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冯小刚口出“狂言” 曝《集结号》猛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 10:26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新浪娱乐讯 自《夜宴》转型拍古装片之后,冯小刚导演又再度转型,改拍战争片。前几天,我们栏目已经对冯导的《集结号》做了系列报道,今天,我们将直击冯小刚导演本人,现在就一起看看我们前方记者带回来的独家专访吧。

  当初,冯小刚要拍战争片的消息可谓是一石激起千层浪。06年的一部《夜宴》,已经让擅长喜剧片的冯小刚遭到争议,现在又要挑战战争片,自然引起不小的好奇和质疑。那么,冯小刚自己有信心拍好这部战争片吗?

  猛语一:不拍了,赚不了钱

  冯小刚:一直到开拍之前我忽然冷静下来,我劝王中军,我说王总,不拍了,赚不了钱,没有可能,到我这儿。

  冯小刚自开拍贺岁片以来一直是票房神话的代名词,《甲方乙方》、《不见不散》《天下无贼》和《夜宴》,冯氏电影的票房一部比一部高,这次突然说赚不了钱,真是语出惊人。

  冯小刚:战争电影,海外,谁跟谁打啊,共产党跟国民党打,他(外国人)不明白怎么回事,你说跟日本人打他还能明白点。然后,那你说,这个电影的一线的明星,全都没有,怎么办。

  猛语二:我还不认为我比张艺谋更有号召力

  对《集结号》票房没有信心的冯小刚,还拿出了张艺谋的前车之鉴作为论据。

  冯小刚:实际上他拍(《千里走单骑》)的时候,我一直在想,凭张艺谋的号召力,不管有没有高仓健,是一个什么样的票房。结果我一看,三千万,这很出我的意外,因为在我看来,凭张艺谋,七八千万应该有吧,就算没有明星,那就是三千万,搁在那儿。我还不认为我比张艺谋更有号召力。客观的说肯定不如,对不对,那人家三千万你就是两千万,对不对

  既然是肯定赔的买卖,冯小刚导演为什么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呢?

  猛语三:败在这个片子上,我也认了

  冯小刚:我就是哪怕在票房上败在这个片子上,我也认了,因为我觉得,我真的是为这么一个片子感动,为这么一个人物感动。那么我觉得特别幸运的是,王中军说,小刚,拍,我也喜欢,我也感动,赔就赔了。

  有了老板的支持,冯小刚就开始搭台唱戏了。历数冯氏电影,葛优的存在一直是票房的保证,那么这次为什么不见葛大爷的踪影呢?

  猛语四:就这种炸来炸去,我觉得葛大爷···

  冯小刚:年龄和体力。我告诉你,就这种炸来炸去,我觉得葛大爷,还有一个就是说,他长期失眠造成一个他的时差是一个反着的,他是上午十二点醒了,他可以工作到晚上四点,夜里头。再一个所有的都是外景,你得早上六点钟出来拍,他们是五点起来就化妆,所以这个很辛苦。

  即使葛大爷年龄和体力上都跟不上要求,那么也可以请其他有票房号召力的明星啊?在记者的追问下才知道,原来冯导是得了明星恐惧症。

  冯小刚:我觉得明星可能 第一个他本人也很受罪 第二要给明星安排的话 你比如说张涵予来了 今天我们拍爆炸 原来是九点钟准备好 那么准备了 实际上是12点钟才准备好 开始拍。你要明星的话 可能经纪人都会来跟你说什么为什么让我们九点钟就在这了 十二点都没有拍什么的

  猛语五:整个这摄制组在这儿 15天不拍戏

  不仅正常拍摄困难重重,更有灾祸会不期而至。前不久,剧组花费几十万美金在韩国制造的模型意外失火,一烧而空。冯小刚谈到那场经历仍然心有余悸。

  冯小刚:在我们要文戏拍完,要拍战争戏,武戏的时候,突然我在江西接到一个电话,一场大火,120具模特,做好的,整个那个战斗的全连的遗骸(模型)全部都做好了,全部化为灰烬,全部烧光,整个这车间,这韩国的公司全部烧了。我们等了15天,整个这摄制组在这儿,15天不拍戏。

  总结:虽然我们拍的是一个战争电影···

  看来,冯导为了这次转型拍战争片,可谓是磨掉了好几层皮。但是为了出部好片,这些付出都值得。

  冯小刚:虽然我们拍的是一个战争电影 但是我们希望全世界 不同的民族不同的国家 能够远离战争 能够和平的相处 最后我希望能2007年年底贺岁的时候能够和大家见面 因为已经两年没有和大家在贺岁档见面了 所以明年呢 用这部《集结号》来跟大家一起度过一个欢乐的新年 谢谢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