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CCTV3综艺快报视频:两会代表谈中国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 18:38 新浪娱乐
 
1 2 3

  两会代表采访导语:在昨天的节目当中,我们采访了文艺界的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就慈善,环保等公益的问题表达了他们的意见和看法,今天他们的话题则围绕着文艺作品的创作以及电影法的完善的问题展开,我们一起去看一下。

  采访文艺界的两会代表和委员,话题自然离不开文艺创作和发展的问题。政协委员刘秉义就举出电影大片的例子来呼吁文艺作品的创作要贴近生活。提到电影大片,刚刚在贺岁档落幕的《满城尽带黄金甲》,以及冯小刚《夜宴》包括前两年的《十面埋伏》《无极》等等大投入大制作的电影,虽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高票房,但却无一例外的因为故事空洞遭到了观众的垢病。

  刘秉义

  电影大片出来以后大制作大包装更先进的科学手段我觉得好像什么都够了唯独缺一样东西故事缺少非常感人的故事大家就一再地呼吁作家们艺术家们去更多地贴近生活能更多地把握我们国家的脉搏让艺术家和国家前进的脉搏相一致

  加在采访中的字幕:文艺作品创作要贴近生活

  作品贴近生活也就是贴近观众,其实在电影市场中,也涌现出了像《疯狂的石头》《三峡好人》《别拿自己不当干部》这样贴近现实的优秀电影作品,只是数量和影响力都还亟待提升。

  曾经演出过不少农民角色的全国人大代表黄宏则心系农民工群众文化生活的问题。

  黄宏

  农民工的文化生活我们走进两个工棚看到几乎都没有电视机他们除了晚上围着被窝打打扑克之外就没有其他的文化设施这样的话他就会到不应该去的场所去娱乐在我的提案的结尾我说了这样两句话 中国剧院马上就要启动了奥运主会场也即将就要落成就是当第一场演出的时候或者在奥运会开幕式的时候是否能为农民工兄弟留上几张座椅让他们享受自己的劳动成果对于他们本身和社会都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丰富农民工的文化生活

  艺术来源于生活,除了给人享受之外,也存在着不和谐的声音。在我们以往的报道中,明星官司堪称一大娱乐焦点话题,像演员黄圣依周星驰公司的解约官司,演员李保田和制片方因“注水”片酬对薄公堂,以及舞蹈《千手观音》的著作权官司等等,鉴于这些难以解决的问题,政协委员王馥荔则呼吁要“立法”。

  王馥荔

  就是说文艺法和电影法都是不断的要完善现在已经开始进行比如经常有一些制片人或者是公司演员之间具体的人之间有一些官司等等这些问题方方面面有的是演员拍的集数和他的合同不同有的是片酬问题我觉得如果有一个法的话他就有一个依据了我们盼望着我们的文艺法和电影法能尽早地成立

  加在采访中的字幕:完善“电影法” 电影人有法可依

  “立法”的呼吁和提议,受到文艺界两会代表和委员的关注,其实也说明了文艺创作和发展同样离不开健全的法律机制作为前进的平衡动力。在明天的采访中,我们将继续聚焦文艺界的两会代表和委员,了解他们对文化教育和文化传承问题的看法和建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