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会玩!抖M杨贵妃爱霸道帝 做名女人难哭

2015年07月31日10:20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王朝的女人·杨贵妃》已于7月30日起在全国上映,这部被拿来与《五十度灰》《感官世界》等片作比的唐朝古装巨制再次掀起网友吐槽热潮。电影将杨贵妃塑造成纯真善良、热爱文艺的贞洁女孩,面对恨铁不成钢的渣男皇子,才不得已改嫁一腔痴情的皇上,成了权位争夺的牺牲品。做女人好难!

  即便没有被删掉的激情戏份来误导群众解读方向,《杨贵妃》依然充斥着狗血的言情剧情节,什么霸道总裁爱上我啦,什么坏人乱打小报告啦,有网友报告称看得比《煎饼侠》还要欢乐。当然,该片投资两亿,制作还是精良气派没话说,范冰冰[微博]上演唐朝变装秀,造型百变,万分养眼。如果你是范冰冰粉丝,那么《杨贵妃》绝对是你能搜集到的最美动态写真集,要知道为了拍下这些最美的镜头,导演们可是连各种技术bug都不顾了呢。

  剧情:霸道皇帝爱上我,玉环与两代人上演生死虐恋

唐明皇鼓舞众将士唐明皇鼓舞众将士

  《王朝的女人·杨贵妃》讲述的是古装版“霸道总裁爱上我”的故事,洋溢着一股浓浓的玛丽苏味道,“若非死别,绝不生离”,“只此一生,只此一世,只此一次”,“情用命赌”,情书例句层出不穷。若干情节令人啼笑皆非,比如高力士要揭发武惠妃之前,还大义凛然地来告诉武惠妃:我要去告你状了哦,然后双方各洒几滴泪;杨贵妃跟梅妃关系微妙,有一次玉环终于打翻醋坛子,用红绸缎把大殿结结实实包成了粽子,然后上演了如今已被删掉的一幕。用片中大牌酱油陈宝国的台词劝诫她们就是,“我开的药你得吃!”

寿王大婚迎娶杨玉环寿王大婚迎娶杨玉环

  玉环和寿王本来恩爱有加,突然有一天,寿王就变成了X冷淡,天天一副面瘫脸。于是玉环渐渐移情别恋到寿王他爹身上,他爹明皇在百般讨好、三顾尼姑庵未果之后,来了一句霸气万分的决定性台词:“朕不日就娶了你!”

  事实证明,贵妃果然是抖M体质,被强抢后就爱上了唐明皇,还肉麻地唤他“三郎”。当然,作为史上最文艺的皇帝,唐明皇也信守那句双关诺言,不但“不日就娶”,并且“娶完也不日”。不久,贵妃的婚姻生活再次亮起红灯,只能以霸王硬上马的方式进行解决。

杨贵妃范冰冰与唐明皇黎明深情相拥杨贵妃范冰冰与唐明皇黎明深情相拥

  全片最后一场高潮戏堪称中国的《感官世界》,玉环和隆基自知大限已至,但仍然酣畅淋漓地上演了一场“死了都要爱”惊天地泣鬼神的动作戏。范冰冰在采访中自曝,这场戏黎明[微博]大哥入戏太深,差点真的把她勒死了,“冰冰之后,再无贵妃”。当时她已经捯不过气,脸色煞白头晕耳鸣,三个导演都从监视器帐篷里冲出来了,不容易啊。

  不过,小编觉得全片最牛的是,1300年前的唐朝人民英语听力居然这么好,能跟老外畅通无阻地聊天!全片以一个罗马传教士的旁白贯穿始终,这名歪果仁见证了杨玉环从普通民女变成祸国红颜的全过程。传教士大人不仅能跟玄宗畅聊国家大事,还能以洋闺蜜身份教玉环弹琴,给她指点迷津。外语教育普及得真好啊,连民女都能无师自通。那么问题来了:罗马传教士能听懂汉语,为啥不说汉语呢?以及,罗马人说的为什么是英语?!

  人物:杨贵妃被塑造成圣母,马嵬坡哭诉做名女人好难

  在这部电影里,杨贵妃是一个符合现代审美的完美女人,有胸有脸有下巴,能弹琴跳舞,还能策马打球,简直是集倾国美人、贤内助和女汉子于一体的梦中情人,难怪把李隆基迷得神魂颠倒,不顾礼节把儿媳妇据为己有。整部电影的重点就是展现唐明皇多么痴情、专一、霸气、昏头,以及杨贵妃多么纯真、善良、美丽、无辜。

范冰冰起舞弄清影范冰冰起舞弄清影

  继武则天之后,范冰冰再度把一个唐朝著名女性人物洗白白,白的像圣母,白得像小白兔:武惠妃计谋败露欲自刎,玉环跪求玄宗“求求父皇,抱抱她吧”;玄宗三番五次上门自表心意,玉环都贞洁如烈女,让皇上吃了闭门羹;为了不让妃子和皇子们争权夺位,玉环自行研发避孕药不生孩子;杨国忠权倾天下,玉环表示出一副不认识此人的模样,并建议削减他的权力;最后,玉环还来了一场“马嵬坡演讲”,在漫天大雪中拧着眉毛向将士们哭诉:人家就是个没心机的小女孩,陪皇上跳跳舞唱唱歌,哪里招你们惹你们了非得要我这条命呀?

  跟杨圣母的光环比起来,其他人多多少少都有点问题,高力士才是整个局真正的幕后黑手啊!黑的方式是两边来回打小报告。武惠妃是心机婊,梅妃是绿茶婊,杨国忠是猪队友,将士们是杀人犯,玄宗爱美人忘江山,脑筋似乎缺根弦……寿王堕了自己孩子,还拿媳妇换皇位,是个不折不扣的渣男,所以玉环变心也是被逼无奈哟。

  制作:投资两亿特效八毛,范冰冰最美动态写真集

范冰冰在里面的服装美哭范冰冰

  《杨贵妃》2009年立项,中间换过导演、换过主演,连片名也改了又改,最终重新呈现为现在的类型风格,总投资据称高达2亿。在片中可以看到,一些重要场景确实美轮美奂,气派十足:一望无际的殿堂,花团锦簇的庭院,还有魁地奇球场一般眼花缭乱的马球赛场。为了强调导演组成员之一张艺谋的存在,还有若干处万人壮观场面。至于这些大场面里的霞光彩云、烟花焰火,小编可以拍着胸脯告诉你,CG特效绝非五毛的,而是八毛的呢。

杨贵妃对镜梳妆杨贵妃对镜梳妆

  通过观赏《杨贵妃》,我们可以确定导演太爱范冰冰,可能比李玉[微博]还要爱,因为把范冰冰拍得太美了,她一美,全世界都可以忽略。为了衬托冰冰的美,导演让她在十万大军面前翩翩起舞,切换到近景时,背景人墙又都不见,换成云蒸霞蔚、彩云片片,玉环美若天仙,坐在几公里外的唐明皇看得眼都直了(视力真好哦);玉环弹琴而泣,为了雕琢她楚楚可怜的精致哭脸,导演任其自由发挥情绪,哪怕假弹一个节奏都对不上(也是惊了);玉环月下起舞,镜头在各种景别之间来回切换,要的就是那双回眸惊鸿一瞥的媚眼,替身舞姿切得多么生硬都不再重要。

  曾获奥斯卡奖的日本服装设计师为范冰冰打造了无数套富丽堂皇的造型,范冰冰一人就能撑起一场唐朝style的大秀。演过杨贵妃的女明星不下十人,范冰冰大概是其中下巴最俏丽的一个。并且由于主创坚信唐明皇和自己的审美一致,也没要求女演员牺牲体型为戏增肥。更高兴的是,《武大头传奇》里被狠狠剪掉的那些胸们,在《杨贵妃》全找回来了!

  (何小沁/文)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杨贵妃范冰冰黎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