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动画美猴奖揭晓 《魁拔》再获殊荣

2015年06月27日00: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2015中国动画美猴奖颁奖现场 2015中国动画美猴奖颁奖现场

  新浪娱乐讯 6月24日,2015年中国动画年会“美猴奖”在成都揭晓。作为中国动画界最权威、影响面最广、专为动画领域设立奖项的赛事之一,2015年中国动画年会“美猴奖”涵盖动画电影、动画系列连续片、动画短片、动画编剧、动画形象、动画导演等八个奖项,旨在进一步推动我国动画产业的发展,鼓励原创精品,打造国产品牌。本届“美猴奖”从4月启动开始,共征集到355件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动画作品。

  北京青青树制作并推出的《魁拔3之战神崛起》继2011年《魁拔之十万火急》获得“美猴奖”最佳动画长片提名奖后,再次荣获最佳动画电影提名奖及动画导演提名奖;同时,《魁拔》系列的主人公“蛮吉”入围动画形象奖。

  《魁拔》系列是关于梦想、青春、热血、命运的故事,讲述一群不同种族、性格各异的英雄成长和冒险。片子一经推出,不但因激动人心的剧情赢得了中国青少年的喜爱,也因精湛的品质在世界各国斩获了多个奖项——第三届英国(伦敦)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动画影片、葡萄牙里斯本动画电影节最佳故事片奖、第二十九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美术片提名奖等。

  《魁拔》系列大电影的优秀之处不仅在于动画制作技术的精湛,更在于内容的设计--《魁拔》摸索出了给全世界讲故事的方式,将中国传统的 “仁义礼智信”转译成国外理解的“自由、平等、博爱”,跨越国度,让全世界听懂中国的故事。《魁拔》中没有配角,每一个人物的每一句台词、每一个行为的背后,都隐含着他的性格特点。宏达的世界观,外加丰富的角色设定让每一位观看《魁拔》的观众都在自己的心中勾画出了属于自己的“魁拔”世界。

  另外,青青树已经宣布《魁拔4》启动制作,此外还有筹备已久的《狠西遊》、《人钢》、《机甲水浒》系列等多个项目。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魁拔中国动画美猴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