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影音娱乐

视频:电影《灌篮》创新发行 八大院线齐聚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 14:56 新浪娱乐
 
1 2 3

  新浪娱乐讯 最近有不少关于中国电影发展的大事件都在上海发行,前一段时间我国首家第三代影院的开业,开辟了先河,而昨天,电影《灌篮》首次发起的发行档期模式,让全国院线的老总们在电影开拍时就参与工作,为电影出谋划策,并定下上映计划等,也是在电影界的首次尝试。

  解说:昨天,来自北京新影联,中影星美,北京万达,华影南方,广东珠江,四川太平洋,浙江时代,上海联合的国内八大院线代表齐聚在上海,他们在这里签署了有关电影《灌篮》的发行档期合作书。这是在我国电影界的一个创新事件。在电影《灌篮》刚开机,就引入了计划发行档期这一机制, 让院线公司在影片拍摄之初就参与其中,植入发行放映界人士的智慧,开创了国产影片生产崭新模式之先河。

  解说:在以往中国电影产业化,发行院线化的进程中,影片的档期往往都是临渴而掘井,缺乏中长期计划,也缺乏协调机制,造成市场节目投放不均衡,影响到影片的市场运作和票房最大化已是不争的事实,这次八大院线的全新合作以电影《灌篮》为契机,从国产大片入手,确定比较远期的排映计划,改变国产片档期等待规避进口大片档期的思维模式,将有助于电影市场的健康发展。 这次档期签约仪式的发起方上影集团和上海联合院线还将聘请与会的院线公司负责人担任该片的发行总顾问,在影片后期制作,市场推广和宣传营销等诸多方面共同合作。在达到这一共识后,经过分析和集思广益,院线负责人们认为,基于对影片题材和观众人群的分析, 电影《灌篮》正式确定2008奥运年的春节的大年初一,2月7日为公映期。

  解说:电影《灌篮》的主创人员导演朱延平,主演周杰伦蔡卓妍也来到现场,见证了档期签约仪式。对这个新颖的模式,主创人员也觉得非常新鲜,并表示将努力拍好影片,回报观众。

  周杰伦: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非常的特别,希望大家记住这个时刻。

  蔡卓妍:希望可以把电影拍好,希望大家都会喜欢,谢谢。

  导演朱延平:各地的院线给我们这么大的支持,我们一定把戏拍好,不会让大家失望,谢谢。

  电影《灌篮》看来不仅演员阵容强大,这发行机制也创了下了一个第一,接下来这个发行档期机制的运作真正将如何呢,对这部影片到底会有怎样的推动呢,我们将会继续关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