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相关关键词

《第三种温暖》

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吴宇毛小睿沈佳妮新浪聊《第三种温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09日 23:19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吴宇毛小睿沈佳妮新浪聊《第三种温暖》(组图)

  新浪娱乐讯 4月9日,电影《第三张温暖》制片人吴宇、导演毛小睿、主演之一沈佳妮独家做客新浪聊天,与新浪的网友们分享“新现实主义上海电影系列”首部作品台前幕后的故事。

  由上海电影集团公司策划创作并负责制作,由深圳知本集团共同投资的电影《第三种温暖》,作为“新现实主义上海电影系列”的第一部作品。由上影集团三位优秀的青年导演吴天戈、李欣和毛小睿分别执导,由3个独立的30分钟短片构成,关注的是上海不同阶层,尤其是生活在社会底层的人们的情感故事。都是描写现代生活在上海的普通人,特别是社会底层人物(弱势群体)的生活短片,并且这三个短片之间相互关联,比如三个短片中都会出现相同的雨后彩虹的景象,相同的场景,相同的次要角色贯穿三段。创作者们想通过这样的一系列的短片折射当下上海普通人的生活现状。

  影片中不仅汇集了包括王学兵(blog)周杰(blog)郭晓冬(blog)、姚安濂、万峰、沈佳妮、崔杰等众多影视明星,还启用了大量本色群众演员。例如由毛小睿执导的第三个故事“海阔天空”中,沈佳妮突破以往清纯的形象,饰演一位从乡下进城在洗浴中心跳大腿舞的舞蹈演员至还与浴场老板有暧昧关系。而为她进行大腿舞突击培训的就是一群经常在各个浴场跑场跳舞的舞者,剧中的浴场管理者、服务人员也都是本色出演。

  “新现实主义上海电影系列”今后还会陆续推出三至四部35MM胶片电影,由上影集团和深圳本知集团共同扶植优秀的年轻人推出现实题材的作品,力图恢复旧上海三、四十年代在中国电影史上最有影响力的作者电影模式,重新创作一批反映现代上海小人物生活状态酸甜苦辣的系列电影。

  另外,这次创作和以往不同的地方在于:创作班子不会是仅仅局限于导演、编剧等专业人士组成的小圈子,也会通过网络和媒体,进行一系列的泛电影创作,希望让更多的年轻的喜爱电影的各种人都纳入这个创作队伍。广泛征求描写现代社会上海或者其他大城市弱势群体小人物的生活状态的原创剧本,在确定剧本的可行性并创作出剧本大纲后,所有网民可以参与到台词与对白的修改,演员的选择,主题歌,背景音乐的创作等等,这样可以更贴近生活。把过去电影创作是小圈子的创作模式,通过新媒体,使更多的人参与进来,创造“泛电影创作联盟”。崔一佳/文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