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潘金莲》将改编 大批新片立项

2015年07月31日17:4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黄晓明徐峥合影 黄晓明徐峥合影

  实习生Rachel/文

  新浪娱乐讯 日前,2015年7月上旬全国电影剧本备案、立项通知发布。继《一句顶一万句》在5月立项后,著名作家刘震云编剧的《我叫李雪莲》出现在名单中,该片改编自他的小说《我不是潘金莲》。由黄晓明[微博]领衔主演、正在热拍的史诗大片《大唐玄奘》、《熊出没》系列第三集《熊出没之熊心归来》等影片赫然在列。

  此次备案公示的一百余部影片中,不乏刘同的《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八月长安的《你好,旧时光》等青春题材影片。此外,名单上一大波拥有奇葩片名的电影真是看着就醉了:《票房过亿》、《驴肉火烧》、《战场上的宫保鸡丁》、《英雄联萌》……

  刘震云编剧《我不是潘金莲》立项 更名《我叫李雪莲》

  公示中,由刘震云小说《我不是潘金莲》改版的电影《我叫李雪莲》剧本梗概曝光:李雪莲的前夫骂李雪莲是“潘金莲”。为了还自己一个清白,李雪莲开始状告他。但一件事很快变成了另一件事。为了纠正一句话,李雪莲告了二十年。影片用幽默的方式,通过一个个生动的细节揭示了“依法治国”的必要性。

  《我不是潘金莲》是刘震云第一部以女性为主角的小说,着重书写生活情景,直逼社会现实。电影剧本虽然仍以李雪莲打官司为线索,但小说主人公李雪莲因为假离婚生二胎而被丈夫污蔑,从而踏上上访之路的剧情似乎有所删改。

  此前,刘震云一直希望自己的小说《我不是潘金莲》能够搬上大荧幕。2014年,刘震云曾透露好友冯小刚[微博]有望加盟,亲自指导该影片。此前,冯小刚也表示对刘震云的《我不是潘金莲》垂涎已久。此次电影立项,这对好友是否会再度携手合作,令人期待。

  《大唐玄奘》立项 黄晓明版玄奘备受瞩目

  此次立项的合拍片中,史诗大片《大唐玄奘》颇为引人注目。该片可谓强强联手众星云集:王家卫监制,霍建起执导,邹静之[微博]编剧,黄晓明领衔主演。电影剧情梗概介绍道:玄奘起初在大唐时已为高僧,并已寻遍各地佛法,但仍未能解心中之惑,玄奘立下志向,不辞万难西去找寻佛理真经。

  据悉,《大唐玄奘》定档2016年2月8日,目前该片已经开机,正在紧张拍摄中。黄晓明版唐僧剧照曝光备受瞩目,徐峥[微博]客串出演凉州总督府总督李大亮,与黄晓明一同亮相片场。

  曝《熊出没3》剧情梗概 或将再战寒假档

  近日,《西游记之大圣归来》一路逆袭,上演票房神话,打破了由《熊出没》保持的国产动画电影票房纪录。此次动画影片备案公示中出现的《熊出没之熊心归来》,或许仍将按照以往套路,在明年寒假档上映。

  同时,《熊出没3》剧情梗概曝光:被泥石流冲走的熊大被马戏团所救并收留,成为马戏明星开始新生活的熊大,面对森林动物神秘失踪的危机和马戏团背后的秘密,将作何选择?继续安逸的明星生活?还是,为了自由而战?

  继《熊出没之夺宝熊兵》《熊出没之雪岭熊风》之后,熊大熊二卷土重来,不知《熊出没3》能否再创票房辉煌。

  又一批青春题材影片来袭 大波奇葩影名频现

  现如今,“IP电影”已成为电影圈最火的概念,IP+青春题材的电影更是屡见不鲜。此次立项名单中,刘同编剧的《你的孤独,虽败犹荣》在列,从剧情梗概可以看出是一部与暗恋相关的青春励志片。另一位青春文学作家八月长安的《你好,旧时光》也将被搬上大银幕,讲述主人公余周周记忆里旧时光的那些故事。青春题材电影是否能再度掀起怀旧励志风,目前一切未知。

  此外,每次立项公示时都少不了的“彩蛋”部分当然要数一大波拥有奇葩名字的电影。有的片名总是似曾相识,比如动画片《功夫潘达》、《功夫鸭侠》,有的片名还和菜名扯上了关系,比如《驴肉火烧》、《战场上的宫保鸡丁》,有的片名表达了美好愿景,如《票房过亿》,还有的片名“萌”到一起去了,如《英雄联萌》、《淘金联萌》和《萌童计划》……(实习生Rachel/文)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潘金莲熊出没刘震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