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山》导演:让观众觉得电影比现实残酷

2015年07月31日16: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盲山》剧照 《盲山》剧照
导演李杨 导演李杨

  新浪娱乐讯 由电影《嫁给大山的女人》引发的讨论热度居高不下,另一部被赞残酷而有力量的拐卖题材电影《盲山》时隔多年再次受到关注,导演李杨[微博]表示,他希望让观众觉得电影中的世界比现实更残酷。

  电影《嫁给大山的女人》讲述了故事原型、河南姑娘郜艳敏21年前被拐卖到河北曲阳下岸村,受尽磨难后留在大山成为该村小学唯一女教师的经历。网友认为这部影片不但没有引领正确的三观,还助纣为虐,不仅没有帮被拐群体伸冤,反而成为了罪犯的帮凶。

  此外,一部07年的电影《盲山》一时间在网上引起热议。这部电影讲述被拐女大学生被拐卖至山区,逃脱数次均被毒打,多年后终获救,而女主为救父亲砍死“丈夫”。据说这部电影同样也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

  时隔八年,《盲山》再次进入大众视野,该电影的导演李杨发微博表示:“如果我的电影《盲山》《盲井》能人们带来一点思考我就非常满足了。我不想用镜头去粉饰什么。而是想告诉观众一个真实的世界。告诉他们这个世界是残酷的。因为真相往往都是残酷的。我宁愿观众走出电影院觉得电影中的世界比现实残酷,也不愿意观众看完粉饰现实的电影后觉得自己的现实生活真TM操蛋。”(实习生Rachel/文)

文章关键词: 盲山导演残酷现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