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彦祖白百何发布会现场为天津祈福

2015年08月13日19:4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京雅/文

  新浪娱乐讯 8月13日,电影《滚蛋吧!肿瘤君》在广州举办发布会。导演韩延,主演吴彦祖、白百何神情肃穆登场,一起为天津祈福。韩延表示:“本来今天想做一个热热闹闹的发布会,但昨天天津发生了一件很悲痛的事情,今天一整天大家情绪都不是很好,我们今天站在这里,不聊电影,不聊票房,不聊本来要计划聊的事情,我们聊一下熊顿,聊一下熊顿的故事带给我们对于人生、对于生命的一些思考和领悟。”

  白百何:熊顿是一个正能量,我们今天要把这股正能量传递给大家

  白百何表示,《滚蛋吧!肿瘤君》的团队一直在关注天津的爆炸案,但目前也只能保持关注和“等待他们需要我们做什么”。吴彦祖在美国拍戏大半年,今日才在广州重归《肿瘤君》大家庭,所以最后大家还是决定如期举办发布会,只是以另一种形式: “熊顿是一个正能量,我们今天要把这股正能量传递给大家,让更多的人去重新审视和明白生命的意义。”

  熊顿的正能量曾帮助白百何走出了密友逝世之痛。白百何透露,4月16日,她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个朋友,也是老公陈羽凡的发小突然病逝。今年年初,白百何发现这位朋友每周末都会从工作地返回北京,在四月的一个周末,白百何拍完戏回到北京,心中念着要发信息问候一下这位朋友,“但是我没有,因为我有一点累,我也很久没有见到孩子了,我就睡觉了。”第二天,白百何就接到了好友病逝的消息。

  白百何坦言,如果是曾经的自己,在接到这样的噩耗后,一定会跟很多人分享自己难过的情绪,去释放心中的悲伤,但是演了熊顿之后,她学会用一种更成熟的方式面对朋友的离去:“我觉得自己长大了,不像小的时候在自己难过时会把情绪宣泄出去,抛出去软弱的一面,让别人帮一下我,我现在自己会找一个地方释放掉这些东西,鼓励我自己更好的面对生活。”

  吴彦祖:熊顿的故事是对的,我不应该因为我妈去世了,就不继续生命

  去年夏天,吴彦祖的妈妈因为癌症去世,这件事给他很大打击,“ 我觉得老天在玩我,半年前给我很好的礼物,就是我女儿,一个新的生命,但是不到三四个月,就知道我妈得了肿瘤,两个月后就走了。”妈妈去世之后,吴彦祖不想再拍戏,也推了很多戏约。后来,他接到了《滚蛋吧!肿瘤君》的剧本,熊顿的故事给了吴彦祖很多启发,也帮助他慢慢走出母亲病逝的阴影。

  “ 我觉得这个故事是对的,我不应该因为我妈去世了,就不继续生命,不继续工作,所以这个剧本给了我一种灵感,给了我一种动机,就是说你不可以这样。而且我妈妈在天上也不想我这样,所以通过熊顿的故事,我找到了生命很重要的一个点,就是要继续努力,继续演戏。”

  电影里很多戏份是在医院拍摄完成的,让吴彦祖想起了妈妈最后两个月在医院受苦的日子,内心无法承受。吴彦祖表示,他之所以能克服内心的“受不了”,最终完成拍摄,是“因为这个电影的信息比我自己的感受更重要”,吴彦祖希望《滚蛋吧!肿瘤君》可以将熊顿的灵魂分享给观众,“可以让大家知道,怎么好好地珍惜生命。”

  韩延:现实是不可以改变的,但是熊顿的故事可以让我们改变心态

  说起最近的中传媒女生被杀案,以及昨日发生的天津爆炸案,韩延感触良多:“我想我们每个人都要做好准备,我们不知道什么时候可能得病,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发生意外。”

  韩延说,生命的无常是无法改变的事,但人们可以决定自己的心态和面对事情的态度,这也是他拍摄《滚蛋吧!肿瘤君》之后的体悟:“熊顿用她的故事告诉我,我们既然控制不了这些事情,我们既然无法决定这个事情往哪儿发展,无论是疾病、天灾还是人祸,我们只能抓紧生命里的分分秒秒去爱,享受周围人给我们的爱。因为除此之外,我们没有更好的办法。”

  在路演的过程中,曾有观众问韩延,为什么结局要那么现实,还是让熊顿“走”了,韩延回答:“现实是不可以改变的,但是熊顿的故事可以让我们改变心态,这是熊顿能带给我们最宝贵的财富。”

  发布会最后,韩延、吴彦祖、白百何鞠躬对天津爆炸案逝者表示哀悼,并双手合十祈福。白百何说:“希望在天津救助的消防队员,还有医护工作者,所有人都能够平安。”

  (京雅/文)

(责编: BLANK)

文章关键词: 白百何吴彦祖发布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