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CCTV3综艺快报视频:混音师揭秘声音魔术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15日 15:47 新浪娱乐
 
1 2 3

  这位就是我们今天的主人公何威,他是一名混音师,这个职业对大多数人来说可能都不熟悉,不过他的作品您就一定知道了,《英雄》七剑《十面埋伏》《墨攻》等等,其中的声音都是出自他手,这位厉害人物究竟是什么样的人呢?

  记者:您评价自己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混音师 何威:我觉得我自己还是有点刻薄,有点死板,这样的话造成我对我的同事呢工作上要求比较严格。

  同事:性格是一个有什么说什么的人

  生活中他比较随和

  不工作的时候他也是就跟大家玩成一团,也会开玩笑

  性格很严谨,也很认真

  记者:平时除了工作还有什么兴趣爱好么

  何威:我挺喜欢游泳的,但是很长时间没游了,工作原因没有时间,平常原来挺喜欢音乐的,也组过乐队,但现在只能改听CD了。

  同事:偶尔会在KTV里面露一手男低音

  他唱歌不行

  他爱吃馒头

  解说:何威给同事的印象是严肃的,在工作中他还有一句广为流传的口头语。

  同事:就是有一些不靠谱的事,他说别扯了

  别扯了

  别扯了

  你的口头禅是什么?

  何威:别扯了

  同事:别扯了

  解说:了解了生活中的何威后,我们再来看看他的这项神秘工作,他在电影里可是一个专门造假的人,下面我们就来为您揭秘一下究竟是怎么回事。

  何威:我们现在来到的就是电影录音制作室,录音制作室是在整个电影里面最先开始工作的一个部门。

  解说:这里就是给电影里的人物配音的地方,比如一些译制片或粤语片都需要配音,不能用演员自己的声音,这第一假就是假声音了。

  字幕:造假一:后期配音

  解说:接下来我们来看看环境编辑室,比如电影中的风声、雨声、鸟叫声,就都是在这里编辑完成的,这里面的假在哪呢?

  何威:环境也是一种情绪,雨声,如果是一种很欢快的,雨的里面我们很可能要掺加一些跳跃感的或音符性的水的声音,这都体现出一个背景一个人的情绪或整个场景的感觉。

  字幕:造假二:给环境加情绪

  解说:在一些高科技或武打电影中,我们更能体会到情节的震撼,在这,声音绝对起了主要作用,什么声音需要电脑制作才能实现呢?

  何威:比如我刚说的,刚才讲到的剑的挥舞声,拳头的声音,物体的特别夸张的飞行的动作,可能是需要这样处理的。

  字幕:造假四:用电脑制造声音

  何威:我们现在来到的这个录音室叫动效录音室,所谓动效录制就是在我们所有的影片里面,日常生活当中所有的这些,我们会动起来的声音,都需要在这种录音室来完成。下面我就和我们的动效大师一起来介绍一下这个房间的情况。

  动效师 图灏:在这个石地 一个农村的片子,会有这样的声音出来.

  到了草地,换到这就是这样。

  除了这些脚步以外还有一些其他的声音,比如说人每个人在动的时候他身上的衣服会发出一些声音。走路的时候会这样。

  还有一些就是旗子飘那些声音也是,说看到一个旗子,我会拿一些布,这样。

  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个不太容易想到的一个声音,大家看到这里有一个门锁还有另外一个这样一个球锁,他会作出什么样的声音?展示两声

  在我们有一些抗战片子里面会有一些步枪,老式步枪,会拿这个去做一些枪的声音。

  解说:这样一把伞和一些竹条又会作出什么声音来呢?

  展示:伞声 竹条声

  解说:把他们合成在一起,就成了影片中这些黄包车的声音了。

  字幕:造假四:用道具做声音

  解说:所有这些做完后,就到了何威的混音室来,这也是电影中声音工作的最后一步。

  何威:其实混音师的最终的目的是再现真实,就是因为在影片的整个声音后期制作当中,每一部分是独立的而且有的声音是我们现实生活中并没有的,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要把这些假的东西,就所谓的假的声音,现实生活中不存在声音放在这个影片里,要让观众感觉不到这个声音是脱离影片的,要让观众觉得这是一个真实的。

  解说:这回您明白了吧,要是没有这些制作出来的所谓的假声音,我们的电影怎么能产生那么震撼效果呢,所以我们还要感谢这些为我们制造声音的大师们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