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赵小丁称《黄金甲》摄影夸张 色彩显压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1:29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独家:赵小丁称《黄金甲》摄影夸张 明亮色彩表现压抑

  新浪娱乐讯 刚刚凭《黄金甲(blog)》获波士顿影评人奖摄影第二名的赵小丁,在美国全程跟过影片的后期制作,因此算是看过影片最多遍的人。昨日他在周润发新片《黄石的孩子》横店片场接受采访时说,《黄金甲》的拍摄技巧偏夸张,给摄影师的空间很大,比较强调色彩,但表现力上并没有要求很多层次。和自己此前拍过的《英雄》《十面埋伏》相比,他认为,这回《黄金甲》在摄影美学上自然一些,没有特别强调技巧:“我们故意用明亮的色彩去表现压抑的影片气息、扭曲的人物性格,这种反差比较特别。”

  赵小丁还以《黄石的孩子》剧本为例,说自己对内地一些“英雄主义”的影片不太认同:“我们导演的英雄主义太完美太假了,为了树立人物形象不安排任何缺点,其实这起到的是反作用,观众觉得有距离,很难被打动。《黄石的孩子》讲的是一个外国记者拯救中国孤儿的故事,也是英雄主义,但导演在他身上就安排了一些瑕疵和人格缺陷,我觉得这能更好地体现他成为英雄的转变过程。”也因此,他觉得《黄金甲》是张艺谋几部古代题材片里最好的,“叙事完整,故事也很有可看性。”

  作为一部表现战争的现实题材片,《黄石的孩子》在摄影上走纪实风格,和《黄金甲》属于两个极端,赵小丁说,一个好的摄影师应该服从导演的安排,拍什么像什么,但从创作的层面上看,真实和朴素更加有力:“当然,《黄金甲》对大多数观众来说,肯定是部很好看的电影。”(陈旧/文 唐鹏/视频)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