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志玲忆床戏细节 陈凯歌豪称票房无压力

2015年07月01日20:1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何小沁/文

  新浪娱乐讯 想知道林志玲[微博]和范伟[微博]怎么拍床戏?想知道王宝强[微博]有多么细腻体贴?想知道陈凯歌[微博]怎么温柔卖嗲?想让志玲姐姐为你考试加油打气?7月1日,就在陈凯歌新片《道士下山》全国首映的2天前,影片导演陈凯歌携主演林志玲、陈国坤[微博]、董琦做客新浪嘉聊,劲爆话题敞开了聊!

  比如林志玲自曝跟范伟演床戏时导演清了场,范伟害羞道“不好意思我来啦”;比如陈凯歌拍打戏既不是拳拳肉搏也不是飞来飞去,而是人站在电线上玉树临风地交手;比如王宝强会贴心到每场不出镜的对手戏都陪新人演完;比如沉稳儒雅如陈凯歌,也会娇声说“一捏捏”这样妩媚的措辞……“《道士下山》,绝非一般”,这幅民国武林画卷很快就要在大银幕上展开。

  沉寂三年的陈凯歌再拍武侠大片:不糊弄观众!

  “拍一部电影就问一遍(票房预期),我的回答跟既往一样,没压力”、“最好把糊弄观众的心给收了”,在小浪的聊天室坐定不久后,陈凯歌导演便认真说道。作为他继《搜索》之后沉寂三年推出的武侠大片,《道士下山》耗资千万搭建了5000多平米的建筑群,拍摄了足足七个月,郭富城[微博]和张震[微博]还分别接受了长时间的武术训练。为了林志玲等主演的造型,陈凯歌也特意请来了曾凭借《梅兰芳》斩获金马奖最佳造型设计的陈同勋,人物都有点复古又新潮的混搭感觉。范伟穿起了灯笼裤,王宝强梳着披肩发,让林志玲感到新鲜好玩又赞不绝口。

  《道士下山》讲的是民国时期外敌入侵、军阀混战,乱世中各类江湖人物纷纷登场;不谙世事的小道士何安下因为闹粮荒离开道观下了山偷偷下山,一脚踏入了光怪陆离的万丈红尘之中,遭遇到一系列诡异奇幻的人物和事件。它是华语片中不多见的3D IMAX大片,在美国做的后期。

  被问到用3D IMAX的原因,陈凯歌对小浪讲道:“我去了IMAX的洛杉矶总部,看了一个美国电影的片段,我觉得跟以前看过的真不是同一部电影,它可以把视觉震撼放大。他们也挺看重这部电影的,还给《道士下山》专门做了一个47秒钟的片头,电影没开始就可以看到(情境)了。有句话说的好,你是想看电影,还是想进入电影?”

  林志玲范伟拍床戏需清场:一个不好意思,一个战战兢兢

  林志玲做客新浪心情大好,主动爆起了自己跟范伟拍床戏的细节:“拍之前自己心里有点战战兢兢的感觉,导演清了场,只有床,我,范伟和摄影机……我也不知道监视器后面有没有人偷看。范伟老师说,‘真的不好意思,我来啦……您请……’不过,所有的尴尬都会在最后一声‘开机’中消失。”她还表示,自己到现在也没看过这场滚床单的戏份,也很想看呢!

  对于林志玲范伟这对最不像CP的CP,陈凯歌补充道:“床戏不能拍太多遍,要把这变成一个很轻松的事儿,因为我们都是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我们也不觉得这是滚床单,这是塑造人物的一笔。我们永远看见情欲在游荡,但所有戏份都是为人物服务的。”陈导还说啦,一部电影,演员“真不真”,观众是能用心感受到的。

  陈凯歌誓要革新武侠片:人可以站在电线上优雅对打

  作为一部武侠片,怎么打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陈凯歌透露,他再度合作的武术指导设计了很多石破天惊的新颖打法,可惜武术指导没能跟着一起跑宣传,因为他还要继续忙于周星驰的新片。

  “武侠动作戏到了非要改革不可的地步了。因为观众已经厌倦了,就那几下,而我们的武术指导这次有石破天惊(的气概),动作都很有美感。不是飞,是站在一个非常难站的地方,比如篮球场上的灯线,同时还要有美感。只有当你知道为何而战的时候,观众才会在情感上有所投入。”陈凯歌说。

  以外形酷似李小龙而闻名的陈国坤此次在《道士下山》里再度与元华[微博]交手,两人上次过招已经是十年以前。陈国坤表示,“元华是老前辈了,跟他一起拍戏很享受。”

  凯歌柔情 宝强体贴 志玲为考生打气酥倒小编

  在陈凯歌的带动下,《道士下山》整个剧组都显得特别温雅和谐。林志玲力赞陈凯歌是有底蕴的导演,在片场从来不发火,演得好的时候,他就拿着对讲机沉稳地说一声,“就这个了”;演得有一点不到位,陈凯歌也会温柔地说,“差那一捏捏”,简直宛如江南女子!陈国坤则笑着回忆道,对凯歌导演的片场动作印象最深的竟是拍蚊子。

  此次没能来到现场的王宝强则被新人女演员董琦大大夸赞了一番:“他很会帮助新人,演对手戏的时候,另一边他都在。开拍之前我们就有过沟通交流,他会跟我说这场戏怎么拍,你手放这里,你前几步走快一点这样我就能跟上,节奏感特别好。”

  聊天最后,林志玲满足了学生网友们的愿望,在镜头前为刚刚经历过高考的他们打气:“加油加油!”简单几句话甜度高达十个加号,让在场小编们几乎要酥倒在地。被问女神什么时候把自己嫁出去,林志玲也甜甜地笑答:“我要是知道就不坐在这里了~”并表示也希望那个他早日出现。

  (何小沁/文 王博/摄影)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陈凯歌林志玲道士下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