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新浪娱乐独家对话郭富城谈屡次获奖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 19:08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新浪娱乐讯 “我不想人们还认为我是个偶像,这么多年的人生经历和体验,已经加入到我的表演。”整个下午,郭富城都在强调自己的“演员”身份。他说,以前自己的荧幕角色有点嫩,通过《三岔口》《父子》还有这部《白银帝国》,别人能看到“郭富城也能演很稳重成熟的角色”。春节还掉“以前欠下的7个广告债”后,郭富城还将主演彭氏兄弟导演的一个推理悬疑片,剧本吸引他的地方,除了悬念布局,就是形象上的突破了:“跟以前我的角色都不一样,情绪变化挺多的。具体不太方便透露,但肯定不是个警察。”

  文道——通过三角恋带出历史背景和晋商文化

  新浪娱乐:前面群访的时候您谈到影片里的角色能文能武,具体说说吧?

  郭富城:基本上是这样,因为是动静加一起的片子,本身它也是以一个文艺片为中心,三爷这个角色很有教养, 而且家里面的财富是富可敌国,他基本上有很多的变化,在这个角色里有很多的变化,而且《白银帝国》里,我一开始是30岁,大家也会看到20岁的我,也会看到40岁的我,年龄的跨越层次比较宽。最主要的感情线是围绕着三爷,他有一段刻骨铭心的三角恋爱,是来自父亲和他所爱的人。

  新浪娱乐:有尖锐的矛盾表现在三角恋上吗

  郭富城:三角恋爱影响到整部电影的发展,所以整个戏不能脱离爱情戏,因为它是改编过来的,所以整个故事内容跟原著小说是完全不一样的。

  新浪娱乐:《白银帝国》中的父子关系跟《父子》里的很大不同,说说你的理解?

  郭富城:基本上是把晋商的精神从这部电影中带出来,因为他有历史背景,经过辛亥革命、八国联军,它的故事是在清末时代出现的,这个故事里面,我演的角色是在最后的时候要把整个家业接收起来。

  新浪娱乐:您觉得晋商文化的内涵是什么样的?

  郭富城:晋商文化这块,我当然有很多理解,但现在不能说太多,因为《白银帝国》在戏里面都会简单而精要的把晋商里面的东西通过电影说出来。

  武道——要跟马沟通控制骑马戏时不出意外

  新浪娱乐:您刚才描述的都是文戏部分的,那武这块呢?

  郭富城:三爷是对马术非常精湛的,所以有很多骑马的镜头都是由我自己亲身去骑,因为角色的关系,跟一般的骑马的感觉不一样,他的坐姿、姿势都不一样,包括在骑马的时候都是不同的演艺方法。其中有一场是,他是非常厉害的骑马技术,在众人面前展露出来,所以有一个动作是把马拉起来,两只腿站立,这个动作非常危险,我其实没有做过,我虽然会骑,也是靠的胆量,并不懂得马术。

  新浪娱乐:过程中有没有比较惊险的?

  郭富城:在训练当中,突然扭一下,因为马骑的太高了,马头嘴巴已经往天上昂了,太高了,这段时间里我们的老师抓住了马头,我从马鞍上面滑下来,经过它的屁股掉到地上,幸好地上是沙堆。虽然很危险,但是因为我们目的是把镜头拍好,所以真拍的时候没有老师,只能自己控制马,要给它一个讯息,让它起来。

  新浪娱乐:您是怎么跟马沟通的?

  郭富城:我跟马的沟通,我跟它说要拍一个镜头,你不能低下去。在这个里面我们的摄影师、导演大家都很担心,但是我想没有关系的,一定会一切OK的。最后一次通过,这个镜头大家可以看一下,我自己觉得是很精彩的。

  商道——想接汽车代言广告实现童年梦想

  新浪娱乐:导演说这部影片是借古人来说今天商业上的事情,您刚才说过完年要拍完以前接的7个广告,请问您自己的商道是怎么样的?

  郭富城::每个艺人都有他的价值,在不同的时间会提升他的价值,但是累计所有的东西,当你成绩出来,你的地位、你的成就就会相对变成一个价值,这个价值是需要时间去累积,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所以我要迅速的习惯,我们公司有一个会计处理所有财务的事情,其他投资的事情交给银行的人士处理。

  新浪娱乐:您现在在接戏或者广告上有没有特别的想法?

  郭富城:我希望接一些没有接过的广告,譬如说汽车的广告,我一直都收藏汽车,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古董,或者说是一种科技。所以不同时代的车子我都会收藏起来,作为我在工作上面所赚回来的一些东西作为对自己推动的力量。小时候的我会努力念书,爸爸会买玩具奖励自己,现在的我只要努力工作,得到回报的时候我会买到自己深爱的古董的车子,外国现代化的车子作为自己的回报和动力。如果能够拍一些汽车的广告,对自己在事业上的成就上来说也是一种激励,当以后看看自己以前做过的工作,我发现自己会拍摄过这样的广告。我希望有一天可以找到一些跟汽车有方面的代言工作。

  新浪娱乐:最后有两个新闻类的问题。一个是你的影片入围了最佳金像奖,请说一下您的感受;另外一个问题,最近有不少负面的新闻?

  郭富城:这个不是正面,也不是负面的新闻,因为这个都是记者炒作出来的,这是很三八的人希望得到一些答案,这些东西我也不会去理会,因为已经解释过了,再解释就变成是非,对我来说,我没有太大的兴趣处理它,了解我的人,我说过一遍就不用再重复。

  说到金像奖,当然是开心的事情,因为我在之前也说过,也承诺过,我希望我日后所有的电影每一部都是精挑细选的电影作品,都是好的作品,我希望大家会看到现在的我,跟以前所谓的偶像的我在电影上面会有很大的区别,这一次会再次入围,而且这一届能够入围的都是非常有实力的演员,能够跟他们一起成为金像者入围,我觉得我非常荣幸,也非常感谢所有的评审对我的演出,会认同我在演技上面的突破和实力和肯定。至于说最后能不能拿奖,我觉得这是由天注定的,老天会有安排,因为很多事情已经付出了努力,能不能够得到一些奖项,很多事情是要配合的,天时地利人和的配合,所以能够入围已经很高兴。 陈旧/文 华琨/视频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