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写影评high翻微博 催热《路人甲》

2015年06月12日15:1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6月8日,新浪娱乐独家发布了梁朝伟[微博]为电影《我是路人甲》撰写的影评《听见流星的声音》,引发微博网友热评,话题阅读量超过6500万。电影《我是路人甲》则有逾2.4亿话题阅读量,话题热度更是在6月8日一天比前日翻了600倍。影帝梁朝伟第一次写影评引发了网友的狂欢,也催热了尔冬升导演的新作,那么,这篇影评究竟是如何让微博high起来的呢?

  预热阶段:神秘又惊喜,网友脑洞大开

  小浪早前得到了梁朝伟独家提供给我们的影评处女作,那文笔、情怀、还有动人的往事都让小浪惊喜不已:男神就是男神,不但演技一等一,连文章[微博]都写得这么好。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我们在6月7日晚在微博发布了#梁朝伟首写影评#的预告,不过还是卖了个关子,没告诉大家伟仔究竟看的是哪部电影。

  网友的脑洞实在很大,有猜《聂隐娘》《哆啦A梦》的,还有《论小时代4的艺术价值》,当然也有不少机智的网友猜中了《我是路人甲》,大家的脑洞越来越大,终于也到了答案揭晓的时候。

  发布阶段:原汁原味呈现,一起围观男神开挂

  6月8日上午9:00,小浪如约发布了梁朝伟的影评处女作,没有用长微博,也没有用正文页链接,而是以word文档的图片形式发布,原汁原味地呈现了伟仔原有的格式、字体,还有繁体字,让影迷们看看影帝是这样写影评的。

  文章里的内容也引发了围观网友们的共鸣,在横店放烟花的调皮劲、爱听流星声音的文艺范、和周星驰的老友情等等细节都让不同的受众找到了high点,大家纷纷为开挂的男神点赞。

  新浪娱乐的其他官方账号也纷纷转发此微博,截至6月10日,梁朝伟写影评的微博获得61810116曝光量,89339条转发,22221条评论,24104个点赞和超过8800万的阅读数。并且有97.89%正面评价和中性评价,口碑爆棚。

  推广阶段:私信投放精准定位,多种方式提升热度

  为了让影帝的第一篇影评被更多受众看到,小浪用粉丝头条、两轮私信、微博专题广告位、客户端PUSH等多种方式结合将这篇影评的影响力扩散到全网。

  首先是在6月8日11:00,原发微博发布两小时后,以粉丝头条的形式让事件热度继续走高。接着是两轮私信的投放,首轮@微博电影账号向60万订阅用户推送了这一消息,第二轮又向2766位电影核心用户再次推送。

  同时,小浪做了微博专题,并且给出客户端、页面电影广场的banner等广告位,看到那么帅又那么有才的梁朝伟,大家都愉快地点进去了。

  数据统计结果显示,#梁朝伟首写影评#话题的梁朝伟、尔冬升、路人甲粉丝参与比例分别为18.5%、4.4%和0.2%。#我是路人甲#话题的梁朝伟、尔冬升粉丝参与比例分别为1.4%、0.3%。可见,参与话题讨论的大部分是路人粉,话题影响范围明显从粉丝群扩散到路人群体。

  高潮阶段:明星纷纷转发,影评人大V热议

  梁朝伟的影评不只让普通网友颤抖,也炸出了不少明星粉丝,佟丽娅[微博]、范冰冰[微博]等女神都积极转发。导演尔冬升也对梁朝伟的友情跨刀作出回应,表示感谢。姚晨[微博]则原发了两条微博讨论此事,她说:“没想到,梁朝伟先生的戏好看,文章也写得这么动人!其中的许多话,带我回到做演员的本初:唯有耐得住寂寞,方得始终。”

  和菜头、魏君子[微博]、电影通缉令、碟中谍、藤井树小姐、图宾根木匠等30余位认证影评人也参与讨论,他们不仅对梁朝伟的影评本身发表了评论,还表达了对电影《我是路人甲》的观点,进一步催生了电影的热度。

  明星、大V和网友们的积极参与,让#梁朝伟首写影评#在话题榜上长居小时榜前十,有6194万阅读,5.7万讨论;#我是路人甲#也顺势冲到了前列。

  二次传播阶段:多平台转载,梁朝伟催热路人甲

  在首发微博之后,@新浪娱乐又将梁朝伟原文从繁体字转换成简体字再次微博推送,并在6月8日晚间整理网友精彩评论发布微博,引发二次传播。在事件发酵的过程中,格瓦拉、知乎等平台也转载了此消息。

  经过6月7日预热、6月8日的传播和6月9日的事件发酵后,数据统计结果显示,6月8、9两日,尔冬升、梁朝伟和我是路人甲的微博热议度均达到高峰。

  6月8日尔冬升微博热议度为52978,比6月7日的235提升了225倍。

  6月8日梁朝伟微博热议度为78878,比6月7日的7931提升了10倍。

  6月8日路人甲微博热议度为61073,比6月7日的2894提升了21倍。

  在6月7日梁朝伟影评预热阶段,#梁朝伟首写影评#阅读数为350万,#我是路人甲#为8万。6月8、9两日#梁朝伟首写影评#分别有4481万、1337万阅读数;#我是路人甲#有4941万、3100万阅读数。

  可见#梁朝伟首写影评#明显带动了#我是路人甲#的话题热度,使得后者在6月8日的话题热度比前一日提升了600倍。并且#我是路人甲#在8、9两日的热度也超越了#梁朝伟首写影评#。

  《我是路人甲》11日晚上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提前观影活动,在映后观众与导演尔冬升的交流环节,不断有人向导演提及梁朝伟为《路人甲》写的这篇影评。#梁朝伟首写影评#的传播不但怒刷男神好感值,也让电影《我是路人甲》热度与关注度提升,达到双赢的效果。

  (杨晋亚/文)

文章关键词: 梁朝伟影评我是路人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