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诉新画面索1500万今开庭 未宣判

2015年07月07日12:3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张艺谋与张伟平(资料图) 张艺谋与张伟平(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今日上午9时30分,张艺谋诉新画面影业索1500万《三枪》收益案在北京朝阳法院开庭审理,双方均委托律师出庭。庭审过程中,双方就《三枪拍案惊奇》分成款数额如何确定以及是否已过诉讼时效展开辩论,当日,法庭未当庭宣判。

  因影片《三枪拍案惊奇》收益分配产生纠纷,导演张艺谋将北京新画面影业有限公司诉至法院。张艺谋称2009年6月已与新画面影业、香港安乐影业有限公司签订《协定备忘录》,根据协定,三方将平均分配影片在中国大陆的全部收入,即三方应各自分得1500万元。但新画面影业在取得全部票房收入后至今未向张艺谋支付分成,故将其诉至法院。

  今日上午9时30分,北京朝阳法院开庭审理此案,张艺谋与新画面均委托律师出庭。双方首先就分成款数额如何确定展开辩论,新画面方面称分成款数额已经三方确定并已实际履行,具体发行收入及费用明细将于明天向法庭提交。张艺谋方面则称根据审计报告确定,如果被告不能提交,申请法院进行司法审计。

  另外,双方还就诉讼是否已过时效进行辩论。新画面方面认为付款时间应为发行收入全部实现的时间,即2010年,但原告2014年才提起诉讼,已超过诉讼时效。张艺谋方面则认为协议未约定付款期限及结算时间,所以原告方可随时主张,且分成款数额未确定,何来诉讼时效?

  上午11时20分,案件休庭,法庭未当庭宣判。(聆君/文)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张艺谋新画面1500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