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轮回归暑期档洗牌 小时代横冲直撞

2015年06月29日14:5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太平轮:彼岸》定档海报1 《太平轮:彼岸》定档海报1

  新浪娱乐讯 《小时代4》创逆天预售记录、《栀子花开》直面《小时代4》、《横冲直撞好莱坞》领衔上映、暑期档大战提前开战,另外《太平轮》终结篇《太平轮:彼岸》定档7月30日,宣告要在群雄逐鹿的暑期档分一杯羹。

  IP当道 正青春,不怀旧

  观影群体普遍年轻化的暑期档中,已屡获成功的国产青春片模式依旧被广泛看好,目前看来,暑期几部大IP青春片优势明显:《小时代4:灵魂尽头》有成熟IP品牌,《栀子花开》汇集了话题人物关注度也高。

  复刻好莱坞 横冲直撞类型路

  国内电影市场继国产怀旧青春片、冯氏喜剧等“中国特色”类型之后,也渐渐走上了对好莱坞成熟类型的复刻之路,《横冲直撞好莱坞》就是典型公路喜剧类型模板的产物,包含了动作、喜剧、公路元素的《横冲直撞好莱坞》像极了是赵薇、黄晓明主演的《预产期》。奇幻喜剧元素十足的《捉妖记》实是标准好莱坞合家欢类型电影,影片导演也即是深谙好莱坞合家欢电影之道的“史莱克之父”许诚毅。

  情怀不卖 电影是个手艺活

  前一阵侯孝贤炮轰产品经理型导演,认为只会抓取流行元素的电影导演并不是在创作,这一言论也引起了许多普通观众的广泛共鸣。在IP当道,电影生意如火如荼的今天,仍有几位“守旧”的电影人,心里只有电影本身,理想、情怀对他们来讲并不只是拿来贩卖的元素。

  暑期档中,吴宇森携命途多舛的《太平轮:彼岸》重新启航,陈凯歌献上三年心血打造的转型之作《道士下山》,尔冬升用《我是路人甲》叩问整个行业“最初的梦想”……年轻观众难道只能在这些老牌电影人身上才能找到对电影的热血和雄心。

  巨轮启航 惊天海难终于来了

  《太平轮》上下部投入四亿,殿堂级导演吴宇森耗费多年巨大心血,明星阵容空前,从各方面来看仍是目前暑期档体量最大的巨制,是华语影坛这几年来真正意义上的一部大片,另外在被青春、爱情氛围包围一个甜腻暑期档,史诗题材的影片不失为一剂猛料。

  《太平轮》上部普遍被吐槽情节缓慢,期待的大场面没有出现,不过从现有的预告片来看,情节紧凑、人物关系复杂,惊鸿一瞥的几个沉船画面,场面之大甚至超出人们预期,看来惊天海难也该来了……

  扎堆七夕 爱情片“步步惊心”

  暑期理应是爱情电影的沃土,今年七夕档期扎堆上映了《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恋爱中的城市》、《爱情麻辣烫之情定终身》、《落跑吧爱情》一系列纯爱电影,加上冯小刚监制的《命中注定》、漫画改编的《滚蛋吧肿瘤君》,经典IP改编的《新步步惊心》,看上去各有千秋,也并没有拉开明显差距,同质化严重的情况下一场混战不可避免,结果很可能是没有赢家。

  谁是黑马 蓝翔技校找大鹏

  凭借《屌丝男士》积累下的超高关注度,大鹏带来了具有鲜明本土特色、超强网络基因的《煎饼侠》,电影界的蓝翔技校,表演界的挖掘机,今夏黑马非他莫属……

(责编: Y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