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关键词

伤城

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金城武聊《伤城》 不习惯和别人分享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17日 18:43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金城武聊《伤城》 不习惯和别人分享心事(组图)

  新浪娱乐讯 贺岁巨片《伤城》于12月17日(周日)下午在北京举行隆重的首映发布会。四大主演梁朝伟金城武徐静蕾(blog)舒淇以及导演麦兆辉、编剧庄文强集体亮相。发布会结束后,金城武做客新浪聊天,与网友分享《伤城》背后的故事。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由刘伟强、麦兆辉执导的年度巨制《伤城》即将公映,今天我们非常有幸请到《伤城》其中一位主演金城武先生光临我们的新浪嘉宾聊天室,先请金城武先生跟我们网友打个招呼。

    金城武在片中扮演梁朝伟的部下

  金城武:Hello,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这次《伤城》从名字一听就是非常伤感的故事,能不能跟新浪网友介绍一下自己在影片中的角色?

  金城武:我所演的是一个,我和梁朝伟都是警察,但我是他的部下,后来我有一些事情我就辞掉了警员,做一些私探的这样子。后来因为牵涉到他的老婆来找我,帮她调查一些事情,大概是这样。

  主持人:因为我们这个片子还没有上映,所以更多的细节不便透露。现在有一句非常流行的话,说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伤城。想问一下您对《伤城》这个主题是怎么诠释的?

  金城武:我自己本身听的时候比较没有去想太多,因为我觉得是导演刘伟强他对香港抱有一些情感,希望把香港拍出来,背景是香港,发生的事情、故事、人物都是香港,可能伤城对他来讲意义比较浓厚,我听的时候没有想太多。

    金城武:“伤城”哪里都有

  主持人:影片里的伤城是香港,那您心中的伤城是哪里?

  金城武:我觉得哪里都有啊,我出生的地方、开始工作的地方,后来跑来跑去,台湾、香港、日本,包括到美国,或者到内地拍戏,到那里其实都有一定开心和不开心的事情。

  主持人:我看了你在《伤城》中的表演,觉得你是一个比较颓废的角色,导演说你是一个可以把世界遗忘,世界也可以把你遗忘的一个人,你觉得是这样吗?

  金城武:(笑)我不会因为大家现在都在做什么,大家都在流行什么,然后要强迫自己追随那个东西,比较没有这样的兴趣,因为从小就比较内向,不太敢去表达一些东西,但是后来开始工作,慢慢习惯,不论是人面前讲话也都是需要时间去磨炼的。所以这些流行,大家向往的东西我就不会有那种心态去追求,他讲我可能被人遗忘,或者我可以遗忘别人,可能有一点点。

  网友:金城武你好,喜欢你7年了,生活中你是不是就是这样不爱说话、很温和的模样?今年的工作量好像加大了,是不是特意让工作充实自己的生活?

  金城武:平常我自己还好啦,跟朋友交流还是会讲话,还会有说有笑的啦,可能在媒体上我比较不会讲很客套的话,这方面报道少一点。工作量增加,我觉得因为市场一直在动,中国市场的开发造成很多拍电影的,有很多戏都在中国,不但是华人地区,我们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工作量就比较多。

    金城武用打电动的方式来解决伤心事

  主持人:这两年你也有贺岁片面市,这部片子你觉得需要给大家推荐的看点在哪里?

  金城武:可能里面的人物,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伤心的往事,每个人对于他的这些伤痕的处理方法不一样。但是他们都会在最后找到一个原谅自己的或者是一个出路,我希望看的人,如果他有他自己的一些伤心事,他一直都逃避或者是解不开的,希望看了之后能有一些感触,会找到一个新的方法把这个结解掉。

  主持人:您平时如果自己遇到伤心事的话,您用什么样的方式来解决呢?

  金城武:我就打电动(笑),我是比较少会去跟人家分享,因为都习惯一个人,开始工作的时候也比较少跟家人分担最近工作怎么样啊,会比较少,只是朋友,不是这个圈子的朋友我也比较少去跟他们讲,因为大家的立场观念不一样,所以有些事情我比较是自己慢慢的想,要不然就是多看一些书,多从别的方面去看待一些事情,自己来让自己成长。

    这部戏算是第一次真正和梁朝伟合作

  主持人:这次电影中你也跟梁朝伟先生再一次合作,大家这次看到他,有些记者突然觉得梁朝伟变的太多了,太阴险了,你和他再次合作是什么感觉?

  金城武:其实这部戏算是第一次合作,惟一会碰到就是我拍到早上或者换梁朝伟,然后就收工,要不然就是他拍完然后换我,其实这次才算是真正第一次合作。他的角色我想他在一些,不会去想这个人阴不阴险,是正派还是反派,我对他的角色不会想他是好人还是坏人,我有一个东西会觉得他变成这样子,他也有他的。

  主持人:前两天我们对记者做一个调查,就是说这里面梁朝伟和金城武谁演的好,记者的投票是六比四,就是你是比较好的,你自己怎么看?

  金城武:我还没有看这部片子,而且比较不在乎去评估,我每次看完戏都会看这个戏整体好不好看,剪接后续好不好,自己的表现其实怎么看都不会满意,都会觉得如果再来一次当然会比较好,也不会去想去比较谁好谁坏,这次梁朝伟、舒淇我觉得他们都是被肯定过的人,我会觉得跟他们一起工作,能学到多少就学到多少。

    《刺马》选择徐静蕾自有道理

  主持人:这次你也跟徐静蕾有了一个合作,徐静蕾在内地是才女,大家是这样定性她的,接下来下一部影片《刺马》当中你们也会有合作,你对她是什么评价?

  金城武:我们拍《伤城》的时候,她给我的印象就是很温柔、很随和,我们因为都是用广东话在现场,惟一只有她一个人是用国语,我觉得对她来讲应该会比较吃力或者辛苦,因为她面对完全不同的语言,比较吃力,可是我觉得她很用功,很尽力,而且有点儿想起当初自己在香港开始拍戏的时候也是这种感觉,完全听不懂,各说各的,可是她不是各说各的,她会去猜什么意思。

  主持人:今天网友也可以看一下金城武的造型是专门为《刺马》准备的,是不是?

  金城武:是。

  主持人:前两天也公布了徐静蕾是《刺马》女主角的事情,很多人说一个女人有三个男人围着她转肯定是风情万种,舒淇来演会更合适,你对这个说法怎么看?

  金城武:我也是前几天知道这个消息,我说你又演我的嫂子,我也知道是她来演的,我觉得谁来演都有她的特色,既然导演想用徐静蕾,我觉得导演有导演的理由在。还有我觉得之前的那些,有谁被点名,我觉得这些真的不太好,就是谁比较好,谁比较不好,我觉得猜测的心是无所谓的,但是如果一直这样讲变成真的话,对很多人都不公平。

  主持人:看完《伤城》以后我有一个特别大的感觉,就是都市里的男女关系,您觉得现实生活当中都市人之间的情感在您看来是什么样的?

  金城武:当然都市它的生活速度都比较快,《伤城》也比较复杂,但是那都是每个人的缘分,如果是不开心的事情的话,那是他要去经历那样的过程,不一定每个人都有那样的经历。

    希望票房越多越好 也想看《黄金甲》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下面还有最后一个问题,今年在《伤城》之前,《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已经上映了,你也出演过张艺谋导演的贺岁片,您对自己这部片子的票房有什么样的期待呢?

  金城武:当然越多越好啊(笑)。不过我觉得好的片子都值得大家去看,因为张艺谋张导的片子我也很喜欢,所以我也想看看他的《黄金甲》,不会因为这样子就觉得谁比较好,谁比较不好,我觉得应该是良性的竞争,因为两个导演我都很喜欢,我也希望大家都是很好的结果,因为这对整个电影市场是一个好事情。华琨/视频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