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独家对话中井贵一苗圃 对戛纳没有想太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 14:40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中国第六代电影导演金琛执导,日本男星中井贵一和国内实力派女演员苗圃两国明星共同演绎世纪之恋的电影《凤凰》在辗转北京、重庆、黑龙江三地拍摄之后,完美杀青。今日,《凤凰》举行盛大的关机发布会,新浪娱乐独家对话该片主演中井贵一与苗圃。

  新浪娱乐:中井先生您好,我发现您的中文确实讲得很地道,能用中文跟新浪的网友打声招呼吗?会不会有难度?

  中井贵一:大家好,我是中井贵一。

  苗圃:大家好,我是苗圃。

  新浪娱乐:这次应该是两位第一次合作,两位彼此留下什么样的印象,能说一下吗?

  中井贵一:我觉得最直接的印象是苗圃在演戏的时候并不是注重外在的表演,首先她的内心已经进入了角色,从内心表演表现出的东西是非常可贵的。我认为将来苗圃势必在中国的演艺界有更大的进步。

  苗圃:我在跟他的拍摄过程中跟感激他,因为他常常会给我激发,这是让我很兴奋的一点。

  新浪娱乐:中井先生的外形看起来比较酷、比较冷的感觉,在生活中您自己感觉怎么样?

  苗圃:他在生活中很好玩。

  新浪娱乐:比如两个人在片场的时候会不会有一些很有意思的事?

  苗圃:他会尽量让我放松,因为演员和演员在一起放松下来两个人在角色里才会有火花产生,这一点很好。

  新浪娱乐:两个人面对的时候你还会有一点点紧张吗?

  苗圃:没有紧张,我们是在走戏。陌生是有的,两个不相识的人肯定是有从不相识到认识的过程。

  新浪娱乐:我看到报道说好像两个人拍所谓的激情戏,最开始苗圃是非常非常尴尬的是吗?

  苗圃:说心里话肯定会有一些。

  新浪娱乐:这次两个人这样的合作,又是拍一个非常具有传奇性的爱情故事,比如说互相对戏、语言的交流上有障碍吗?

  苗圃:没问题。

  新浪娱乐:比如后来是不是苗圃已经学会一点点日文?

  苗圃:没有,他的中文越来越好了(笑)。

  新浪娱乐:之前有说在游泳池拍戏,中井先生对你非常呵护是吗?

  苗圃:是。

  新浪娱乐:是不是感觉日本演员和中国的男演员还是有些不同的?

  苗圃:没有,因为我们这个戏比较艰苦,碰到了很多很多困难。在这种困难的环境下,我们都很协助,包括我们的工作人员,这是很难得的一次经历。

  新浪娱乐:中井先生应该已经是第二次和中国的电影人合作了,之前《天地英雄》留下的印象也非常深刻,这一次作为爱情的主角出现,会不会颠覆之前留给中国观众的印象?这次接这个片子,听说您是降低了片酬的,这个剧本是如何打动您的呢?

  中井贵一:首先作为演员来讲,他的工作就是通过他演的角色来打动观众。换句话说,他要用他的表演来骗取观众对角色的认同。因此,作为演员来讲和前一个角色不同的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而且我在日本演过很多人物,我也希望让中国观众了解演员不同的面。另外在剧本里最打动的人是在这么一个纷乱的时代当中,两个人之间的纯爱。现在这种故事很少,这一点包括郭涛的角色,几个人中间人物关系包括人物发展都是非常有魅力的,所以我应该参加这部戏的演出。

  至于说到报酬的问题,其实大家都了解在亚洲演电影,很多程度大家都不是冲着报酬或者是冲着金钱的目标去的,能够跟大家合作拍出好的戏是非常满足的,金钱上一直没有怎么考虑。

  新浪娱乐:听说中井先生对金琛导演能够参加戛纳电影节拿到最佳导演是充满信心的,对自己角逐影帝有没有信心呢?

  中井贵一:首先我自己认为我没有考虑过拿戛纳影帝,可能众所周知这部戏是导演本身参与创作,而且完全是他自己创作出来的,然后又把这个剧本拿给我,希望我能够演出。而且这次我作为一个演员,同时也作为制片人的身份,两重身份参与电影作品,大家都付出了极大的努力。如果演员能够在戛纳电影节上拿导演奖我会感到非常幸福,我并没有考虑自己拿奖怎么样。

  新浪娱乐:我看之前的报道,包括对导演角戛纳,包括中井先生、郭涛都谈到,但是没有谈到苗圃。不知道苗圃留意没留意?因为你相对来说是一个新人,你自己怎么看?比如跟两位实力派的演员飙戏,对自己的演技是不是也有很大的提高?

  苗圃:那一定会的,对于戛纳我没有想那么多,我作为电影入门的一个新人,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新浪娱乐:下一步会不会在大银幕上参加的机会更多?

  苗圃:我想会。

  新浪娱乐:这部戏结束拍摄之后,你对自己的表演能够打多少分?

  苗圃:这个分不是我自己能够打出来的,还是应该由电影放映那天观众给予评分。

  新浪娱乐:之前听说你也经历很多肯定,流鼻血、晕倒,中井先生也被木头砸到,之前是不是也没有经历这么痛苦的事?

  苗圃:没有,难得的一次经历。

  新浪娱乐:比如在东北或者是重庆拍摄的一些经历,有没有当地的风土人情让你特别印象深刻的?

  苗圃:冷(笑),我觉得就是冷,这是我很难过的一关,但是自己还是迈过来,我为自己骄傲。

  新浪娱乐:中井先生对整个中文台词有没有花很多工夫,有很多困难?

  中井贵一:拿到剧本之后请人翻译成日文之后,我对照着在日本进行练习,大概三个月时间练习中文台词。

  新浪娱乐:中文表达和日本表达,在爱情上和其它上面有没有不同的地方?

  中井贵一:正如您所说,实际上在日中两国,包括语言上、习惯上,很多表达的形式是很不一样的。但是拿到剧本,包括我在学习台词的时候发现,可能在日本要很复杂才能表达出来的一个感动的表情,在中国的台词里可能很短就做完了。因此,我在学习台词和表演当中必须要考虑到文化上的差异,以及语言表达上非常微妙的变化。我在这方面下了很大工夫,而且有很大的收获。

  新浪娱乐:因为跟金琛导演合作过,包括跟《天地英雄》的和平导演合作过,下一步中井先生有没有跟中国导演合作的对象?

  中井贵一:我并不认为中国第五代、第六代导演划分那么明确,下一步如果有合适的导演、合适的本子打动我,还是想会和中国导演合作,但是目前还没有考虑和谁进行合作?

  新浪娱乐:这部片子在日本的票房、以及日本观众的欣赏习惯,中井先生肯定比较了解。你考虑将来在日本放映的时候效果会怎么样?

  中井贵一:首先电影是一个非常奇妙的东西,比如在拍摄之前觉得这个片子一定会卖得很好,即使有这样的心情去拍,但结果不好,也有可能这个片子拍得不是很好,但是卖得很好,这也可能发生,这就是电影的魅力所在。

  另外,这个电影故事我个人认为很能引起日本观众的共鸣。因此,我觉得这个电影应该在日本能够产生很好的效果。

  新浪娱乐:中井先生自己评价一下在日本观众当中的票房号召力,应该是什么情况?

  中井贵一:完全没有把握(笑)。

  新浪娱乐:好像大家谈的更多是情节之外的东西,我们特别想知道这个片子比如哪一段是演员当时拍的时候就已经非常非常感动、入戏很深的段落?

  中井贵一:从整体上评价,以我从影25年的经验来讲,如果拍完觉得这个片子拍得非常好,如果是这种感觉一定非常不好。如果觉得好辛苦才拍完,实在太困难,如果是这种感觉,相反结果会很好。所以,这次我觉得正好是后者,这次拍得最后很辛苦、很累,总算拍完了,但是效果很好。

  新浪娱乐:苗圃因为两个多月的时间肯定有印象比较深的某几天或者是某几场戏,可以讲一讲吗?

  苗圃:整个戏过来都比较让我用心的过程,经历很多苦难。我希望像中井先生说的那样,经历过苦难之后会有好的收获。

  新浪娱乐:刚才金琛导演也讲过,最初这个角色想找你,但是因为档期有问题,但是最后转了一圈还是回到你。你觉得你跟这个角色比较契合的东西在哪儿?

  苗圃:我不知道,开始我也想问导演为什么会选择我,这个问题我一直没有问他,没有问他要一个答案。像你刚才说的,转了一圈还是转到我,我今天能够参与这个影片,还是幸运的。

  新浪娱乐:片中这个角色跟你本身性格有相象的地方吗?或者是其它方面?

  苗圃:我想一定会有的。因为它是一个爱情故事,一定有很多我的憧憬在里面。

  新浪娱乐:这个角色比如是一个比较热情主动的人,还是一个相反的人?

  苗圃:去电影院看(笑)。

  新浪娱乐:非常谢谢二位!

  苗圃:谢谢!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