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贾樟柯汾阳开电影大会 与热血青年面对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2日 19:58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贾樟柯称电影青年大会不是简单复制他自己(图)

  新浪娱乐讯 12月12日下午,作为首届汾阳电影青年狂欢节重要组成部分的电影青年大会在汾阳第四纺织厂的一个废弃厂房内举行。会上,贾樟柯和来自全国各地的首批通过网络报名参与的电影青年、当地学生志愿者以及多家媒体,就电影青年狂欢节以及训练营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确定了首届电影青年训练营将于3月1日截止报名,三月底对外公布十位入营者的名单,五月份将有一中一外两位著名导演对入营者进行亲身指导,培训结束后每位选手交出一份短片作品,组委会将把它们集合成影片集锦,在各电影节、高校等地以影展的方式呈现。整个过程全部免费。

  我们不是要复制贾樟柯

  会上贾樟柯反复强调自己不会参加教学工作,因为电影青年大会的宗旨不是对贾樟柯的复制。贾樟柯会议组织者的身份出现,为大家邀请一中一外两名不同风格的知名导演,希望让参与者与更多不同文化和风格碰撞,擦出属于自己的火花。并保证为培训期间电影青年们进行影音记录的一定会是当今中国最一线的摄影师和录音师。

  我们的选择标准力求“敏感、独立、客观”

  在谈到入选者应具备什么样的条件时,贾樟柯说:“参与者可以是零起点的,并不像一些文学方面的要求选手要在某某刊物上发表过多少万字,我们没有这个要求。因为我们的选择很直观,直观判断肯定会有偏差,但我们会尽力做到敏感、独立、客观的去评判。”

  希望制片人和电影青年一起成长

  电影青年狂欢节的训练营目前主要针对的导演的培训,但贾樟柯表示,希望在发展成熟后,训练营能增加一些专业分工更细致的指导,例如美术指导和武术指导等等。此外,贾樟柯还特别提到了制片人这一角色,他说现在很多人对制片这一角色存在误解,认为制片就是出钱的主。

  贾樟柯指出制片人在电影产业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除扮演融资角色以外,还要帮助导演对影片进行整个资源的调配组合,有时候制片人需要像一个保姆,帮导演处理创作以外的事无巨细,以保证导演不分心,而有些时候制片人又需要冷静的站在导演的对立面,保证影片的理性。因此,一名优秀的制片人对导演乃至整个影片都有着非常重要的影响,贾樟柯希望有一批优秀的制片人能与电影青年们一起成长,这将更有益于整个电影产业的发展。

  对未来的展望:三四年后能拍长片

  由于资金等因素的限制,培训营在创办的前阶段只能提供参与者拍摄DV短片的硬件和资金支持。但贾樟柯希望,通过点滴的积累,电影青年大会的影响逐步扩大,吸引更多的资源融入。并希望在进行到第三四年时,电影青年大会每年会有能力为大家提供一两个胶片长片的拍摄机会。贾樟柯表示,对此自己还是很有信心的。

  贾樟柯在韩国、比利时等国进行大师班的教授工作时,感受到了国外电影人对新生力量无私的支持——许多最一线最当红明星大腕儿们都非常乐意无偿的参加他们的拍摄。因此,贾樟柯也衷心地希望咱们国内明星们也能加入到这个“新型计划”中来。

  贾樟柯创立的电影青年狂欢节不是对贾樟柯的复制、也不是要提携谁谁谁。在贾樟柯看来,电影是年轻人的艺术,他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平台,让更多真心诚意热爱电影的青年们一起好好聚聚,做些真正有益于电影的事情。(大头/文 华琨/视频)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