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赵薇成热门 《大圣》拍真人版?

2015年08月06日23:2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大圣归来》真的要拍真人版? 《大圣归来》真的要拍真人版?
陈可辛指导的《李娜》有望邀赵薇当主演 陈可辛指导的《李娜》有望邀赵薇当主演

  新浪娱乐讯 8月5日,电影局发布了2015年07月中旬全国电影剧本备案、立项公示。此次公示的一百余部影片中,陈可辛执导的传记电影《李娜》正式立项,合拍片《我最好朋友的婚礼》也在名单之中。此外,《大圣归来》真人版立项引起热议,TFBOYS热门歌曲《青春修炼手册》也成为电影片名,十分抢眼。

  “大圣”效应掀起了传统神话故事改编热,大批新老金曲改编的电影也加入IP大军,网络小说改编、惊悚题材电影等仍有较大占比。

  陈可辛《李娜》立项 赵薇汤唯成热门人选

  公示中,传纪电影《李娜》正式立项,剧情梗概同时曝光:为了父亲冠军梦六岁李娜走进网球队,网球天才挥洒汗水有血有泪开始了与众不同的成才之路。从武汉到北京再到巴黎伦敦一路上她对网球由恨至爱跌宕起伏的赛场传奇,不离不弃的爱情誓言荣耀背后是超乎常人的努力和心酸。

  从剧情梗概上看,陈可辛执导的《李娜》将聚焦李娜的网球生涯和感情经历,着重记录李娜独特的成才之路和对网球的跌宕情感。上月有消息称陈可辛曾前往武汉为《李娜》海选演员,而女主角的人选问题也成为热议焦点。据悉,几位知名女演员相继表示对出演女一号“李娜”感兴趣,此前也盛传赵薇、汤唯等人有望主演女主角。截至目前,该片阵容仍未公布。

  陈奕利翻拍《我最好朋友的婚礼》 舒淇冯绍峰主演

  本批公示新片中,合拍片《我最好朋友的婚礼》正式立项。这部电影翻拍自1997年的同名浪漫喜剧电影,原著由P·J·霍根执导,朱莉娅·罗伯茨、卡梅隆·迪亚兹等主演。该片讲述女主角茱莉安在好友宣布订婚后才发现自己爱上他后,用尽千方百计令好友放弃未婚妻的经过。

  从曝光的剧情梗概上看,中国翻拍版与原版主线基本一致。中国版《我最好朋友的婚礼》将由陈奕利执导,舒淇、冯绍峰、宋茜、凤小岳等主演,目前该影片已经在伦敦开机,将在意大利、北京等地取景拍摄,预计2016年情人节上映。

  导演陈奕利曾执导过《爱出色》、《天堂口》等电影,不知这部电影能否给人带来新的惊喜。

  《大圣归来》要拍真人版?片方:抢先立项保护IP

  《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已成现象级国产动画电影,目前,《大圣归来》票房已突破8亿,片方也将影片下映日期延至9月9日。在此次立项公示中,真人版《大圣归来》赫然在列。《大圣归来》要拍真人版消息一经传出便引发热议,网友们纷纷猜测大圣的演员人选。

  不过,《大圣归来》执行制片人胡明一在微博解释道:“此次立项真人片《大圣归来》,是为了注册和维护片名IP版权,阻止被别的公司抢先立项。绝对不是为了趁热赚快钱、匆忙拍出来上映。千帆过尽、不忘初心,时间和品质会证明一切。”目前,《大圣归来》真人版电影拍摄还未提上日程,此次立项保护IP的意义更大。

  此前曾曝《大圣》“自来水”黄晓明曾主动请缨出演“大圣”一角。对此,黄晓明的宣传人员回应称与片方有过接触,但一切还未有定数。

  IP热持续不断 神话金曲小说改编齐上阵

  “大圣”效应还在持续,太多人也看到了经典IP的票房潜力。除了抢先立项的《大圣归来》真人版之外,此次立项的动画影片中还出现了《哪吒闹海》这一传统经典故事,可谓嗅觉灵敏。还有名为《新哪吒闹海》的真人电影和《后羿射日》也在名单之列,不知哪吒和后羿能否借大圣的东风,掀起一阵新的经典热。

  除了经典改编外,一大波新老金曲改编的电影也将袭来。《同桌的你》、《栀子花开》等音乐类IP获得不俗成绩,此次公示中又出现了一大批新老歌曲的片名。老狼、高晓松合作的《流浪歌手的情人》、张国荣的经典歌曲《全世界只想你来爱我》、“秋裤男神”李健的《风吹麦浪》、莫文蔚的《盛夏的果实》以及萧亚轩的《最熟悉的陌生人》等纷纷在列。从剧情梗概上来看,大部分影片基于歌曲进行了改编创作,但电影是否能像这些歌曲一样获得众人喜爱还很难说,“毁经典”成为了网友的最大担忧。

  除了经典老歌,热门歌曲《青春修炼手册》的同名电影也出现在立项名单中。TFBOYS的“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火遍大街小巷,掀起青春动感之风。不过这部同名电影的剧情梗概还较为空泛,大致讲述的是一个18岁少年走出单亲母亲庇护,找到自己人生方向的故事,与歌曲内容差别较大。

  此外,网路小说改编也是一部接一部:《未来,我是你的老婆》、《天使来过》、《霸道总裁霸道爱》等网络小说都将被改编。当然,惊悚题材的电影每次都少不了:《古堡夜惊魂》、《千万不要玩笔仙》、《封门怨灵》、《夜半哭声》……光听名字就能脑洞大开,分分钟提升脑补功力。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李娜陈可辛大圣归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