间不但培育了众多的新锐导演,如陈正道、张猛、韩杰、权聆、李霄峰、徐昂、宋方、徐伟等青年导演,皆是从这里起步,也成功推出了《白日焰火》、《你好,树先生》、《钢的琴》、《忘了去懂你》、《少女哪吒》、《十二公民》等项目。去年启动的“青年电影计划”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孵化华语新人的重大举措。今年入围的项目齐聚了一批近年来颇具口碑的华语导演的新作,如携《东北偏北》入围东京和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张秉坚导演的新项目《玩笑》,获得罗马电影节最佳影片《十二公民》的导演徐昂的新项目《大饭店》,颇受好评的《冬》的导演邢健带来的新作《山下》,以及多次入围鹿特丹国际电影节的导演禾家的新作《冰原》,《等一个人咖啡》导演江金霖的新项目《再见了,德彪西》等。还有一批逐渐在业内崭露头角的新秀,如胡笳、丁培、杨南倩、潘智欣、刘安琪、杨哲等导演带来的作品。同时,还有香港电影人林子聪带来的体育励志喜剧《胜利十一人》。上海国际影视节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市场部总监杨乐乐表示,“我们的目标不是数量上的突破,而是增加成功率”,所谓成功率是指项目方和投资方能够顺利“牵手”,项目能成功开机。杨乐乐以去年获得最具市场投资潜力的《冰河追凶》为例,介绍了这个项目能够以最快速度完成的原因,“《冰河追凶》兼顾艺术和类型元素,剧本经过多次修改,非常扎实,故事表达、拍摄构想非常明确,投资属于中小成本,卡司安排也很务实。”据悉,除博纳、万达、英皇、恒业、合一等传统影视制作公司外,本届项目市场更是吸引到了盛万投资、德同资本、乐博资本等来自金融、地产背景的资本前来。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再见了,德彪西》上海电影节上海国际电影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