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CCTV3综艺快报视频:走过06展望07电影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 17:47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视频排行

  说起电影,刚刚走过06 年,我们感触良多。展看07 的电影市场,我们却有着足够的理由心生欣喜!

  标版:展看07 电影有喜

  一 大力扶植青年导演

  时间进入2007年元月中旬的时候,从中国电影工作者会议传来消息,对今年电影工作的方向进行引导,其中重点指出,要鼓励艺术创新,扶植青年导演人才,包括徐静蕾、宁浩、张杨等在内的16位年轻导演成为首批获得扶植的对象。他们的创作思路非常多元:

  陆川采访:

  a对我来说拍一部电影跟好多年轻导演都差不多大家都想在电影中更好的去展现人性。

  b好电影是无敌的,我觉得现在的观众大家也看到了越来越挑剔,媒体越来越挑剔,给我们巨大的压力。

  徐静蕾采访:

  我就不信一个电影真的是很麻烦,做不好的一件事吗?我自己经常会涌起这种想法,我就不信了。

  贾樟柯采访:

  就是这个青年导演训练营,我们会每年在全国挑选10个电影青年,从国外请一名优秀导演,从国内请一名优秀导演带领大家拍短片,让有梦想做电影的年轻朋友最起码知道还会有一些机会。

  广电总局表示,以后每年都会选择一批有潜力、有成绩、有创新精神且年龄在45岁以下的青年导演,针对优秀的项目、剧本,给予他们50万元的资金资助。

  喜之评 : 期待青年导演的“想象力”

  现在大家都说“电影导演”们缺乏想象力,这群人的想象力倒是不缺少,缺的是钱! 50 万虽然不多,做启动资金足够了。

  标版:展看07 电影有喜

  二 “中片”将占据主流

  去年,几部中等投资的国产电影“集体爆发”,票房前十当中就有《云水谣》《疯狂的石头》《东京审判》,不仅拥有高票房,还有了良好的口碑。今年初,《落叶归根》也在贺岁档期中取得不错的成绩。

  其实,去年票房“黑马”作品《疯狂的石头》的出现,就让大家对中等投资电影,开始思考!

  高军采访:

  A《疯狂的石头》是中国的年轻导演在探索商业电影路上一次很成功的全方位模仿。

  B它能以小搏大那么小的投入,产出那么高的票房决不是影片本身应该有的,应该说它是中国电影市场的幸运儿。

  电影界的有识之士曾经指出,成熟电影市场里,占据票房主要收入的应该是“中等投资”的电影,而我们现在的主要收入还依赖几部大片壮门面。

  张扬采访:

  a我觉得电影应该是非常多样性的我觉得好的商业片好的大片一定要存在对电影市场一定有非常大的帮助不过我觉得必须得有很多关注现实 跟我们的社会非常紧密跟我们日常人的生活非常紧密的这种电影

  有来自国家广电总局的信息,在2007年,投资1000万元左右的“国产中片”将被重点扶植和关注。我们会发现在国产大片与低成本影片两极分化日益剧烈的市场上,中国电影开始出现新的生机,中等制作的国产影片正努力开辟着国产电影的第三条道路。

  喜之评 : “中片”

  中型投资、现实题材、艺术手法、商业运作的“中片道路”,瓦解大片和小制作的两极分化的现状,已经成为必然。

  结语:

  无论是青年导演的机灵劲,还是“中片”的灵活性,都值得欣喜和期待。脱下场面、特效这样的豪华“外衣”,“中片”反倒能在故事、人物、细节这些“血肉”上下功夫。毕竟,打动咱们的,是能够触摸到心灵的好故事。这两项调控办法,让影片的生产步入良性循环,中国的电影,值得看的片子会越来越多!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