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贾樟柯转型为制作人 操刀纪录片发行唱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 17:45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新浪娱乐讯 贾樟柯21日的庆功酒会,以庆祝其获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为名举办。但实际上,这个发布会功能颇多--兼具为庆祝他与余力为周强合办的“北京西河汇星数字娱乐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为推出“贾樟柯电影原声音乐专辑”,向媒体透露其新片拍摄计划的三重功能。

  贾樟柯因1995年拍摄《小山回家》,与余力为周强结识于香港短片节。自1997年他们三人以《小武》为合作起点,在此后的十年中崭露锋芒,逐渐瓜分香港工业电影体系的口碑与票房。

  而十年中,三人也联合创办“北京西河汇星数字娱乐技术有限公司”。贾樟柯称“这个公司很有趣”,因为他余力为周强都是从导演过来的(熟悉并了解电影以及电影工业),在彼此的制作领域里都互相帮忙。该公司此后将介入电影制作,发掘有才华的电影人以及包装艺人。而与贾樟柯合作达7年之久的赵涛成为该公司的第一位艺人,贾樟柯称:“会花大力气打造赵涛,不会淹没其表演才华。”

  而该公司的系列动作意味着贾樟柯的转型。他不再是个单纯的导演,而将参与更多制作工作并培养新人。贾樟柯透露,他们的公司一年会拍三到四部影片,今年将筹拍他自己的《刺青时代》、余力为的《塑料城市》以及韩杰的《蚂蚁,蚂蚁》。

  继贾樟柯用《东》完成对画家刘晓东的影像纪录后,他将镜头转向时尚界,操刀服装设计师马可的纪录片《无用》。贾樟柯称马可的设计理念与自己的电影理念有共通之处,都希望自己的作品有记忆有过去。而他想通过这个纪录片,从服装的角度介绍出来,把中国人的变化介绍出来。

  而在当晚推出的“贾樟柯电影原声音乐专辑”,收录贾樟柯电影中的十六首原声音乐,由台湾音乐人林强制作。林强自90年代走红台湾乐坛,因其原创唱腔使其音乐别具一格。后在侯孝贤电影《戏梦人生》、《好男好女》、《南国,再见南国》中出演重要角色,并为侯孝贤多部电影制作电影音乐。自《世界》开始为贾樟柯电影制作电子风格的配乐,并将在贾樟柯明年开拍的电影《双雄会》中与张曼玉搭戏。tungstar/视频 赵静/文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