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张之亮首次回应《墨攻》编剧署名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1月27日 21:03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新浪娱乐讯 为配合墨家文化讲座,全国高校广播节目联盟合作推出电影《墨攻》的校园推广活动。《墨攻》是一部近年国内少有的大制作的古代战争题材电影,是一部体现我国先秦哲学思想以及军事战争理论的史诗巨作。来自北京35所高校的同学齐聚北京师范大学,参加《墨攻》导演张之亮“师大见面会”,与张导进行现场交流。以此弘扬中国优秀古典文化,使广大学生对先秦文化有更全面的认识。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师范大学的主持人代表所有同学欢迎张导的到来,张导亲和的问候使大家觉得没有距离感,而《墨攻》的精彩片花让同学完全沉浸其中,主持人代表所有同学表达了对这部电影的期待,和对墨家文化的浓厚兴趣。

  张导认真聆听同学们的提问并作出诚恳的回答。他解释《墨攻》的由来是因为95年他看到了红遍亚洲的漫画《墨子攻略》,里面讲述了攻城守城的攻略,这让他觉得漫画十分有趣、娱乐性非常强,才有了将它改编成电影的想法,并且希望除了娱乐性以外能让这部电影有价值。《墨攻》其实是一个矛盾的戏。“墨”本为守的意思,而“墨”与“攻”这两个字放在一起,就体现了一种无奈中的矛盾中状态。象是革离这个人物,他本是去救人,却不得不杀很多人,就是这种无奈的状况。而梁适的死是想说明这个世界难以改变,他是梁城的希望所在,但是战争毁掉了这个希望,这就是战争的残酷之处。

  谈到选择刘德华,张导回答是因为在亚洲影坛只有他才能承担起这个角色。他希望《墨攻》能够拍成一部亚洲电影。导演同时认为刘德华非常有个人魅力,眼中包含着对生活及对事物的看法。而选用刘德华的另一个原因,就是借助他的偶像魅力,吸引想有更多的年青人去关注,去思考。

  张导感谢所有到场的同学,他非常珍惜这种能够与同学直接交流的机会。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够去电影院看《墨攻》,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去跟同学们沟通,他也愿意随时解答大家的各种疑问。

  大家对张导演的精彩发言报以长时间的热烈掌声。许多同学都认为今天的见面会不虚此行,觉得张导能够亲临活动现场,作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从专业角度,以一个导演特有的敏锐与深刻为大家做影片的全方位的解析,使他们能够更为直观的解了这部中国影史上的优秀之作,更因此了解墨家文化在中国历史上的重要作用,他们将尽力去学习和发扬国学的精髓。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