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电影《男才女貌》引领手语示爱新潮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 11:18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新浪娱乐讯 由北大星光投资拍摄得品牌爱情电影《男才女貌》正在全国火热上映中,很多走出影院的观众纷纷表示影片故事感人至深,同时又不乏诙谐幽默的情节,特别是余文乐“猩猩、大便”的一段求爱手语,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余文乐、高圆圆手语求爱,情定情人坡

  《男才女貌》故事曲折动人,余文乐的求爱手语成为推动情节发展的高潮和连接情节的纽带。影片中,余文乐饰演的杨乐和高圆圆饰演的小悠在每天相见的路口相爱,当生性腼腆的杨乐终于鼓起勇气走进小悠的单位,准备求爱的时候,才得知小悠“重病”回乡了,一个小小的误会,却成就了一段巧合的姻缘。

  气喘吁吁的杨乐在小悠的家情人坡上迫不及待的袒露了自己的爱慕,却意外发现原来小悠不但没有“病重”,而且能听会说,绝非聋哑。甜美的笑容荡漾在小悠的脸上,温暖着杨乐刚刚平复的心绪。夜晚,月光下,两人在秋千上倾诉心声。杨乐坚决要用手语向小悠表达爱意,一段捶胸振臂的动作,被小悠翻译成了“猩猩、大便”,而笑作一团。但当杨乐深情地说道“我和你,无比坚强地走过人生的每一条道路”的时候,小悠的眼睛湿润了,观众的心弦被触动了。

  这段经典的手语动作再次出现是在小悠被送往产房的时刻。当高圆圆冒着生命危险进入产房的时候,生死未卜,小悠拉着爸爸的手,告诉爸爸要保重,又慢慢地告诉杨乐:“我是真的很想为你生个孩子,好想和你一起牵着他的手……”当两人手放开的一瞬间,小悠泪流满面,杨乐在病房外面冲她做着那个经典的手语:你和我,无比坚强地走过人生的每一条道路……“看到两人的手分开的一刻,演员泣不成声,我的泪水也不由自主地滑到了嘴边。好久没有看电影流泪了,感觉心都碎了。”一位观众这样说。

  余文乐搞怪扮金刚,抱得美人归

  提起大猩猩金刚,大家可能都会联想到余文乐在电影《男才女貌》中那段精彩的表演,余文乐为了向有听说障碍的女友示爱,用自己蹩脚的手语演绎了一场别出心裁的“手语恶搞”场面。

  据片场工作人员讲述,当时剧本中并不是如此安排。而是在拍到这个环节的时候,导演和编剧都一致认为需要加进去一些很轻松的东西,大家都不约而同的想到了在手语上面找“文章”。导演用平常人的思维方式想到如果要表示很怎样的时候,我们一般会用两只手紧握从上向下挥舞,但是守在一旁的手语老师马上过来反对,跟导演说,这个动作实在不雅,在手语中的意思是“大便”,惹得片场笑声一片。后来导演又联想到一般我们形容坚强都是两手握拳锤胸,而手语老师又说这个动作在手语中有“猩猩”的含义。

  导演灵机一动,那不如就把这两段曲解的意思安排到剧情中。于是就有了我们今天在剧中看到的余文乐这段经典的手语表白。余文乐就是凭借这段“蹩脚”的手语第一次牵到了心上人的手。在片尾余文乐含泪看着深爱的妻子被推进手术室,这一别不知是生是死。此刻的他说什么都是苍白的,唯有用当时那段“蹩脚”的手语才能表达他的真心。他要妻子坚强地活下去,与自己共同面对人生的喜怒哀乐。余文乐两次“金刚”出演,分别诠释了不同的意境,不同的感觉。当年的“金刚”在世贸中心的楼顶去捍卫自己的爱情,如今的“金刚”在一个小城中用真心去打动自己的爱人。

  马楚成灵机一动,现场创作成经典

  电影《男才女貌》中的杨乐要向有聋哑听说障碍的小悠表达爱情,实在是太困难了。于是杨乐想出了一个主意,自己学哑语来和小悠交流,这一招出手打动了小悠的芳心,小悠感谢杨乐的用心良苦。

  原来电影剧本里本来没有“猩猩大便”这个情节,只是剧本里有一句台词,“你和我要无比坚强的走过人生的每一条路。”马导在拍摄现场绞尽脑汁如何能设计出感人情节,和高圆圆、余文乐设计了几个情节,但是都不满意。于是马导和现场的手语老师交流。马楚成导演做出了一个双手象人猿泰山一样拍打胸前的动作,觉得这代表了“无比”的意思,可是手语老师说这在手语里的意思是猩猩,大家觉得太好笑了,纷纷效仿效。但是马导仿佛从中看到了什么!马导又做出了一个双臂弯曲举起,使劲摆动的动作,说这代表了坚强的意思,可是手语老师说这在手语里是大便的意思。剧组里的工作人员和演员纷纷被逗得哈哈大笑,一时间片场里许多工作人员都学这猩猩的样子拍打前胸和舞动胳膊,场面十分搞怪。但是马楚成导演却从这个有意思的细节里抓住了创作的灵感:既然大家都对这个手语这么感兴趣,为什么不用在电影里面呢?于是马导设计出了电影《男才女貌》里的最经典情节:猩猩大便。

  很多情侣影迷都是流着眼泪走出电影院的,在电影院的门口,女孩子擦着眼泪,而男孩子则是认真的给女孩子做猩猩大便这个手语,女孩子心有灵犀的拉起男孩子的手说:我愿意和你无比坚强的走过人生的每一条路。

  07示爱新潮流

  “猩猩大便”的手语用谐音可以变为“猿粪”(缘分)。其实,《男才女貌》和许多的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一样,又何尝不是一个关于缘分的故事呢?因为缘分相遇,因为缘分我们可以携手走过人生的每一条道路。导演马楚成说道:“每一部戏,我都会抓住一些能够打动人的元素,比如《男才女貌》中最打动人的元素就是:我爱你,就想和你一起简简单单的生活,但这个看似简单的愿望,却是最难实现的。想爱却不能爱是最揪心的。爱一个人,可以你要离开他,离开你的原因是爱你,这是最能打动人心的了。当你开始爱一个人的时候,她偏偏要离开你了,这时候你会怎么想?人生里永远没有完美,没有完完全全是‘我爱你的时候你也在爱我’。”

  影片中,余文乐的“猩猩大便”的手语,无疑成为了影片最具代表性的经典台词之一。它代表了男女主人公长相思守的愿望,唤出了心中有爱的人的心声。相信这别出心裁的创意动作,将成为07年求爱的新潮流!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