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三体》杀青!冯绍峰张静初造型曝光

2015年08月05日10:3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科幻巨作《三体》将拍成电影的消息公布以来,引起无数观众尤其是科幻粉丝的强烈期待。近日,电影《三体》出品方游族影业透露,影片的实拍部分已经于7月底全部杀青,正式开启最富挑战性的后期特效阶段。这科幻大片部由内地实力派导演张番番[微博]执导,张静初[微博]、冯绍峰[微博]、唐嫣[微博]、杜淳[微博]、张翰[微博]等主演。

  国际顶级特效团队倾力之作 不吝成本力保硬科幻够“硬“

  电影《三体》由片方游族影业打造,投资两亿元并邀请曾制作过《阿凡达》、《哈利·波特》、《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等巨作的国际顶级特效团队VHQ,全权负责本片后期,创下国产片特效制作资金之最,可谓是不吝成本。

  据透露,电影《三体》中的每一件道具都经过精心设计,VHQ的设计师以原著小说中纣王大殿的观星台浑天仪为例:“这是一个充满奇幻色彩的神秘仪器,可以呈现整个星系的奇观,为了完美呈现最终效果,我们对每一个细节都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多次开会讨论它的材质。原著作者刘慈欣介绍说,古代人认为地球的表面是一层巨大的薄膜,星星则是薄膜上的小孔。经过反复的推翻与重建,才有了最终既有科幻感、又兼顾历史性的设计。我们用了将近数月时间来打造浑天仪,在光影效果上也煞费苦心地进行微调,才能逐渐达到导演想要的效果。相信观众们看到的时候一定会惊呼。”

  原作者刘慈欣深度参与 电影全方位还原原著精髓

  小说《三体》以其恢弘壮阔的宇宙观、鞭辟入里的人性刻画、尖端深邃的科学含量,被誉为中国科幻文学第一著作。改编这样一本巨著是片方面临的一项终极挑战,自然引起诸多争议,质疑电影能否还原小说深邃内涵。原著作者刘慈欣对电影表示鼎力支持:”美国科幻电影有今天,也是靠80年代的斯皮尔伯格、卢卡斯们,他们在当时也不是主流或者大牌导演,什么事情都得有个开始。“正因如此,游族影业这支具有互联网思维并且以80后为主的管理团队也坚信,先得做起来,然后才能做好!

  为毫无保留地全方位还原原著精髓,片方特邀一向低调的刘慈欣作为电影监制深度参与,多次征询其意见,并在影片筹备阶段就邀请了业内顶尖的特效团队VHQ提前介入并全程跟组,力求在故事情节、人物角色原汁原味的基础上,也将大刘超凡的想象力用画面精准呈现。剧组先是在大兴安岭、北京等多地实景拍摄,然后用工程浩大的真实模型搭建,外加特效制作出“红岸基地“、”雷达峰“等原著中的标志性建筑。据片方透露,经过前后20个月的特效打磨,将真正意义上让原著粉丝“美梦成真“。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冯绍峰张静初三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