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黄金甲》媒体场反响-视觉盛宴有点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5日 03:22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新浪娱乐讯 12月14日下午2时,几百位来自全国各大媒体的记者在北京华星影城抢先观看了影片《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一向比较挑剔的媒体人,在观影结束后给出的评价整体不错。

  具备扎实美术、摄影功底的导演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中将他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媒体场的观众在谈及观影感受时都提到了这一点:一场视觉盛宴。“奢华”、“大气”、“霸气”这些词似乎都不能概括影片画面带来的冲击。但是一部分人也对此提出了质疑:“这样烧钱有必要吗?”、“好东西太多有点腻了,有点过,逼着观众在两小时内不停地吃熊掌”、“最后太监们高歌的大场面显然是张艺谋在沉醉,影片带有导演的自恋情结”。

  虽然影片的故事来自家喻户晓的《雷雨》,但观众们并没有提出情节老套等问题,反而觉得这次故事讲的很成功,比起《英雄》《十面埋伏》要丰满很多,从原来的只是悦目发展到赏心悦目。只是宣传片花在媒体曝光率太高,所以在看影片时失去了一些新鲜感。另外,故事基调有些压抑,一些观众反映看完心情挺沉重的,个别观众提出“小王子元成被金腰带鞭挞成肉泥”的情节有点太残忍。

  演员的表演方面,巩俐周润发是观众们一直以来很放心的,出乎意料的是,不少观众将最佳表演给了新谋女郎李曼或者是陈谨、倪大红。观众们觉得李曼年纪轻轻就能在表演上拿捏得比较准确,新谋女郎确实不错。周杰伦在表演上的突破让观众们惊讶,大家一致认为他的表演虽然不像巩俐、周润发那么纯熟,但比起他的第一部电影《头文字D》中的表演已经进步了很多,尤其影片最后部分表演非常到位,只是他的外形和说话的感觉不像古代的人。刘烨的表演是争议比较大的,一部分观众觉得他在表演风格上让人耳目一新,当然也有负面的评价,觉得人物有些怪异,刘烨与巩俐的一场对手戏“大王子得知皇后想要谋反冲入后宫质问皇后”,发生了全片唯一一次观众笑场。也有观众提出整体感觉演员们表演都很卖力,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怕“言多必失”,所以人物的台词尽可能地精简,给人一种怪怪的感觉。

  无论是观众的评论还是14日下午华星影城的票房都肯定了《满城尽带黄金甲》在商业方面是成功的。在华星影城的电子屏幕上显示,该片普通票价50-70元,VIP票价120元,尽管票价较高,但还是看到不少人在提前购票。据影城售票处负责人介绍《满城尽带黄金甲》票房预售情况要比同期上映的其他影片好很多。截至到14日下午4点,华星影城当晚9点之前的场次已经全部售完,仅剩9点15分一排的零星位置。周末观影分布比较均匀,周日早上9点场也已经售完,很多影迷都是提前两三天购买,估计单华星一家本周票房就会达到250万-300万。崔一佳/文 魏威/视频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