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晴:我懂人情世故 以后不参加真人秀

2015年06月26日09:27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许晴 许晴

  在今日全国公映的爱情喜剧电影《恋爱排班表》中,许晴饰演的文艺女青年小琦遭到了男友的“劈腿”,而这个男生为了和两个女人谈恋爱,甚至想出用“恋爱排班表”来协调时间。当被问到假如生活中发现自己爱的男人同时还有另一个女人,还会爱他吗?许晴坦言,自己生活中没有遇到过类似事情,但如果是以前,这种情况下已经没有爱的可能了,但是现在她的爱情观变了,“其实我的爱,真的是爱大家,以前我是蛮小我的,一对一的感情。但现在我爱爱我的人,也爱我爱的人。”

  有着一颗“少女心”的许晴固执地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她说“人情世故”她也懂,但她不愿意改变,也不会妥协。“对我来说,成长是一时的,不长大是一世的。”

  角色谈

  她特别简单,是个轻松快乐的角色

  新京报:在新片《恋爱排班表》中,你尝试了短发造型,对你来说算是个挑战吗?

  许晴:没有挑战,头发想剪就剪,想留就留。《恋爱排班表》里的小琦是一个很灵动的姑娘,性格也很直,短发也适合这个人物,对塑造人物也会有帮助。而且我心甘情愿剪短发还有一个原因是《如梦之梦》,因为演《如梦之梦》做头发要很长时间,短了可以做假头套。

  新京报:这个角色有什么特别吸引你的地方吗?

  许晴:对我来说她特别简单,是个轻松快乐的角色。我来演这个片子其实也是帮忙,因为它算是表演工作坊的作品。也是丁乃筝导演第一次导演的电影,我要支持。我自己是期望能演更丰富的角色,像顾香兰(话剧《如梦之梦》女主角)就让我有重生的感受。而且这个组特别温暖,天天吃吃玩玩,大家等戏的时候就玩游戏。导演是文艺女青年,拍摄现场都是静静的,不喧闹,不像一个摄制组。

  新京报:小琦在片中遭遇了男友劈腿,从你的角度看,怎么理解她的感情遭遇?

  许晴:我还是比较乐观的人,也没有觉得她遭遇了什么,小琦还是在爱情中享受到了快乐,她也一直保持着自己的天然和执著,其实她知道(被劈腿)已经是电影很后面的事了。她很可爱,在她不知情的时候,她和男友另一个女朋友已经是很好的朋友了,当她知道两人的男友是一个男人的时候,痛完就结束了。我自己生活中没有面对过这样的事,但我觉得可能也没有那么痛,因为毕竟自己还是喜欢这个男人的。

  新京报:就是说其实你自己对爱情的占有欲并没有那么强?

  许晴:如果我在爱的过程中,在一起的时候会要求(对方)一天比一天爱,如果不爱了就说清楚。爱是无法控制的。我说的爱未必是恋爱,也可能是亲情,“爱”的界定点不一定很清楚。比如这个电影中的男主角,有人说他是“渣男”,我也不认为他是,他是先跟女朋友分手了,然后才碰到了小琦,他也没有结婚,后来女朋友又回来了,男生在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会有犹豫、难舍。

  爱情观

  我的爱就是“我爱大家,大家爱我”

  新京报:如果你的朋友在生活中遇到这种被劈腿的情况,你会怎么劝她?

  许晴:我是很极端的,我真的有朋友遇到过,我是不可以忍受这种情况,所以我是劝分不劝好。但我朋友最后还是原谅了她的另一半,因为他们有孩子。

  新京报:是因为现在你成长了,对感情的接受度更宽了吗?

  许晴:对我来说,成长是一时的,不长大是一世的。之前我肯定不可以忍受(被劈腿),现在我的感情观不同了。上一个月我朋友也遇到了这样的状况,我都说没什么,我觉得自己现在是一种很释然的态度。其实我的爱,真的是爱大家,以前我是蛮小我的,一对一的感情。“我爱大家,大家爱我”是我现在的爱情观。

  新京报:怎么会有这么“梦幻”的爱情观?

  许晴:我也说不清,我这么想已经有两年了吧。之前也有人劝我,怎么能这么做梦。我以前也是觉得爱情就是要手拉手离开世界的时候,都觉得没爱够。但我一旦有了这样的想法,就是谁也改变不了的,我不会遵循别人。

  新京报:那你现在遇到了对的人吗?

  许晴:现在我有很多对的人(笑)。我的梦想就是有个大房子,大家都住在一起。

  新京报:你说的“成长是一时的,不长大是一世的”是“认识错误坚决不改”的意思吗?成长总是伴随着妥协的,但你的意思又是什么也改变不了你?

  许晴:比如说我遇到一个事件,让我觉得成长了,当时很多道理我也都把它放在心里来,但后来再遇到这样的事情,我还是按照不成长的去面对。我完全改不了,就算是演戏的时候,如果我的感情达不到哭不出来,我肯定不会假装演哭的,我感受不到就不行。生活中我更是,更放肆,喜欢怎么都行,不喜欢一点妥协都不行。

  新京报:你能一直保持这么“任性”的个性,是不是也是因为从小都被保护得很好,没有什么需要妥协的场合?

  许晴:我确实一直被保护得太好了,没遇见过(需要妥协的)。但现在我发现越来越多和我一样的人,我的世界也越来越大。

  成长路

  以后好好演戏吧 不参加真人秀了

  新京报:大家所说的“人情世故”你完全不在意?

  许晴:那些所谓的“世故”我也懂,因为我这不是被教育了一下嘛。但这份懂事我做不到。我可以不做那些世故的事。在那样的环境里,真的是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痛苦,因为你也没有手机这种东西可以把自己躲进去,在那个环境里,你没有任何可以躲的地方。

  新京报:生活里面一定是会遇到一些和自己趣味不同的人,遇到那些不同的人你要怎么办?

  许晴:我不理解就是不理解,但也不会冒犯他们。就比如说“正常”这个词大家可能解释的就不一样。

  新京报:成长的一部分不应该是打磨掉一些自己的棱角,能和这个世界更融洽地相处吗?

  许晴:成长对我来说不但没有打磨掉棱角,反而棱角还更突出了。其实我知道我特别爱的人都在我周围,但我要做一个懂事的人就是要和我不喜欢的人一起。我也可以一走了之,但我太喜欢摄制团队了。

  新京报:这件事会给你带来一些影响吗?

  许晴:不会,我以后会更加坚持自己。但不会再把自己放在这种未知处境中了。

  新京报:以后还会再参加真人秀吗?

  许晴:不会。我还是好好塑造角色演戏吧。

  新京报:你的人生理想是?

  许晴:和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和我喜欢的大家一起住在一个大的城堡。(那就是和爱人也不能二人世界了?)不能,他一定也得喜欢我的大城堡(笑)。

  采写/新京报记者 刘玮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许晴真人秀恋爱排班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